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为其云端产品配备 NVIDIA Tesla GPU

by 英伟达中国

Oracle 今日宣布正将我们最新的 Tesla GPU 加速器部署至公有云端。

Oracle 产品研发部高级副总裁 Don Johnson 今早在 Oracle OpenWorld 宣布:Oracle 云端用户即日起可使用 NVIDIA Tesla P100 GPU 加速器。此外,他还表示 Oracle 将基于我们最新的 Volta 架构,为其云端产品配备强大的数据中心 GPU:Tesla V100 GPU

此举彰显了愈来愈多的企业用户将需要通过公有云来访问我们的 GPU 计算平台。Oracle 巨大的客户群意味着众多行业的各项业务均可通过加速计算来使用 AI 功能、加速分析以及高性能计算。

Oracle 云端基础设施副总裁 Kash Ifikhar 表示:“我们正与 NVIDIA 开展密切合作,并借助我们的 X7 计算架构为全球各企业提供下一代加速计算服务。这为数据科学家、工程师与研究人员提供了超凡的灵活性,使其能够按小时租用尖端 AI 技术与 HPC 超级计算机,以此应对超高复杂性所带来的巨大挑战。”

Oracle 的 NVIDIA P100 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两台拥有 NVIDIA NVLink 高速互联技术的 P100 GPU,并能为每个实例提供单精度浮点运算能力高达 21 teraflops 的性能 — 恰好满足深度学习训练与推理、加速分析与高性能计算的需求。

每个 P100 云端实例所提供的性能极其强大,可等同于多达 25 台未经加速的服务器,从而能够大幅节省 HPC 与 AI 工作负载所产生的成本。

NVIDIA 加速计算副总裁 Ian Buck 表示:“加速计算正在推进 AI、HPC 和企业计算革命,”“借助 NVIDIA GPU,Oracle 云端现可为全球客户提供超强的计算能力。”

将模型训练时长从数周缩短至数日

从 Oracle 云端获取全新 NVIDIA GPU 服务的第一批企业就包括 Fluent.ai.Inc。该公司也是 NVIDIA AI 初创企业 Inception 计划的成员之一。Fluent.ai 为想要实现消费电子产品语音功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提供了世界第一项仅靠声音进行的语音识别技术。

Fluent.ai 的专利神经网络算法可通过学习,领会用户语音直接传达的意思。这是一项高度灵活、易于理解且十分准确的语音接口技术,即使在离线和嘈杂环境下也能发挥卓越性能,识别任何语言或口音。

Fluent.ai. 首席技术官 Vikrant Tomar 表示:“相较于上一代硬件,全新的 NVIDIA GPU 实例已经大幅优化了我们的深度学习模型训练。这能使我们在将总体训练时长从数周缩短至数日的同时,训练更为优异的语音识别模型。”

此外,云端客户还能从我们的全新 NVIDIA V100 GPU 中获取更多性能并节约更多成本。每个 GPU 可提供超过 120 teraflops 的深度学习性能,凭借这一点,单个 Volta GPU 的性能即可相当于 100 个 CPU。

随着我们的 GPU 计算平台逐渐惠及更广受众,我们对目前尚未攻克的难题所提供的新一波解决方案定能让您大吃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