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 Omniverse:Foundry Nuke 的 OpenUSD 增强功能吹响 3D 文艺复兴号角

最新发布的 OpenUSD 更新通过加强几何控制、精简资产管理,使用户能够处理更大型、更复杂的场景。
by 英伟达中国

3D 设计师和创作者们正在使用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改变其工作流。

创意软件公司 Foundry 发布的 Nuke 是一款强大的视觉特效(VFX)合成工具,其最新版本加强了对 OpenUSD 的支持。OpenUSD 框架是一个用于在 3D 世界中进行描述、合成、仿真和协作的统一且可扩展的生态系统。

借助先进的合成功能和更强大的互操作性,艺术家们正在施展 Nuke 和 OpenUSD 在视觉叙事方面的巨大潜力。

使用 Nuke OpenUSD 3D 愿景变为现实

视频博主 Jacob Zirkle 就是这样一位 3D 艺术家。

在第 10 遍观看《星球大战》电影时,Zirkle 受到了启发,他想创造一艘属于自己的科幻飞船。Zirkle 首先在 Blender 和虚幻引擎中组合了各种计算机图形元素,然后使用 USD 将场景导入 Nuke 以进行合成。

Zirkle 使用 Blender、Nuke、虚幻引擎和 USD Composer 制作的飞船。

OpenUSD 是他工作流中的 “粘合剂”。

Zirkle 表示:“通常在制作视觉特效的过程中,我必须处理多种不同类型的文件。一旦有更新,就要将这些变更应用到整个流程,这非常麻烦。但现在,因为我在所有程序中都使用同一个 OpenUSD 文件,所以只需要保存一次文件,变更就会自动应用于整个流程,从而为我节省了大量时间。”

NVIDIA 创意副总监 Edward McEvenue 正在使用 OpenUSD 和 Nuke 制作他的短片《Dare to Dream》。

McEvenue 希望通过该项目实现自动化制造的全方位可视化。他使用 Autodesk 3ds Max 和 SideFX Houdini 创建 3D 场景,使用 Chaos V-Ray 渲染任意输出变量和扩展动态范围序列,以及使用 Nuke 合成最终渲染的元素。

OpenUSD 有助于精简应用之间的数据传输,以加快迭代过程。他表示:“Nuke 的 USD 功能提供了实现高级合成技术的强大工具,让我能够在数字内容创作应用之间无缝切换 3D 资产。”

其他一些 NVIDIA 创作人员也将 OpenUSD 和 Nuke 集成到了他们的 3D 工作流中。一个由 10 位艺术家组成的团队在NVIDIA Omniverse(一个用于构建基于 OpenUSD 的工具和应用的开发平台)上开发了一个完全基于 OpenUSD 的管线和自定义工具,实现了“达芬奇工坊(Da Vinci Workshop)”项目的落地,该项目旨在鼓励管线开发者更多地使用 OpenUSD。

艺术家们还使用了 Adobe Substance Painter、Autodesk 3ds Max、Autodesk Maya、DaVinci Resolve、SideFX Houdini、Pixelogic Zbrush 和 Omniverse USD Composer。OpenUSD 是该团队内部管线的核心,提供了轻松进行跨应用协作所需的灵活性支持。

“达芬奇工坊”的 OpenUSD 数据集现已在 Omniverse launcher 上发布,供开发者和艺术家免费使用。

Foundry Nuke 的代表人、Omniverse 社区成员和 NVIDIA 创意团队近期在一次直播中讨论了他们的 3D 工作流和 OpenUSD 的影响。如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观看重播:

使用 OpenUSD 强化数字工作流

Nuke 的 15.0 和 14.1 更新为使用 OpenUSD 的用户带来了强大的工作流增强功能。

更新后的 GeoMerge 节点现在提供四种新模式:合并图层、复制 Prims、拼合图层和拼合为单层 。这些模式能够使用户更好地控制几何图形和 OpenUSD 图层,实现复杂结构的快速合并、复制工作流以及更加有效地管理图层。

通过 Nuke 14.0 中加入的基于 OpenUSD 的 3D 系统,用户能够更加轻松地处理大型复杂场景。Nuke 15.0 中的全新“场景图弹出”功能让用户可以轻松筛选 3D 场景数据,从而减少搜索特定资产所需的时间和精力。

此外,主 3D 场景图现已加入搜索和过滤功能来简化工作区导航。

视频地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QVZbxh_L1M

此视频由 Foundry 制作,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需要使用此视频,请联系 Foundry。

Foundry 还将在该公司的其他产品中应用 OpenUSD,包括 Katana 7.0 的最新更新,此次更新通过整合与 Nuke 3D 系统架构匹配的 USD 原生工作流来实现管线效率提升。

开始使用 OpenUSD

NVIDIA 和 Foundry 都是OpenUSD 联盟(AOUSD)的成员,该组织致力于使用强大的框架创造一个开源未来。如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OpenUSD 联盟论坛,查看有关 OpenUSD 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