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 DRIVE AP2X – 世界上更完备的 L2+级以上自动驾驶汽车平台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今天在 GPU 技术大会上宣布推出 NVIDIA DRIVE AP2X。这是一套完备的L2+ 级以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中包含 DRIVE AutoPilot 软件、DRIVE AGX 和 DRIVE 验证工具。

DRIVE AP2X 融合了 RIVE AV 自动驾驶软件和 DRIVE IX 智能驾驶舱体验,其中每款软件都运行在节能的高性能 NVIDIA Xavier 片上系统 (SoC) 上,此系统采用 DriveWorks 加速库和实时操作系统 DRIVE OS。

NVIDIA DRIVE AP2X 包含全堆栈自动驾驶软件解决方案。

DRIVE AP2X 9.0:借助周围感知实现视听 (AV) 创新

DRIVE AP2X Software 9.0 将于下个季度发布,其中添加了大量新的自动驾驶功能。此软件包含更多深度神经网络、面部识别功能和其他传感器集成选项。

为增强制图和定位功能,DRIVE AP2X 软件将包括 MapNet,这是用于识别行车道和地标的深度神经网络 (DNN)。由三个不同的路线规划 DNN 组成的套件将进一步改善准确性和安全性,从而提供可靠和方便的车道保持控制。

借助 ClearSightNet,车辆可在阳光直射传感器或者泥土或雨雪限制传感器视野时检测相机盲区。因此,车辆可在遇到任何传感器障碍时采取补救措施。

在驾驶员监控方面,新的 DNN 实现了面部识别功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制造商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来打开会启动车辆,以及对座椅和其他座舱进行调整。

DRIVE AP2X 软件还将提供新的可视化功能。为了建立对自动驾驶功能的信任,信心视图可为车主提供可视化效果,使其在一个屏幕上即可了解车辆周围相机感知、当前的速度、限速和驾驶员监控。

出色的规划功能

在介绍 DRIVE AV 软件套件时,NVIDIA 还详细介绍了 DRIVE 规划和控制软件层。

这一软件层由路线规划器、行车道规划器和行为规划器组成,这三者协同工作,可实现安全且舒适的驾驶体验。DRIVE 规划和控制软件的主要组件是 NVIDIA 安全力场 (SFF)。

这种功能强大的驾驶策略可分析和预测周围环境的动态。该策略获取传感器数据并确定保护车辆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一系列行动。

NVIDIA SFF 可以保护车辆不受现实交通状况的不可预知性的影响。

增加了最后的这些功能后,NVIDIA DRIVE AP2X 成为难得的L2级以上卓越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可以缩短合作伙伴在道路上采用 AI 驾驶的时间。

DRIVE AP2X 将于本周在 GTC 大会上亮相,届时与会者可以在 NVIDIA 展台的 AutoPilot 模拟演示中进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