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将带您领略 3D 艺术家“CG Geek”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打造的大型科幻世界

通过 NVIDIA Studio 艺术家和设计师社区获取建议和提示并汲取灵感,此外,欢迎您踊跃参加 #NewYearNewArt 挑战赛。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 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能够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将聚焦 3D 动画大师 CG Geek 仅用时三天成功打造的大型科幻风 3D 世界,揭秘他如何完成这项宏大的设计挑战。他的 GeForce RTX 4090 GPU 大幅加快了其创作速度,使这个名为 The Fullness of Time 的世界得以更早问世。

极限 72 小时打造的科幻世界

动画师兼视觉特效艺术家 CG Geek 会在自己的 YouTube 频道上为有创作热情的艺术家提供入门指导。CG Geek 还会分享各种 Blender 教程,这是他最喜欢的 3D 应用,至于原因,他表示:“Blender 是开源应用,其社区成员总会互相切磋,这让我们能进一步突破极限。”

为了解这些创作极限可以达到何种程度,CG Geek 在上周开启了一项限时设计挑战,即在 CES 展会期间,借助 NVIDIA Studio 技术和他的 GeForce RTX 4090 GPU,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一个完整的动画项目。

艺术家 CG Geek 在 Instagram、Twitter 和 YouTube 社区上展开了投票活动,以便确定创作主题,并以此作为项目的创作起点。

投票结果显示,科幻主题大获全胜。于是,CG Geek 开始构想在遥远的未来,城市天际线的全貌。创作的第一步是在整个空间中填充各种充满未来感的 3D 建筑和摩天大楼。

CG Geek 在 Blender 中制作了简单的形状,并调整了各个形状的大小,使其符合真实建筑的比例。接下来,他通过添加材质和反射效果来创建纹理精美的结构,并在这之后又添加了几何系统(又称几何节点),这是 Blender 近期新增的一项功能,在 3D 建模中至关重要。

借助几何节点,创作者可几乎免除程序化工作流。在传统流程中,物体的构建遵循线性模式,创作者需逐一使用各个工具,并只能手动撤销操作才可返回至上一步,且每个步骤均是如此。几何节点可实现非线性、非破坏性工作流和物体实例化,这样一来,创作者只需使用少量数据,即可创建极其精细的场景。

对 3D 世界的构建差不多大功告成了。

CG Geek 使用自己的 iPhone 扫描各种物体,从而根据照片创建逼真的 3D 模型。随后,他使用 Adobe Photoshop 来添加各种精细的纹理,这是 GeForce RTX 4090 GPU 在 Photoshop 上可实现的 30 多种 GPU 加速功能之一。CG Geek 表示,RTX 加速的超分辨率功能可借助 AI 提升图像质量,这对于导出整个作品的纹理而言尤为实用。

CG Geek 为自己创作的科幻建筑添加了各种精美细节(例如建筑表面的常春藤和磨损痕迹),直到获得令自己满意的外观为止。

以下教程涵盖 CG Geek 在挑战期间所采用的创作流程,讲解了如何在几分钟内构建细节满满的低多边形科幻建筑:

CG Geek 的 RTX 4090 GPU 能让他在视窗的 Blender Cycles 渲染器中使用经  RTX 加速和 AI 驱动的 OptiX 光线追踪技术,从而在细节感爆棚的环境中实现交互式逼真创作体验。这几乎可以消除等待时间,让他能创作不限速,想象无拘束。

得益于 RTX 4090 GPU 的强大功能,CG Geek 无需导出即可实时播放整个动画。

艺术家 CG Geek 轻松快速地为沙土、水以及动画应用了逼真的纹理。随后,他在 Blender Cycles 中借助 RTX 加速的 OptiX 光线追踪技术快速完成了最终渲染。

CG Geek 仅用了 21 个小时打造这座未来都市,此外,还用了 10 小时以 4K 分辨率渲染整个作品。

他表示:“NVIDIA GPU 具有超高性能,是目前能帮助创作者使用 Blender 完成 3D 任务的不二之选。在实时编辑工作流方面,RTX 4090 GPU 的速度明显优于其他 GPU。”

3D 艺术家 CG Geek。

NVIDIA Studio 为业余时间的创意工作提供强劲支持

人们在工作、上学或履行其他职责时,通常会遵循朝九晚五的模式。对于众多艺术家而言,业余时间才是其真正创意层出不穷,灵感源泉迸发的时间段。

充分利用您的业余创作时间。

创作者高涨的创作激情正为他们开启“机遇之门”,让他们能利用业余时间获得额外收入,而这种情况更胜以往。NVIDIA Studio 为这些志怀高远的创业者喝彩,并将进一步助力他们学习和探索,让其创意事业更上一层楼:

  • 提供相关技术资源:GPU 加速和 AI 驱动功能的最新进展有助于创作者更快地完成工作。此外,Studio 驱动还能为系统带来创意应用优化,并提升其可靠性。
  • 提供教育培训:向公众免费提供数百个精选教程,这些教程均由设计类专业人士制作,提供简单的技巧及提示、分为多个部分的知识深度解析系列等实用干货,可助力内容创作者提升和扩展各方面技能。
  • 助力激发灵感:带领创作者体验 Studio 跨维艺术家、打动人心的故事创作者和知名主播在 3D 动画、视频编辑、图形设计、摄影等创意领域的创作之旅。

    NVIDIA Studio 的助力下,点亮您丰富的业余时光。

    #NewYearNewArt 挑战赛

    最新的 NVIDIA Studio 社区挑战赛 #NewYearNewArt 现已拉开帷幕。

    新年新力作,欢迎向我们展示您的杰作!在社交媒体上使用 #NewYearNewArt 话题标签并添加 @NVIDIAStudio 标签,展示您的近期作品,即有机会使其亮相我们的频道。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