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先锋” :3 家初创公司使用 NVIDIA AI 和 Earth-2 平台引领气候 AI 创新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会员 Tomorrow.io、ClimaSens 和 north.io 专注极端天气预测领域,旨在推动全球气候行动。
by Tenika Versey Walker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为了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研究人员正在转而使用 AI 和可持续计算来加速其工作以付诸实施。

在本届 NVIDIA GTC 全球 AI 盛会上,初创公司、企业和科学家们重点展示了他们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举措和最新的气候创新成果。他们很多都在使用 NVIDIA Earth-2,这是一个用于加速气候和天气模拟与预测的全栈开放式平台。

Earth-2 包含对 ICON 和 IFS 等数值天气和气候预报模型的 GPU 加速;NVIDIA Modulus 框架中集成的最先进的 AI 驱动天气模型,如 FourCastNet、GraphCast 和 Deep Learning Weather Prediction;以及 NVIDIA Omniverse 平台支持的大规模交互式高分辨率数据可视化和模拟。这些功能还可以通过云 API 进行访问。

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一项面向优秀初创企业的免费全球项目)的众多成员正在通过 Earth-2 引领气候 AI 发展。这项工作至关重要,因为到 2050 年,预计极端天气事件每年将会夺走 100 万人的生命并造成 1.7 万亿美元的损失。

Tomorrow.io 助力未来天气预测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 Tomorrow.io 公司通过将先进的 AI 和机器学习模型应用于从卫星、雷达和其他传感器收集的专有全球数据集,为国家/地区、企业和个人提供与天气相关的、可实施性强的洞察。其天气智能和气候适应平台能够提供高分辨率的、准确的跨时区高分辨率天气预报,还可进行短期和长期预测。

这家初创公司正在使用 Earth-2 研究其卫星套件对全球模型预测的潜在影响。Tomorrow.io 利用 Earth-2 AI 预报模型进行观测系统仿真实验(OSSE),以确定卫星和其他仪器的最佳配置,从而改善天气预报条件。这项工作的最终目标是为用户提供精确信息并简化其工作,帮助他们清晰地了解复杂天气情况,并在合适的时间做出正确的运营决策。

ClimaSens 利用 AI 优化洪水风险管理

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和纽约的 ClimaSens 公司将先进的 AI 模型用于融合历史、实时及未来的气候和天气信息。 FloodSens 是该公司即将推出洪水风险分析模型,可告知用户降雨引发洪水的概率,并对山洪、河洪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各类洪水进行高分辨率评估。

FloodSens 目前尚处于测试阶段,该模型基于 Earth-2 API 和 FourCastNet 模型开发,能够高保真、精准地呈现未来的天气状况。此外,它还可以与其他模型组成集合,以评估低概率、高影响洪水事件的发生几率。这家初创公司致力于借此为世界创造一个更具复原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North.io 通过 AI 和加速模拟洞察海洋

总部位于德国基尔的 north.io 公司正在帮助绘制地球上最大的碳汇地图,即海洋地图。洋底(大洋的主体)是世界可再生能源和粮食保障的重要来源,但迄今为止只有约 25% 的洋底被绘制成地图。

North.io 正在收集和分析自主水下航行器(AUV)反馈的大量数据,并通过其 TrueOcean 平台支持全球用户访问、共享、可视化和理解这些数据。

此外,North.io 还在使用 Earth-2 API 开发 AI 天气预报,以助于其 AUV 进行智能操作规划、系统管理和风险评估。高精度天气模拟与自主系统的结合使用,大幅降低了人类在恶劣近海环境中的安全风险。
了解更多有关 AI、高性能计算可持续计算在气候研究方面的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