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高光时刻:汽车技术全方位亮相 GTC 2024 大会

by Danny Shapiro

汽车行业的所有目光正聚焦于 GTC 大会,这场全球 AI 盛会正在加州圣何塞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将持续至 3 月 21 日结束。会上,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与技术领导者齐聚一堂,展示全新车型和新兴技术,并深入探讨各种正在重塑汽车行业的卓越创新成果。

与会者将切身了解生成式 AI 和软件定义的计算如何推动汽车行业发展,并打造更安全、更智能、更愉悦的全新驾驶体验。

多家汽车制造商采用 NVIDIA DRIVE Thor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以主题演讲拉开了 GTC 大会的帷幕,他在演讲中透露,集高级辅助驾驶技术和车载信息娱乐于一体的 NVIDIA DRIVE Thor 将搭载为Transformer和生成式AI工作负载而打造的全新NVIDIA Blackwell架构。

主题演讲结束后,多家行业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分享了他们将如何集成 DRIVE Thor 到其车辆中。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正在扩大与 NVIDIA 的长期协作的规模,并通过 DRIVE Thor 构建下一代电动车型。广汽埃安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昊铂宣布,其将于 2025 年量产的全新车型将采用 DRIVE Thor 实现 L4 级自动驾驶。小鹏汽车将把 DRIVE Thor 用作其下一代电动汽车的 “AI 大脑”。除上述电动汽车制造商外,理想汽车极氪在大会前就已表示,将基于 DRIVE Thor 构建其未来车辆的产品路线图。

多家卡车、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配送车也将支持 DRIVE Thor。Nuro 选择 DRIVE Thor 为其 Nuro Driver提供助力。Plus 表示,其 L4 级解决方案 SuperDrive 的后续几代将依托 DRIVE Thor 运行。Waabi 正在利用 DRIVE Thor 向市场推出首个生成式 AI 赋能的自动驾驶卡车解决方案。文远知行正在与联想车计算合作,一同基于 DRIVE Thor 开发商用 L4 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此外,元戎启行表示,将于 2025 年采用 DRIVE Thor 适配其全新智能驾驶架构。

领略新一代技术的风采

GTC 大会热闹不已,各家公司都在会上展示全新车型,提供技术演示。

会上展出了各种由 NVIDIA 助力的全新车辆,包括 Lucid Air、 梅赛德斯-奔驰 CLA 级概念车、Nuro R3、极星 3、沃尔沃 EX90、文远知行自动驾驶小巴 (WeRide Robobus) 和 Aurora 卡车。Lucid Air 还将开放试驾。

Foretellix、Luminar 和 MediaTek 等公司在 GTC 大会上展示了各种创新汽车技术。其中,MediaTek 在会上发布了 Dimensity Auto 座舱平台 (Dimensity Auto Cockpit) 芯片组。这些全新解决方案将利用 NVIDIA 的图形和 AI 技术提供更加出色的驾乘体验,并带来更强大的行车安全与人身安全保障功能。

GTC 大会其他发布内容:Omniverse Cloud API 和生成式 AI

  • Omniverse Cloud API 在 NVIDIA GTC 大会上正式推出,这些 API 旨在为用于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验证的高保真传感器仿真提供支持,加速自动化的发展进程。CARLA、MathWorks、MITRE、Foretellix 和 Voxel51 等开发商和软件供应商强调,这些 API 广泛适用于各类自动驾驶汽车。
  • 赛轮思、吉利、理想汽车、蔚来、SoundHound、塔塔咨询服务和 Wayve 等生成式 AI 开发者计划利用从云端到边缘的 NVIDIA 技术来帮助开发智能 AI 助手、驾乘人员监控、场景理解等功能,进而提升车载体验。

AI 和汽车会议(直播或点播)

多位全球一流汽车技术专家将在 GTC 大会上主持一系列会议和座谈会,包括:

多位 NVIDIA 工程专家将在 3 月 21 日(星期四)的 DRIVE 开发者日上就如何构建安全稳健的自动驾驶系统举行一系列深入探讨会议,并借此重点介绍 DRIVE 的全新功能和开发进展。

欢迎查看 GTC 大会汽车会议的完整时间表,收看直播与回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