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用于驱动工业元宇宙应用的第三代 OVX 计算系统,推动 Omniverse 实现大规模部署

全球制造商将提供基于 NVIDIA RTX Ada 架构 GPU 和 NVIDIA BlueField-3 DPU 的计算系统。
by 英伟达中国

当前,融合了 AI 和仿真的数字化浪潮正在重新定义工业产品的产出方式,不断改变人们与数字世界的互动形式。

NVIDIA 现已推出第三代 NVIDIA OVX 计算系统,帮助企业应对复杂的全新工作负载。

OVX 可用于驱动基于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用于创建和运行元宇宙应用的平台)所构建的大型数字孪生。最新的 OVX 系统通过将 NVIDIA BlueField-3 DPU 与 NVIDIA L40 GPU、ConnectX-7 智能网卡和 NVIDIA Spectrum 以太网网络平台相结合,提供开创性的图形和 AI 性能,为加速大规模数字孪生模拟及其他要求严苛的应用提供支持。

部分全球大型系统制造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全球客户提供最新的 OVX 系统,以先进技术赋能企业应对复杂的制造、设计和 Omniverse 工作负载。企业可以利用 OVX 实时、逼真的模拟能力,在最具挑战性的可视化、虚拟工作站和数据中心处理工作流中展开协作。

重塑数字孪生模拟

客户可利用第三代 OVX 系统,在实际部署或落地前,通过沉浸式数字孪生对工厂、城市、自动驾驶汽车等进行建模,以加速工作流、优化模拟效果,最大程度地提高运营效率和预测规划能力。

例如,DB Netze 的子公司 Digitale Schiene Deutschland 利用 OVX 的强大性能,驱动动态物理系统的大规模数字孪生,包括制造设施和铁路网等。捷豹路虎等企业则正基于 OVX 系统的图形与仿真功能,结合 NVIDIA DRIVE Sim 平台,加速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测试。

新一代平台功能

第三代 OVX 基于全新的架构打造而成,内含搭载了 4 颗 NVIDIA L40 GPU 的双 CPU 平台服务器。基于 Ada Lovelace 架构的 L40 GPU,可提供革命性的神经图形及 AI 计算功能和其他相关性能,可满足要求最严苛的 Omniverse 工作负载需求。

每台 OVX 服务器还配备了两块高性能的 ConnectX-7 智能网卡,可实现多节点可扩展性及精准时间同步。以太网网卡支持 OVX 系统实现多节点扩展,为分布于全球各地的团队提供可用于实现低延迟、高带宽通信的网络性能。

新一代 BlueField-3 DPU (数据处理器)可卸载、加速和隔离 CPU 密集型的基础设施任务。为了在数据中心规模部署 Omniverse,BlueField-3 DPU 为运行数据中心控制平面提供了安全基础,从而实现更高的性能、无限的扩展性、零信任安全以及更好的经济效益。
用户可基于加速的 NVIDIA Spectrum 以太网网络平台,获得先进的网络性能,提供高带宽及网络同步功能,从而增强实时仿真能力。

供应情况

除了最初的提供 NVIDIA OVX 的合作伙伴之外(即联想和超微),今年晚些时候,戴尔科技、技嘉科技和 QCT 也将开始提供第三代 OVX 系统。当前,NVIDIA 正与 HPE Greenlake 联合开发基于 NVIDIA OVX 的数字孪生即服务相关产品。

如需进一步了解 OVX,敬请观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 GTC 主题演讲

免费注册参加 AI 与元宇宙时代的盛会 — NVIDIA GTC 大会,观看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主持的精彩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