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软银集团宣布,NVIDIA 终止对 Arm 的收购

软银集团开始探索 Arm 公开募股方案
by 英伟达中国

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和东京 – 2022 年 2 月 7 日 – NVIDIA 和软银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软银集团”)今日宣布终止之前宣布的交易,即 NVIDIA 从软银集团收购 Arm Limited(以下简称“Arm”)。尽管双方做出了很有诚意的努力,但重大的监管挑战导致交易无法完成,因此双方同意终止本协议。Arm 现在开始为公开募股做准备。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Arm 有着光明的未来,在未来几十年,我们将以许可持有者的身份继续支持他们,并为之感到自豪。Arm 处于计算领域变革动力的中心。虽然我们不会成为一家公司,但我们会与 Arm 密切合作。孙正义先生进行的重要投资使 Arm 的 CPU 业务从客户端计算扩展到超级计算、云、AI 和机器人。我预计 Arm 会成为未来十年重要的 CPU 架构。”

软银集团今天还宣布,他们将与 Arm 进行协调,将在于 2023 年 3 月 31 日结束的财年内开始准备 Arm 的公开募股事宜。软银集团相信,Arm 的技术和知识产权将继续成为移动计算和人工智能开发的核心。

软银集团代表董事、企业官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Arm 不仅正在成为手机革命中的创新中心,在云计算、汽车、物联网和元宇宙领域也是如此,并且已经进入第二个增长阶段。我们将抓住这个机会,开始准备 Arm 的公开募股事宜,并取得更大的进展。”

孙正义继续表示:“我要感谢黄仁勋先生以及 NVIDIA 才华横溢的团队,感谢他们将这两家优秀的公司团结在一起,并祝他们取得成功。”

NVIDIA 和软银集团曾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NVIDIA 将于 2020 年 9 月 13 日从软银集团收购 Arm。根据该协议条款,软银集团* 将保留 NVIDIA 预付的 12.5 亿美元,该笔费用将在第四季度计入利润,而 NVIDIA 将保留其为期 20 年的 Arm 许可。

* 24.99% 的 Arm 股票归属于软银愿景基金 1。


关于 NVIDIA
NVIDIA(NASDAQ 股票代码:NVDA)于 1999 年发明了 GPU,此举极大推动了 PC 游戏市场的发展、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该公司在加速计算和 AI 领域的开创性工作正在重塑价值数万亿美元的行业(例如运输、医疗健康和制造业),并推动许多其他行业的发展。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关于软银集团
软银集团投资突破性技术,提升全球人民的生活质量。软银集团包括:软银集团公司(TOKYO:9984),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其投资领域包括电信、互联网服务、AI、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清洁能源技术提供商;软银愿景基金,投资超过 1400 亿美元,帮助杰出企业家实现行业变革,并塑造新兴行业;投资规模为 50 亿美元的软银拉丁美洲基金,是该地区的大型风险投资基金;投资规模为 30 亿美元的软银拉丁美洲基金 II;以及软银机会基金,该基金的投资规模为 1 亿美元,投资于美国非裔、拉丁裔和美洲原住民创始人。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 https://group.softbank/en

关于 Arm
Arm 技术是计算和数据革命的核心,正在改变人们生活和企业运营的方式。Arm 的高能效处理器设计以及软件平台已助力 2000 亿个芯片实现先进智能计算,而其技术可为各种产品(从传感器到智能手机和超级计算机等)安全地提供支持。通过与 1000 多家技术合作伙伴携手合作,Arm 在设计、保护和管理从芯片到云端的所有 AI 增强型连接计算领域处于前沿。

所有信息均“照原样”提供,且无担保或声明。您可以自由分享本文档,需注明出处且不可进行修改。Arm 是 Arm Limited(或其子公司)的注册商标。所有品牌或产品名称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资产。© 1995-2022 Arm Group.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声明包括但不限于关于以下内容的声明:Arm 的未来,以及在未来几十年,NVIDIA 将继续作为许可持有者为 Arm 提供支持,并与之合作;Arm 市场定位以及在未来十年成为最重要的 CPU 架构,这属于前瞻性声明,存在风险与不确定性,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期存在极大差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极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在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产品方面对第三方的依赖性;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发展或对我们现有产品和技术的改良;市场对我们的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情况;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消费者偏好或需求的变化;行业标准和界面的变化;将我们的产品或技术集成到系统中时意外损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 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最新报告(包括但不限于其 Form 10-K 年报和 Form 10-Q 季报)中屡次详述的其他因素。提交给 SEC 的报告的副本会发布在公司的网站上且可免费从 NVIDIA 获得。这些前瞻性声明不能保证未来的表现,仅在规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则 NVIDIA 对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以反映未来事件或环境不承担任何责任。

© 2022 NVIDIA Corporation. 保留所有权利。NVIDIA 和 NVIDIA 徽标均为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其他公司名称和产品名称可能为相应各公司的商标。功能、定价、供货信息和规格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

本通信中包含或以提述方式纳入本通信的所有声明(除了对历史事实的陈述或描述)均为联邦证券法意义内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基于 NVIDIA 对其业务和行业的当前期望、估算和预计、管理的信念,以及由 NVIDIA 和 Arm 做出的一些假设,所有这些都可能会发生变化。前瞻性声明通常可以通过“预期”、“期望”、“打算”、“计划”、“预测”、“相信”、“试图”、“目的”、“或许”、“也许”、“预计”、“目标”、“估算”、“可能”、“将”、“应该”、“将会”、“能够”、“潜在”、“继续”、“持续”等字词或类似表达,以及这些字词的变体或否定词进行识别。本新闻稿中的部分声明存在风险与不确定性,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期存在极大差异。

这些前瞻性声明基于当前的预期给出,不能作为未来结果的保证。许多因素可能导致未来实际发生的事件与本文件中的前瞻性声明存在很大差异。这些前瞻性声明不能作为未来事件或业绩的保证,仅代表声明发布之日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