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Omniverse 生态系统扩充 10 倍,为开发者、企业和创作者提供各种新功能和新服务

平台和应用的主要版本;全包式 Omniverse Enterprise 试用版发布;Omniverse 与机器人、工业自动化、3D 设计和渲染建立新的连接。
by 英伟达中国

在创建和连接虚拟世界方面,已有超过 15 万人下载 NVIDIA Omniverse,从而在助力 3D 设计工作流转型方面实现巨大飞跃,将物理属性准确的实时仿真提升到新高度。

在 GTC 上,NVIDIA 今日发布了 Omniverse 的新版本和功能更新(包括新的 Omniverse 连接器和库),将该平台的生态系统扩充了 10 倍,让世界各地的创作者开发者、设计师、工程师和研究人员能更轻松地使用 Omniverse。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正在帮助领先公司提升制作流程,并改进创意工作流。Omniverse Enterprise 的新客户包括亚马逊、DB Netze、DNEG、Kroger、Lowe’s 和百事公司,这些公司均使用该平台来构建物理属性准确的数字孪生,或者为客户开发栩栩如生的沉浸式体验。

通过新的连接和库加强内容创作

Omniverse 生态系统正拓展到设计与内容创作以外的领域。在一年的时间里,Omniverse 连接(指与 Omniverse 平台连接或集成的方式)增加了 10 倍,其中有 82 种连接是通过扩展的 Omniverse 生态系统增加的。

  • 新的第三方连接:针对 Adobe Substance 3D 材质扩展程序、Painter 连接器、Epic Games 虚幻引擎连接器以及 Maxon Cinema 4D 的连接将支持第三方应用与 Omniverse 之间的实时同步工作流。
  • 新的 CAD 导入器:这些导入器可将 26 种常见 CAD 格式转换为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以便在 Omniverse 中更好地支持制造和产品设计工作流。
  • 新的素材库集成:现可直接在 Omniverse 应用素材浏览器中使用 TurboSquid by Shutterstock、Sketchfab 和 Reallusion ActorCore 素材,这让用户可以轻松搜索并通过拖放操作方式使用近 100 万个支持 Omniverse 的 3D 素材。A23D 现已提供支持 Omniverse 的新 3D 素材、材质、纹理、虚拟形象和动画。
  • 新增 Hydra 渲染代理支持:用户可以直接在 Omniverse 应用中集成和切换使用自己喜欢的 Hydra 代理支持的渲染器和 Omniverse RTX 渲染器。目前已推出针对 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的测试版,针对 Blender Cycles 和 Autodesk Arnold 的版本即将推出。
NVIDIA Omniverse 中的 Chaos V-Ray Hydra 渲染代理。

此外还面向工业自动化和数字孪生软件开发者提供了新的连接。基础架构工程软件公司 Bentley Systems 宣布,推出由 Bentley iTwin 提供动力支持的 LumenRT for NVIDIA Omniverse。它为全球近 39000 位 Bentley System 客户提供工程级、工业规模的物理属性准确的实时可视化。工厂、物流和规划软件开发商 Ipolog 公司发布了与该平台的三个新连接。这与不断发展壮大的 Isaac Sim 机器人生态系统相结合,支持宝马集团等客户更好地开发整体化的数字孪生。

由 Bentley iTwin 提供动力支持的 LumenRT for NVIDIA Omniverse。

Omniverse Enterprise 功能和可用性实现扩展

Omniverse Enterprise 即将发布新的更新,包括新版 Omniverse Kit 103、Omniverse Create 和 View 2022.1、Omniverse Farm 和 DeepSearch

Omniverse Enterprise on NVIDIA LaunchPad 现已在全球九个地区推出。通过 NVIDIA LaunchPad,设计领域从业者和项目评审人员可以即时、免费、无忧地访问 Omniverse Enterprise 动手实验,从而更迅速、自信地做出软件和基础架构相关决策。

客户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 推动创新

亚马逊拥有 200 多个机器人设施,每日可处理数百万个包裹。其运营十分复杂,需要超过 50 万个移动驱动机器人来为仓库物流提供支持。Amazon Robotics 正在利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和 Isaac Sim,构建 AI 赋能的仓储数字孪生,以更好地优化仓储设计和流程,训练更智能的机器人解决方案。

百事公司正考虑利用 Omniverse Enterprise 和 Metropolis 支持的数字孪生,提升其供应链在 200 个地区市场中 600 多个配送中心的效率和环境可持续性。

PepsiCo 研发副总裁 Qi Wang 表示:“NVIDIA Omniverse 将帮助我们更好地简化供应链运营、减少能源用量和废弃物,同时推进我们实现可持续发展使命的进程。在研究新产品和新工艺时,我们会使用数字孪生实时模拟和测试模型与环境,然后再在物理配送中心内落实更改。”

Lowe’s 的创新实验室正在探索如何利用 Omniverse 帮助解锁新一代商店。该实验室利用这个平台开拓数字孪生、仿真和高级工具领域的新疆界,为客户和员工消除各种不顺畅之处。

Kroger 计划使用 Omniverse,利用数字孪生商店仿真来优化商店效率和流程。

提高工业数字孪生的标准

在 GTC 上,NVIDIA 宣布推出 NVIDIA OVX,这是一款专为支持大规模数字孪生而设计的计算系统架构。NVIDIA OVX 专为在 Omniverse 中运行的复杂仿真而构建,让设计师、工程师和规划师能够创建物理属性准确的数字孪生和规模庞大的逼真仿真环境。

新的 Omniverse 技术和功能

宣布针对 Omniverse 推出的主要新版本和功能包括:

  • 新的开发者工具:Omniverse Code,这是一款专为开发者提供集成开发环境的应用,可让用户轻松构建自己的 Omniverse 扩展程序、应用或微服务。
  • DeepSearch:一种基于 AI 的新型搜索服务,允许用户使用自然语言或图像来快速搜索大量不带标记的 3D 素材库。DeepSearch 现已可供 Omniverse Enterprise 客户抢先体验。
  • Omniverse Replicator这款框架用于生成物理属性准确的 3D 合成数据,以加速感知网络的训练和准确性,此框架现已在 Omniverse Code 中推出,让开发者可以构建自己特定领域的合成数据引擎。
  • OmniGraphActionGraph 和 AnimGraph:推出控制行为和动画的重要新版本。
  • Omniverse Avatar一个支持开发者使用 AI 和模拟技术构建定制化、智能化、逼真的虚拟形象的平台。
  • Omniverse XR 应用:Omniverse View 的 VR 优化型配置,支持用户以一比一比例体验全保真 3D 场景,此应用即将推出。
  • Omniverse Kit、Create、View 和 Machinima 的新版本。

阅读新平台功能的完整发布信息。

如需详细了解 NVIDIA Omniverse,请观看黄仁勋先生的 GTC 2022 主题演讲免费报名参加 2022 年 GTC 大会,与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