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发布 60 余项 CUDA-X 库更新,为加速计算开辟新的科学和行业

新功能将加速众多领域的工作,包括量子计算和 6G 研究、物流优化研究、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基因组学和药物研发以及数据分析等。
by 英伟达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GTC——2022年3月22日—— NVIDIA 于今日发布60多项 CUDA-X™ (NVIDIA 的一个库、工具和技术集)更新。这些更新涵盖了众多学科,能够显著提升 CUDA® 软件计算平台的性能。

目前有数十项更新已经可以使用,它们加强了 CUDA 作为业内最综合全面的平台地位,供开发人员构建加速应用以应对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挑战,例如 6G 研究、量子计算、基因组学、药物发现和物流优化,以及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等方面的高深研究。

CUDA 平台自 2008 推出以来已经下载了 3300 万次以上,仅在 2021 年就有 800 万次下载,三年内增长了 3 倍。

NVIDIA 开发者计划副总裁 Greg Estes 表示: “AI 和加速计算领域的创新正在推动重大科学突破,并帮助几乎所有行业创造出新的应用和服务。通过这些更新, NVIDIA 让研究者和开发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利用 CUDA 的强大功能,并从我们的平台获得更高性能。”

建立在 CUDA 基础上的 NVIDIA AI、高性能计算和图形处理平台包含各种软件开发工具包和工具,它们是跨多个应用领域实现更高性能和加速算法的核心。凭借这些 SDK,开发者、研究者和数据科学家能够轻松运用 NVIDIA 先进平台的力量,解决计算、算法和科学交汇领域的复杂难题。

以下更新使得 NVIDIA 系统的运行速度更快,该系统被开发者们广泛应用于科学、 AI 和数据处理工作。主要的更新包括:

  • cuQuantum:用于加速量子电路模拟的 cuQuantum 现已全面上市,并且首次可以在 cuQuantum DGX Appliance 中使用。该设备为 HPC 研究者提供专为 NVIDIA DGX™ 平台部署而优化的完整量子模拟堆栈。 cuQuantum 已成为一个迅速壮大的生态系统中的关键元素,并且作为后端集成到 Xanadu 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流行模拟器中。它还成为了 Classiq 和 Zapata Computing 量子应用开发平台的一部分,并被 QC Ware、Xanadu 等公司用于推动从化学到气候建模等领域的大规模量子研究。
  • Sionna™:用于 6G 物理层研究的 Sionna™ 是一个全新的 GPU 加速开源库,能够为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的集成提供原生支持。 Sionna 能够实现复杂通信系统架构的快速原型设计,并且是 NVIDIA 除 Aerial (提供 AI-on-5G 的统一软件定义平台)之外在无线领域的又一项投资。
    •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ürich)信息技术和电气工程系教授 Christoph Studer 表示:“ Sionna 将改变未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通信系统的开发方式。更棒的是,它能在我们的 NVIDIA DGX Station 上以惊人的速度运行。”
  • RAPIDS™:这个用于加速药物研发、社交、欺诈检测等领域的数据科学库目前是 NVIDIA 增长最快的 SDK,下载量达 200 万次,与 GitHub 上开源项目的集成数量已突破1万。 RAPIDS Accelerator for Apache Spark 将处理速度提高 3 倍以上而且无需修改代码。世界 500 强企业中有 80% 的企业在生产中使用 Apache Spark,使数据工程师可以显著加快 Spark 数据框架和 SQL 操作的速度。
  • cuOpt:即之前的 ReOpt,用于侧重于车辆路线选择的物流优化研究,使用户能够在短短几秒内规划出将数千个包裹送到数千个地点的路线,并且具有有史以来最高的准确性。它还支持实时路线重排,每年能够节省数十亿交付成本。
  • Morpheus:用于网络安全应用,可以实时分析高达 100% 的应用数据,以便在出现威胁时进行更准确的检测和更快的补救。 F5 仅用 136 行代码就将其恶意软件检测模型的性能提升了 200 倍——从每秒 1013 条信息增加到每秒 208,333 条信息。
  • DGL容器:用于训练图形神经网络,添加算法改进,使开发者可以将药物研发、欺诈检测等领域的端到端 GNN 工作流程运行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个小时。
  • Nsight™ Systems:用于实现全系统应用性能的可视化,使开发者能够看到 GPU 加速库如何使用系统资源、与应用互动和确认能够减少瓶颈的优化机会。

其他正在更新的库包括:用于医学影像的 MONAI(下载量接近30万次)、用于联邦学习的NVIDIA FLARE™、用于重塑通信的 Maxine、用于语音 AI 的 Riva、用于推荐系统的 Merlin、用于运营研究的 cuOpt 以及用于机器人技术的 Isacc™。

现在您可以通过注册 NVIDIA 开发者计划加入到 300 万名开发者的行列中,与他们一起享受这项计划的福利,比如通过 NVIDIA 深度学习培训中心、技术讲座和工具获得培训课程和资料。

若要进一步了解 CUDA-X 库,请观看 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 GTC 2022 主题演讲免费注册参加 GTC 2022 后即可参加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主持的分会,包括 CUDA:新功能和未来的功能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 1999 年发明的 GPU 激发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公司在加速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正在改变交通运输、医疗、制造等万亿美元级行业,并推动许多其他行业的发展。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nvidianews.nvid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