电动汽车制造商纷纷选择使用 NVIDIA DRIVE 实现自动驾驶 

理想汽车的下一代电动汽车将采用 DRIVE Thor;长城汽车、极氪、小米汽车采用 NVIDIA DRIVE Orin 开发 AI 赋能的汽车
by 英伟达中国

拉斯维加斯 – CES – 2024 年 1 月 8 日 – NVIDIA 于今日宣布增程式电动汽车 (EV) 领域的先驱理想汽车已选择 NVIDIA DRIVE Thor™ 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为其下一代车型赋能。 

NVIDIA 同时宣布电动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极氪、小米汽车已在其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中采用 NVIDIA DRIVE™ Orin 平台。 

NVIDIA 汽车事业部副总裁吴新宙表示:“交通运输行业正在将集中式计算应用到高度自动化驾驶和无人驾驶中。NVIDIA DRIVE Orin 已成为当今智能汽车的首选AI计算平台。伴随汽车制造商对更先进功能与 AI 性能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其下一代产品 NVIDIA DRIVE Thor 将继续赋能汽车制造商的未来车型。” 

NVIDIA DRIVE Thor 是新一代集中式车载计算平台,其可在单个 AI 计算平台上集成自动驾驶、自动泊车、驾乘人员监控、AI 座舱等多种智能功能。 

理想汽车 L9 AD Max

理想汽车在其L系列车型上推出了智能驾驶系统 AD Max。该平台搭载双 NVIDIA DRIVE Orin 处理器,总算力达 508 TOPS,实现了传感器信息的实时融合与处理。该系统提供全场景智能驾驶 (NOA)、全场景辅助驾驶 (LCC)、智能泊车、主动安全等功能。

全新升级后的 AD Max 3.0 系统,向大模型为主的端到端算法架构切换,部署了 Occupancy 占用网络、时空联合规划算法和 MPC 模型预测控制算法,带来更加安全、便捷和舒适的智能驾驶体验。

基于 NVIDIA DRIVE 构建交通运输行业的未来

长城汽车魏牌蓝山 DHT-PHEV

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宣布,将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集中式计算平台打造其自研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 Coffee Pilot。该系统未来可打通泊车场景、高速场景、城区场景,实现无高精地图的全场景智慧领航辅助驾驶功能。

长城汽车携手 NVIDIA 共同开发了这款智能驾驶平台,搭载此方案的首款车型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亮相。届时包括城市 NOA、跨层记忆泊车等高阶智驾功能将率先在魏牌 (WEY) 搭载,与长城汽车的用户们见面。

长城汽车发言人表示:“大语言模型驱动的AI技术将深刻改进未来的移动出行方式以及整个汽车行业。长城汽车致力于与 NVIDIA 以及其他行业头部企业通力协作,为用户带来更加环保、智能的出行方式。”

极氪007纯电豪华轿车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极氪推出了其第四款搭载 NVIDIA DRIVE Orin 的车型——极氪007纯电豪华轿车。极氪007将配备全新的全栈自研智能驾驶系统,搭载了双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可实现智能泊车以及在高速路和城市道路上的智能辅助驾驶。极氪全系车型均可提供“激光雷达+视觉融合”以及“纯视觉”两套传感器配置供用户选择。极氪自研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中的极氪NZP高速自主领航辅助系统,在交付后即可在中国各主要城市使用。

极氪副总裁陈奇表示:“极氪十分高兴能够与 NVIDIA 携手开发创新、安全的自动驾驶功能。新款极氪007纯电豪华轿车上的自研ADAS系统就是通过节能而强大的 NVIDIA DRIVE 车载计算平台所实现的。”

小米汽车 SU7

小米汽车,中国科技巨头小米组建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宣布其首款电动汽车 SU7,将采用双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打造其智能驾驶系统,支持高速 NOA 功能,同时依靠领先的感知决策大模型,目标实现不分城市、不分层级、不分道路的中国城市领航功能。小米 SU7 将有两个版本:CLTC 工况续航里程分别为 415 英里 (668km) 与 497 英里 (800km)。2024 年上半年小米 SU7 将正式上市。

自 2022 年起,DRIVE Orin 就已被广泛应用于头部汽车制造商、卡车运输公司、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接驳车。DRIVE Orin的算力最高可达254 TOPS,且具有可扩展性,可支持 L2+ 至 L5 级自动驾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