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ive Powerhouse 采用 NVIDIA DLSS 提升 AI 加速性能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为虚拟制作、建筑可视化和产品设计领域中渴求高性能的实时制作敞开了大门。
by 英伟达中国

AI 将计算机图形中的视觉保真度提升到全新水平,而引领这场变革的正是 NVIDIA 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

DLSS 利用 AI 将较低分辨率下渲染的图像转变为高分辨率图像。其提供的性能支持用户在较低分辨率下进行渲染,同时维持高分辨率的画质。

NVIDIA RTX GPU 配备名为 Tensor Core 的专用 AI 处理器,支持 DLSS 针对渲染图像实时运行。

DLSS 在游戏行业得到了迅速采用,诸如《我的世界 (Minecraft)》RTX 版、《堡垒之夜 (Fortnite)》《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等游戏在采用此项技术可将帧速率提升至原来的两倍。

现在,内容创作行业正通过部署此项技术改进各类工作流程,包括虚拟制作、建筑可视化、动画电影、产品设计、模拟和数据生成。

51 World、Goodbye Kansas Studios、Hyundai Motors、Lucasfilm 的工业光魔、Orca Studios 和 Surreal Film Productions 等领先的创意开发商纷纷采用 DLSS 来提升性能,实现创意愿景。

将虚拟生产提升至全新水准

电影,电视和YouTube项目越来越多地使用虚拟制作技术,因为制片厂和艺术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需要在保持正常拍摄的同时尽快完成迭代。

将 DLSS 加入 HYPERBOWL 的虚拟制作流程后,NSYNK 的渲染性能大幅提升,提供实时光线追踪效果的同时使帧速率几乎翻倍,一改往日二者无法同时实现的局面。即使对比全分辨率抗锯齿技术,DLSS 也能提供更加清晰、稳定的图像。

“DLSS 是一项变革性技术,不仅改进渲染结果,同时也降低了性能成本。它已成为渲染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HYPERBOWL 的虚拟制作总监 Dennis Boleslawski 说道。

Orca Studios,DLSS 也成为虚拟制作中实时渲染设置的重要部分。鉴于其 LED 墙的高分辨率,以及需通过基于光线追踪的渲染器实现逼真光照,DLSS 已成为 Orca Studios 的首选渲染器配置。

Orca Studios 的虚拟制作主管 Adrian Pueyo 表示:“DLSS 这一方法功能强大,有助于我们为要求更苛刻的虚幻引擎渲染器提升性能/噪音比,以满足实时虚拟制作的需求。”

将建筑可视化变为现实

借助经 DLSS 和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技术,建筑师甚至能在施工开始前完全逼真地展示设计,减少过去项目所面临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DLSS 让 Away Digital Home 的帧速率提升高达 50%,同时利用针对 Porter Davis 展厅的全光线追踪技术提高交互式漫游的视觉保真度。这消除了光线烘焙所耗费的时间,大大加速了其工作流程。

Away Digital Home 项目负责人 Paul Hellawell 表示:“DLSS 实现了更高画质和更快的帧速率,为购房者打造惊艳的视觉体验,我们几乎不需要额外的开发时间。”

Waldorf Grange 44。图片由 Away Digital Home 提供。

D5 Render 是专注于在建筑可视化中集成 DLSS 的首款应用。借助这一免费工具箱,建筑师和设计师可以轻松导入并修改其模型,利用光线追踪打造光影效果,以及渲染经 NVIDIA RTX 和 DLSS 加速的优质图像或视频转场。

D5 Render 的创始人  牛泽平表示:“DLSS 从根本上增强 D5 Render 光线追踪的性能,让实时交互模式下的帧速率翻倍,同时将最终渲染的导出速度提升 100%。它能让建筑师更流畅地处理大型建筑模型,提高设计效率。”

Yuase 数字艺术工作室。图片由 D5 Render 提供。

将产品设计变为现实

汽车设计是一个复杂的长期过程,需要考虑到每个微小细节。现代汽车在其 NVIDIA RTX 6000 GPU 上运行的模拟器中测试了 DLSS,发现此技术可大幅提升性能,同时保留视觉质量。将 DLSS 整合到产品开发流程后,汽车制造商将能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长期保存有价值的资源。

作为现代汽车虚拟车辆验证团队的高级研究工程师,HongYong Kim 表示:“我们的汽车配置器和驾驶模拟器采用实时光线追踪和 DLSS 技术。“DLSS 让我们能以每秒 60 帧的稳定速度对应用进行像素流处理,同时保持质量不变,这可以提升 50% 的性能。”

图片由现代汽车提供。

作为一家瑞典家具品牌,Conform 专生产各类采用数百种不同面料、皮革和木材的椅子,支持高度配置,而 ARCWARE 为其开发了一款名为 ArcStation 的 3D 配置程序。实施 DLSS 后,ArcStation 用户可以在 4K 屏幕上查看每秒 60 帧的光线追踪反射效果,且 ARCWARE 无需再削减视觉保真度和输出分辨率。

“NVIDIA DLSS 是一种突破性技术,其实现了非游戏类的高保真 3D 体验。这其中包括 POS 和数字告示解决方案,同时能通过网络向客户提供以前无法实现的 3D 体验”,ARCWARE 首席技术艺术家 Manolis Emmanouilidis 说道。“DLSS 帮助 ARCWARE 为客户带来令人惊叹的 3D 体验。这十分激动人心,实现了我们过去曾以为无力企及的视觉质量。”

ArcStation。图片由 ARCWARE 提供。

这些只是各行业通过快速采用 DLSS 引发内容创作变革的几个例子。单击此处可查看其他采用者的评价。

对于应用开发者而言,DLSS 现作为插件在主流虚幻引擎中推出,并与虚幻引擎市场的 UE 4.26 兼容。如需获取用于定制引擎集成的全套 DLSS SDK,请访问 NVIDIA DLSS 开发者页面

DLSS 经由一系列 NVIDIA 产品加速,其中包括面向企业的专业设计与可视化解决方案,以及面向创作者的 Studio PC 和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