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推出 NVIDIA DRIVE Hyperion:面向软件定义自动驾驶车队的新一代平台

by Gary Hicok

这是一款可扩展、可编程的平台,配备冗余的 Atlan 计算平台和新一代传感器,可为 2026 年起投产的车辆提供全方位的自动驾驶、软件定义体验。

NVIDIA DRIVE Hyperion 将推动软件定义的汽车架构再上一层楼。

在 GTC 大会主题演讲中,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宣布推出 DRIVE Hyperion 9 – 新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开放平台。这种可编程架构计划用于 2026 年起投产的车辆,它基于多个 DRIVE Atlan 计算平台构建,旨在实现智能驾驶和智能车内功能。

DRIVE Hyperion 旨在实现多代兼容,具有相同的计算平台外形规格和 NVIDIA DriveWorks API。合作伙伴可以利用当前使用的 DRIVE Orin 平台,无缝迁移到 NVIDIA DRIVE Atlan 及后续平台。

该平台包括计算机架构、传感器集和完整的 NVIDIA DRIVE Chauffeur 和 Concierge 应用程序。它采用开放式、模组化设计,让客户可以根据需求灵活选择。借助先进的 AI 驾驶舱功能,新一代系统可从 NCAP 扩展到 L3 级驾驶和 L4 级泊车。

核心计算

DRIVE Hyperion 在结构的计算中纳入了冗余。

借助 DRIVE Atlan SoC,新一代平台将在功率范围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实现达到相当于目前 DRIVE Orin 架构两倍以上的性能。这种计算能力可处理 L4 级自动驾驶,并且提供了 NVIDIA DRIVE Concierge 便利安全的功能。

DRIVE Atlan 是一项技术奇迹,在安全可靠的 AI 计算中融合了 NVIDIA 在 AI、汽车、机器人、安全和 BlueField 数据中心方面的所有技术。

它利用 NVIDIA 的高性能 GPU 架构、Arm CPU 内核以及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加速器,为冗余和多样化的深度神经网络提供了充足的计算能力,并给开发者留出了继续添加功能和改进的空间。

DRIVE Hyperion 犹如汽车的神经系统,而 DRIVE Atlan 则犹如汽车的大脑。

增强感测

凭借 DRIVE Atlan 的计算性能,DRIVE Hyperion 9 可以在汽车行驶时处理更多传感器数据,从而提高冗余性和多样性。

此升级版传感器套件包括环绕成像雷达、具有更高帧速率的增强型摄像头、两个额外的侧面激光雷达、改进的底盘感测能力,以及更好的摄像头和超声器件排布。

DRIVE Hyperion 9 架构总计包括用于自动驾驶的 14 个摄像头、9 个雷达、3 个激光雷达和 20 个超声器件,以及用于车内乘员感测的 3 个摄像头和 1 个雷达。

通过整合丰富的传感器集和高性能计算,整个系统架构实现了出色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

DRIVE Hyperion 9 将于 2026 年投入生产,让汽车业在开始推出更智能的交通工具时,能够持续利用先进的 AI 技术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