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借助虚拟现实在云中创作杰作

了解基于 Google Cloud 和 CloudXR 运行的 Masterpiece Studio Pro 如何加速 VR 中的角色创作。
by 英伟达中国

沉浸式 3D 设计和角色创作将在本周的 SIGGRAPH 上创造辉煌,通过演示展示基于 Google Cloud 运行的 NVIDIA CloudXR。

该视频片段展示了一位佩戴无约束式 VR 头显设备的艺术家使用 Masterpiece Studio Pro 创作完全装扮的角色。Masterpiece Studio Pro 在 Google Cloud 中远程运行,并且使用 CloudXR 以交互方式向艺术家流式传输内容。

XR 让角色变得栩栩如生

该演示重点介绍名为数字雕塑的交互技术,该技术利用软件创作和优化 3D 模型,让模型看上去就像使用粘土等真实物质制成一样。但是,将数字雕塑引入 VR 空间会带来各种挑战。

首先,VR 环境设置可能非常复杂且成本高昂。它通常需要专用于壁式传感器的物理空间。如果艺术家想与 3D 模型交互或移动角色,则需要将 VR 头显设备与工作站相连接,连接线交错复杂,难以处理。

CloudXR 借助无约束式 HMD 托管在 Google Cloud 上,支持艺术家随时随地以虚拟方式自由创作,从而应对这些挑战。凭借稳定的互联网连接,用户无需以物理方式连接昂贵的工作站,可在沉浸式环境中进行无缝设计会话。

Masterpiece Studio Pro 是完全沉浸式 3D 创作管线,可以简化角色设计流程。从模拟基本形状到设计完全纹理化和装扮的角色,艺术家可以在 VR 中轻松地面对面处理角色,实现更加直观的体验。

在 Masterpiece Studio Pro 中,艺术家可以处理各种规模的角色,并且使用熟悉的工具和手势雕塑模型和确定模型姿势,让模型看上去就像现实生活中使用黏土制作的人物一样。定位绘制骨骼轻而易举,因为艺术家可以直接在生物的四肢内放置骨骼。

将目光投向云

CloudXR 基于 NVIDIA RTX 技术构建,无需连接线,解决了沉浸式设计挑战。艺术家可以使用无线一体式头显设备(例如 HTC VIVE Focus 3),不必面对 VR 空间设置的困扰。

此外,借助基于 Google Cloud 的 CloudXR,艺术家可以租用 Google Cloud 虚拟工作站(由 NVIDIA RTX 虚拟工作站技术提供支持)上的 NVIDIA GPU,并且远程串流他们的工作成果。VIVE Focus 3 是 HTC 新推的独立头显设备,具有 5K 视觉效果和主动冷却功能,适合长时间的设计会议。

HTC 美洲地区总经理 Daniel O’Brien 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展示,复杂的创意工作流程和高质量的图形如何共同打造出色的沉浸式体验,这些体验均在云中运行。”“NVIDIA CloudXR 和 VIVE Focus 3 可提供高质量的体验,让艺术家沉浸于无缝流式传输体验。”

借助基于 Google Cloud 运行且借助 NVIDIA CloudXR 串流内容的 Masterpiece Studio Pro,用户可以增强在沉浸式环境中创作角色的工作流程,比以前更直观、更高效。

请观看 SIGGRAPH 上的其他演示,详细了解基于 Google Cloud 的 NVIDIA Cloud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