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从云端训练到落地运行:备受交通运输业先驱信赖的NVIDIA DRIVE

by 英伟达中国

比亚迪、元戎启行、小马智行、联想、smart和Rimac Technology基于NVIDIA的软硬件及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打造新一代汽车。

交通运输业的开拓者们正基于端云结合的NVIDIA DRIVE端到端解决方案,推动新一代汽车开发。

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NEV)品牌比亚迪在NVIDIA GTC大会上宣布,将在比亚迪新一代王朝和海洋系列车型中搭载NVIDIA DRIVE Orin中央计算平台。

比亚迪还于今年1月宣布引入NVIDIA GeForce NOW™云游戏服务以提升乘客车内体验(GeForce NOW 在北美和欧洲由 NVIDIA 直接提供;在海外以及被政策法规所允许的其他地区,可通过GeForce NOW 联盟合作伙伴获取)。

专注于研发和应用高阶智能驾驶技术的元戎启行正式发布DeepRoute-Driver 3.0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并预计于2023年投入消费市场。Driver 3.0基于NVIDIA DRIVE Orin构建而成,旨在为搭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量产汽车提供不依赖高精度地图、没有使用区域限制的解决方案。

凭借车规级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每秒254 TOPS的算力水平,元戎启行的最新无高精度地图(HD Map-Free)智驾方案有望加快驾驶辅助功能在智能驾驶汽车及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部署。

小马智行宣布将在美团和新石器的无人配送车上,部署由NVIDIA DRIVE赋能的车规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以助力自动配送的规模化商业应用。

作为无人配送车的AI“大脑”,NVIDIA DRIVE Orin将助力为市场带来安全可靠的自动配送服务,满足用户对快速配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联想车计算宣布将基于新一代NVIDIA DRIVE Thor中央计算平台,打造最新一代智能驾驶/舱驾一体域控平台。 NVIDIA DRIVE Thor拥有最高每秒2000万亿次浮点运算性能,未来,基于DRIVE Thor的域控平台架构将成为联想车计算的高端核心产品线,相关产品预计将于2025年初量产。

Rimac Technology是位于克罗地亚的Rimac Group旗下的工程部门,当前该部门正在开发一个全新的汽车中央架构—R-CVC。该架构将用于驱动汽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内座舱系统、车辆动力学逻辑和车身及舒适性软件堆栈。

Rimac Technology将利用NVIDIA DRIVE的软硬件赋能R-CVC平台,加速汽车开发工作,帮助其制造商客户加快产品上市时间、降低开发成本、简化维护流程并提升汽车性能。

电子设备

描述已自动生成

Rimac Technology的汽车中央计算平台

新奢智能纯电汽车品牌smart也正与NVIDIA合作,联合开发新一代智能出行解决方案。自2024年起,smart将基于NVIDIA DRIVE Orin打造搭载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新一代纯电车型,为全球用户提供更 “smart” 的都市出行体验。

同时,smart将与NVIDIA合作建立智能驾驶专用的数据中心,加速研发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智能AI系统,提升模型训练效率,持续赋能未来都市纯电出行的前沿技术与应用。

汽车在路上行驶

描述已自动生成

改变交通运输行业的“游戏规则”

交通运输业正在经历一场数字化革命,NVIDIA正在凭借强大的NVIDIA DRIVE端到端平台引领行业趋势。当前,NVIDIA DRIVE平台正持续赋能移动出行领导者,帮助其改进高级驾驶系统的构建方式。

从在数据中心进行AI训练,到为汽车提供高性能中央计算,NVIDIA致力于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智能和愉悦的车内体验,这也是NVIDIA DRIVE平台功能的核心所在。 

NVIDIA DRIVE AV和NVIDIA DRIVE IX软件堆栈可实现自定义应用, Omniverse驱动的NVIDIA DRIVE Sim则能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综合、全面的测试和验证平台。
注册参与GTC大会,观看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GTC主题演讲,进一步了解汽车及其他行业的最新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