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更加安全的未来:NVIDIA DRIVE Hyperion 树立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平台的安全里程碑

by 英伟达中国

全球 50 多家车企共计部署了 800 多辆基于 NVIDIA DRIVE Hyperion 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平台和参考架构打造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近日,该架构于自动驾驶安全领域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全新 NVIDIA DRIVE Hyperion 架构基于 NVIDIA DRIVE Orin 系统级芯片(SoC构建而成。大量基于 NVIDIA DRIVE 展开的开发流程以及软硬件组件通过了 TÜV SÜD 评估和/或认证,符合 ISO 26262 标准。TÜV SÜD 是一家独立的第三方权威评估机构,可检验开发软件和设施是否符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6262:2018 道路车辆功能安全标准。

具体来说,经认证,NVIDIA DRIVE 的核心开发流程符合 ISO 26262 ASIL-D 标准。ISO 26262 是一套涵盖规划、分析、设计与实施以及验证与确认的全生命周期安全标准。

此外:

  • NVIDIA DRIVE Orin SoC 已完成概念和产品评估,符合 ISO 26262 ASIL-D 系统要求和 ASIL-B 随机故障管理要求。
  • NVIDIA DRIVE AGX Orin 主板已完成概念评估并符合 ISO 26262 ASIL-D 要求。
  • 由 Orin SoC 和 DRIVE AGX Orin 主板组合而成的 NVIDIA DRIVE Orin 平台已完成概念评估并符合 ISO 26262 ASIL-D 的要求。
  • NVIDIA DRIVE OS 6.x 正在开发中并将由 TÜV SÜD 进行安全评估。此前,包含 NVIDIA CUDA 库和 NVIDIA TensorRT 实时 AI 推理软件开发套件的 DRIVE OS 5.2 已于近期通过安全认证。

对 NVIDIA 而言,开发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是目前主要且重中之重的工作之一,自动驾驶开发从设计到测试再到部署的每一步均以功能安全为核心。

功能安全可确保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实现安全且可靠的运行,并且不会危及乘员、行人或其他道路使用者,因此是自动驾驶汽车部署工作的重中之重。

自动驾驶汽车功能安全领域的先驱

NVIDIA 硬件开发流程在初次取得 ISO 26262 ASIL-D 功能安全认证后再次通过该认证,且搭载 NVIDIA GPU 和 Tensor Core 技术的两代系统级芯片(SoC)均进行了相关的评估。这都展现了 NVIDIA 在自动驾驶汽车功能安全方面的持续投入。

NVIDIA 还对 ISO 26262、ISO 21448 等已发布的标准以及 ISO/TS 5083(自动驾驶汽车安全)、ISO/PAS 8800 和 ISO/IEC TR 5469(人工智能安全)、ISO/TR 9839 等正在拟定的标准不断作出贡献,进一步展现了 NVIDIA 在自动驾驶汽车安全领域的先驱地位。

统一的软硬件架构

NVIDIA 提供统一的软硬件架构以推进全方位的自动驾驶汽车研究、设计和部署基础设施。NVIDIA DRIVE Hyperion 是一个用于设计自动驾驶汽车的端到端模块化开发平台和参考架构,其最新一代产品包括 NVIDIA DRIVE AGX Orin 开发者套件及多样化且具有充足冗余的传感器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