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赋能遍布全球研究中心、系统制造商和云提供商的 40 多台 AI 超级计算机

GH200 驱动的超算中心提供 200 exaflops 的 AI 性能,推动科学创新。
by Angie Lee

数十台用于科学计算的新型超级计算机即将上线,这些超级计算机均搭载 NVIDIA 专为超大型 AI 和高性能计算打造的突破性 GH200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

NVIDIA GH200 能够为需要运行TB级数据的复杂 AI 与 HPC 应用提速,帮助科学家和研究者应对全球最棘手的问题。

NVIDIA今日在 SC23 超级计算大会上宣布,该超级芯片正在全球范围内应用于更多的系统,包括戴尔科技、Eviden、慧与、联想、高通和超微等公司的系统。

GH200通过 NVIDIA NVLink-C2C 互连技术连接基于Arm的 NVIDIA Grace CPUHopper GPU 架构,驱动全球各地的科学超算中心的运转。

这些由 GH200 驱动的超算中心的 AI 性能合计达到约 200 exaflops ,可以推动科学创新。

慧与Cray超级计算机集成NVIDIA Grace Hopper

在美国丹佛举行的超级计算大会上,慧与(HPE)宣布将在 HPE Cray 超级计算机中集成该超级芯片。HPE Cray 超级计算机 EX254n 刀片服务器将配备四组 GH200,可扩展至数万个 Grace Hopper GPU 节点,为企业提供无与伦比的超算敏捷性和更快的 AI 训练速度。

新一代AI超算中心

全球众多超算中心已采用 NVIDIA Grace Hopper 系统。多家顶尖超算中心在 SC23 上宣布,正在其超级计算机中集成 GH200 系统。

德国于利希超级计算中心将在 JUPITER 中使用 GH200 超级芯片,使该超级计算机成为欧洲首台百亿亿次级超级计算机。该计算机将有助于应对迫在眉睫的科学挑战,如减缓气候变化、抗击疫情、推动可持续能源生产等。

日本先进高性能计算联合中心由筑波大学计算科学中心和东京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联合组成,旨在促进学术界和产业界将先进计算科学与数据分析、AI 和机器学习相结合。该中心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将采用 NVIDIA Grace Hopper。

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的德克萨斯高级计算中心设计并运行着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资源。该中心将采用NVIDIA GH200 为其 Vista 超级计算机实现低功耗与高带宽内存,在提供更强算力的同时,更高效地运行更大规模的模型。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的国家超级计算应用中心(NCSA)将使用 NVIDIA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驱动 DeltaAI。DeltaAI 是一套先进的计算和数据资源,可将 NCSA 以 AI 为中心的算力提升三倍。

布里斯托大学近期获得了英国政府的投资,用于建造 Isambard-AIIsambard-AI 将成为该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在 AI 的加持下推动机器人、大数据、气候研究和药物研发等领域的突破。这台新系统由慧与建造,将搭载 5000 多颗 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超级芯片,可提供 21 exaflops 的AI 超级算力,即每秒 21 quintillion AI 计算。

在此之前,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和软银公司已宣布采用新一代 Grace Hopper 系统。

GH200 已在全球发货并通过云服务提供商提供早期访问

用户可以通过 Lambda 、Vultr 等云服务提供商先行获取 GH200。Oracle 云基础设施于今日宣布提供 GH200 实例的计划;CoreWeave 详述了自 2024 年第一季度起先行提供 GH200 实例的计划。

多家系统制造商也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出货搭载该超级芯片的服务器。

NVIDIA Grace Hopper 已被全球 100 多家企业、组织和政府机构的超级计算计划所采用,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的航天研究和全球能源公司 TotalEnergies。

此外,GH200 很快将通过 NVIDIA LaunchPad 提供,该软件可通过互联网浏览器免费访问企业级 NVIDIA 软硬件。

加入 SC23 NVIDIA,进一步了解 Grace Hopper 与其他超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