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扩大 Isaac 软件的接入范围并提高 Jetson 平台的可用性,加快机器人技术从云到边缘的发展

托管至微软 Azure 后,Omniverse Cloud 上的 Isaac Sim 将提供可扩展的仿真;全线 Jetson Orin 模组现已可用于量产,为机器人技术提供加速计算能力。
by Gerard Andrews

NVIDIA 近日在 GTC 上宣布,Omniverse Cloud 将托管在 Microsoft Azure 上,以扩大 NVIDIA AI 机器人开发和管理平台—— Isaac Sim 的接入范围。

NVIDIA 还表示全线 Jetson Orin 模组均已推出,为边缘AI和机器人应用带来性能上的飞跃。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TC 主题演讲中表示:“全球规模最大的行业所制造的都是有形物品,而他们希望将制造过程数字化。Omniverse 就是一个连接数字与现实世界的工业数字化平台。”

使用基于 Omniverse Enterprise 平台的 Isaac Sim 工具进行虚拟仿真

在现实世界中制造机器人需要从头开始创建数据集,既费时又费钱,而且会减缓部署速度。

因此,为了降低成本和加快部署,开发人员正在转向合成数据生成(SDG)、预训练AI模型迁移学习和机器人仿真这几种方式。

NVIDIA OVX 服务器上运行的 Omniverse Cloud 平台即服务为世界各地的 Azure 开发人员带来各种先进的功能,使企业能够扩展 SDG 等机器人仿真工作负载,并为开发团队提供持续集成和交付能力,让他们在使用 Isaac Sim 的同时能够在一个共享的资源库中修改代码。

Isaac Sim 是一个机器人仿真应用和 SDG 工具,驱动逼真的、物理准确的虚拟环境。在 NVIDIA Omniverse 平台的赋能下,Isaac Sim 使全球团队能够开展远程协作,一起构建、训练、仿真、验证和部署机器人。

将 Isaac Sim 放到云端可以让团队更有效地开展合作,获得最新的机器人工具和软件开发套件。除了现有的基于云的方法,如在自管理容器中使用 Isaac Sim,或者在虚拟工作站或 AWS RoboMaker 等全代管服务上使用 Isaac Sim 等,Omniverse Cloud 将通过 Azure 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云选项。

而工程师可以通过接入 Isaac Sim 中的 SDG 引擎 Omniverse Replicator 来建立生产级合成数据集,用于训练强大深度学习感知模型。

在部署到现实世界之前,亚马逊使用 Omniverse 中的数字孪生仿真对其自主仓库实行自动化、优化和规划。亚马逊旗下的 Amazon Robotics 也在通过 Isaac Sim 提高其最新自主移动机器人(AMR)Proteus 的能力,帮助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完成成千上万的订单。

宝马集团与自动化公司 idealworks 一起在 Omniverse 中使用 Isaac Sim,生成合成数据并运行相关场景,用于测试和训练 AMR 与工厂机器人。

从使用 Isaac Sim 等进行云仿真计算,到 Jetson 平台上的边缘计算,NVIDIA 正在开发各种 AI 工具,加速机器人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

Jetson Orin 打造高效率、高性能边缘AI和机器人

NVIDIA Jetson Orin 模组现已可用于量产,支持各种边缘 AI 和机器人技术应用,包括可提供每秒 40 万亿次运算(TOPS)AI 性能的最小 Jetson 模组 Jetson Orin Nano,以及为先进自主机器提供 275 TOPS 性能的 Jetson AGX Orin。

与上一代 Jetson Nano 相比,全新 Jetson Orin Nano 开发者套件的性能提高了 80 倍,使开发人员能够运行先进的转换器和机器人模型。由于每瓦性能提高了 50 倍,刚开始使用 Jetson Orin Nano 模组的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和部署节能的入门级AI机器人、智能无人机,以及智能视觉系统等。

在 Jetson 平台上运行的 NVIDIA Isaac ROSDeepStream 等特定应用框架与云框架紧密集成,如Omniverse 平台上的Isaac Sim 和 NVIDIA Metropolis 等。开发人员可使用最新 NVIDIA TAO 工具套件NVIDIA NGC 产品目录中的预训练AI模型进行微调,缩短部署时间。

已有超过 100 万名开发人员和 6000 多家客户选择 NVIDIA Jetson平台,包括亚马逊云科技、佳能、思科、现代机器人、京东、约翰迪尔、小松、美敦力、美团、Microsoft Azure、泰瑞达和蒂升电梯等。

采用最新 Orin 模组的公司包括现代斗山工程机械、Robotis、Seyeon Tech、Skydio、天宝、Verdant 和Zipline。

70 多家 Jetson 生态合作伙伴正在提供基于 Orin 的解决方案,以及覆盖硬件、AI 软件和应用设计服务、传感器、连接和开发者工具的全方位支持。

全线 Jetson Orin 生产级模组现已推出。Jetson Orin Nano 开发者套件将于 4 月开始发货。

进一步了解 NVIDIA Isaac SimJetson OrinOmniverse EnterpriseMetropo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