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创作 :NVIDIA Studio 为创作者推出全新 RTX 和 AI 加速工具及系统

在这一期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将介绍新款 Studio 设计本和 GeForce RTX SUPER GPU、iStock 生成式 AI、RTX Video HDR 和 Twitch Multi-Encode。
by Gerardo Delgado

NVIDIA Studio 在 CES 大会推出功能强大的全新软件及硬件升级项目,有助于提升内容创作水平。 

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微星及三星推出功能强大的 NVIDIA Studio 设计本和台式电脑,以及全新的 GeForce RTX 40 SUPER 系列 GPU (包括 GeForce RTX 4080 SUPERGeForce RTX 4070 Ti SUPERGeForce RTX 4070 SUPER),让创作、游戏和日常工作如虎添翼。

Getty Images所推出的 iStock 生成式 AI 图像生成服务,是一款在 NVIDIA Picasso 平台上使用授权艺术品及 NVIDIA Edify 架构模型所训练出全新生成式AI工具,确保产生出的资产在商业使用上安全无虞。 

将于1月24日推出的RTX Video HDR功能,可将网络浏览器中播放的标准动态范围视频内容,变成画质精美的高动态范围 (HDR) 视频。 NVIDIA RTX 与 GeForce RTX GPU 用户使用 RTX 视频超分辨率功能,可以在 HDR10 显示器上显著提升视频画质。

Twitch、OBS与 NVIDIA 将推出由 GeForce RTX GPU 支持的全新 Twitch Enhanced Broadcasting 测试版,以增强直播技术。 将于本月稍晚推出的测试版,让用户能够同时推流多种编码的视频,为各类设备和连接方式提供最佳的观看体验。

免费的MOD平台 NVIDIA RTX Remix 使用 RTX 技术快速重制经典游戏,本月稍晚将推出公测版。 它提供全景光线追踪、NVIDIA DLSS、NVIDIA Reflex 和生成式AI纹理工具。 

本周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 栏目还邀请到 NVIDIA 3D 艺术家 Ashlee Martino-Tarr,以及技术产品营销人员 Daniela Flamm Jackson,他们利用在云端由 NVIDIA 的尖端技术,以及在本地端由 GeForce RTX GPU 支持的AI技术和 Adobe Firefly,将 2D 插图变成动态3D场景。

新年新气象,全新 NVIDIA Studio 设计本

全新 NVIDIA Studio 设计本和台式电脑预先安装了Studio 驱动等独家创意应用和工具,提高功耗和能效,加速工作流,让你可以专注创意本身,无需再耗费时间处理繁琐工作。

宏碁 掠夺者刀锋Neo 有多种屏幕可供选择,分辨率高达3.2K,屏幕刷新率为165Hz,长宽比为16:10。 它提供 DCI-P3 100% 色域及 Calman Verified 专业色彩认证,支持 NVIDIA Optimus 和 NVIDIA G-SYNC 技术,能够呈现鲜明色彩及无撕裂显示画面。 这款产品预计将于三月上市。

宏碁 掠夺者刀锋Neo 最高搭载 GeForce RTX 4070 笔记本电脑 GPU。

ASUS ROG 幻14 Air 搭载 ROG 星云屏,也是首批屏幕刷新率为 240Hz 的 NVIDIA G-SYNC OLED 显示器之一。 这款产品预计将于 2 月 6 日上市。

ASUS ROG 幻14 Air 最高搭载 GeForce RTX 4070 笔记本电脑 GPU。

XPS 16 是 Dell 效能最强大的笔记本电脑,配备 16.3 寸超大 InfinityEdge 屏幕、4K+ OLED 触控显示器、色彩逼真、可提供最高可达 80W 的持续效能,采用同色系表面处理,打造出优雅简约的设计风格。 敬请关注最新公布的上市时间。

Dell 的 XPS 16 最高搭载 GeForce RTX 4070 笔记本电脑 GPU。

Lenovo 的 Yoga Pro 9i 搭载 16 寸 3.2K PureSight Pro 屏幕,有超过 1,600 个 MiniLED 调光区,经过专业校准后的颜色可精确到 Delta E<1,屏幕刷新率高达 165Hz。 加上微软的自动色彩管理功能,屏幕可在 100% P3、100% sRGB 及 100% Adobe RGB 颜色之间自动切换,以确保呈现最高品质的颜色。 这款产品预计将在四月上市。 

Lenovo Yoga Pro 9i 最高搭载GeForce RTX 4070 笔记本电脑 GPU。

HP 的暗影精灵Slim 14寸新品 配备了14寸 4K OLEDWQXGA 屏幕、Micro Edge 设计屏幕边框、全覆盖玻璃及 100% DCI-P3,屏幕刷新率为 240Hz。NVIDIA DLSS 3 技术有助于提高内容创作及游戏的效率,使用的电池电量仅为预期的三分之一。 这款产品将于 1 月 19 日上市。

HP 的 暗影精灵Slim 14寸新品最高搭载 GeForce RTX 4070 笔记本电脑 GPU。

请继续关注更多关于 Studio 设计本的信息,包括最新的上市日期。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推出新款更强大的 SUPER 系列产品

GeForce RTX 40 系列推出全新超强大 GeForce RTX 4080 SUPERGeForce RTX 4070 Ti SUPERGeForce RTX 4070 SUPER 显卡。 这三款显卡的速度比前代产品性能更强,RTX 平台的超强性能在游戏、创作和日常工作等方面提供革命性的 AI 性能。

比起 GeForce RTX 4080,GeForce RTX 4080 SUPER 有着更多 CUDA 核心,并且具备 23 Gbps 的全球最高速 GDDR6X 显存。 它在 Blender 等 3D 应用的运行速度,比前几代产品快 70%。 在 Stable Diffusion XL 或 Stable Video Diffusion 等生成式 AI 应用中,GeForce RTX 4080 SUPER 生成视频的速度比 RTX 3080 Ti 快 1.5 倍以上,生成图像的速度比 RTX 3080 Ti 快 1.7 倍以上。在畅玩《心灵杀手2(Alan Wake 2)》、《赛博朋克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和《传送门 RTX版 (Portal with RTX)》时,支持 4K 全景光追游戏。 RTX 4080 SUPER 显卡将于 1 月 31 日以 Founder Edition 和合作伙伴标频版和超频版的形式发售,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 8099 元起。

GeForce RTX 4070 Ti SUPER 具备比 RTX 4070 更多的 CUDA 核心,显存容量增至 16GB,显存位宽为 256 bit。 它适用于视频剪辑和渲染大型 3D 场景,在图形密集型游戏中的运行速度比 RTX 3070 Ti 快 1.6 倍,开启 DLSS 3 后比 RTX 3070 Ti 快 2.5 倍。 游戏玩家可以在 1440p 的分辨率设置中使用最高更新率,甚至以 4K 画质执行游戏。 RTX 4070 Ti SUPER 将于 1 月 24 日以合作伙伴标频版和超频版形式发售,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 6499 元起。

GeForce RTX 4070 SUPER 的CUDA核心数量比GeForce RTX 4070多20%,非常适合在1440p分辨率创作。 在启用DLSS 3,它的速度是GeForce RTX 3090的1.5倍,而功耗却只有后者的一小部分。 

GeForce 文章中取得更多信息。 

Getty Images 与 NVIDIA 携手实现创意愿景

内容创作者使用由 Getty Images 所推出、通过 NVIDIA Picasso 提供支持的全新 iStock 生成式 AI 工具,现在能够以平价又安全的方式使用AI生成的图片,并且获得全面保护。 

使用 Getty Images 庞大高质量授权内容创意库 (内有数百万张独家照片、插图和视频) 所训练出的 iStock 生成式 AI服务,用户只要输入提示字眼,便能产生出高达 4K 的照片级画质图片,用于制作社群媒体推广、数字广告等内容。

Getty Images 还通过 API 应用接口提供进阶的修复 (inpainting) 与扩充 (outpainting) 功能。开发人员可以将新的 API 与创意应用完美整合,在图片里加入人物和物体、替换特定元素,以及用多种宽高比来拓展图片尺寸。

客户现在就能使用线上版的 Generative AI by iStock 服务。 iStock 网站即将推出进阶编辑功能。

RTX Video HDR 功能将 AI 视频升级

RTX Video HDR 带来了一项全新的 AI 增强功能,可立即将网络浏览器中播放的任何标准动态范围视频,变成明暗对比鲜明的 HDR 高动态范围视频。

HDR 能够呈现出极佳的视频画质,但由于需要额外操作和硬件的限制,尚未广泛应用 HDR 技术。

RTX Video HDR 使得 NVIDIA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用户可以充分发挥 HDR 面板的能力,显示更生动、动态范围更广的色彩,帮助保留在标准动态范围内可能丢失的复杂细节。

这项功能需要将兼容 HDR10 的显示器或电视机连接到搭载 RTX GPU 的 PC 上,通过 Google Chrome 或 Microsoft Edge 这一类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使用。

可以同时使用 RTX Video HDR 与 RTX Video Super Resolution,以产生出最清晰的直播画面。

RTX Video HDR 将会随着本月稍后推出的驱动程序更新,可供所有 NVIDIA RTX 及 GeForce RTX GPU 的用户使用。完成更新后,请至 NVIDIA 控制面板开启 RTX Video HDR 功能。

Enhanced Broadcasting 测试版能够直播多个编码器的内容

GeForce RTX GPU 用户在拿到Twitch Enhanced Broadcasting测试版后,将能够以最高1080p的分辨率同时直播多达三种分辨率的视频内容。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Twitch 打算推出支持同时直播最多五路编码器的功能,让观众们有更良好的观看体验。

Twitch 在测试版中将测试更高的输入码率和新的编解码器,预计它们将进一步提高观看质量。 新的编解码器包括用于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最新一代 AV1,其编码效率比 H.264 高出 40%,以及用于上一代 GeForce GPU 的 HEVC。 

Enhanced Broadcasting 将自动配置所有开放的直播软件编码器设置,包括分辨率、码率和编码参数,以简化设定过程。

立即登记下载 Twitch Enhanced Broadcasting 测试版。

RTX Remix

建立在 NVIDIA Omniverse 上的 RTX Remix,让 modder 能够轻松捕获游戏资产,利用生成式AI工具自动增强材质,通过与 Omniverse 相连的应用程序和通用场景描述 (OpenUSD) 重新构建资产,并且利用全景光线追踪和 NVIDIA DLSS 技术快速制作画面精美的经典游戏 RTX 重制版。

NVIDIA 将在本月稍晚推出 RTX Remix 公测版。 

NVIDIA 已经使用 RTX Remix 制作出画面精美的《传送门 RTX版》重制版,而建立游戏模组的玩家也使用 RTX Remix 制作《传送门:序曲(Portal: Prelude)RTX 版》。Orbifold Studios 现正使用 RTX Remix 开发《半条命2 RTX 版(Half-Life 2 RTX)》:RTX Remix 项目,这是一款史上评分最高的游戏社群重制版。 请观看最新的《半条命2 RTX 版》游戏预告片,其中展示了 Orbifold Studios 对《半条命》系列外传游戏《莱温霍姆 (Ravenholm)》的最新更新内容:

借助AI和RTX创作出生动的插图

NVIDIA 艺术家,也是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 栏目的特邀嘉宾 Ashlee Martino-Tarr 和 Daniela Flamm Jackson,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娱乐中,都对插画创作充满热情。 

他们利用 Adobe Firefly 的生成式AI功能,在云环境中 NVIDIA GPU 的支持下,通过 GeForce RTX GPU 中的 Tensor Core 进行加速,制作出带有特效的 2D 插图动画。

两位艺术家一开始把 2D 影像分成多个图层,然后展开画布。 Firefly 的 Generative Expand  功能会自动用 AI 生成的内容填入新增的空间。

团队接着从角色开始将选定的元素抽离出来,并且使用 AI Object Select 功能自动遮蔽图层。 然后,Generative Fill 功能建立新的内容来填入背景,省下不少制作时间。

这个过程一直持续到分离出所有不同的图层并且导入 Adobe After Effects。 他们接着在本地 RTX GPU 上使用 Mercury 3D Engine 加速播放,让视图里的动作更加流畅。 同样通过 GPU 加速技术来完成摄像头抖动和景深这一类预览和调整作业。

Firefly 的 Style Match 功能利用现有插图,制作出相似的新图像 – 在本例中是一只活力十足、具有相似颜色和色调的蝴蝶。 两人还使用了 Adobe Illustrator 的 Generative Recolor 功能,这项功能让艺术家能够探索各种颜色和主题,又无需手动为作品重新上色。

Martino-Tarr 和 Jackson 接着选择他们喜欢的资产,并且在 Adobe After Effects 中制作动画。 Firefly 强大的AI特效帮助加快处理,或是完全消除例如修补漏洞、手绘集扩充和缓存动画播放这一类的繁琐工作。

多种高品质图片可供选择。

艺术家们在 After Effects 中对AI动画进行最后的润色,完成各项后制工作。

在内容和数据透明的 AI 伦理原则指导下,按照创意社群用户的需求开发出 Firefly 里各项强大的AI功能,以确保产出内容符合道德要求。 NVIDIA 的技术将继续从云端为摄影师、插画家、设计师、视频剪辑师、3D 艺术家等人士提供这些功能。

NVIDIA 艺术家 Ashlee Martino-Tarr 与 Daniela Flamm Jackson。

请分别在 ArtStationIMDb 上欣赏  Martino-Tarr 和 Jackson 的作品。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