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与NVIDIA合作开发新一代自动驾驶电动车型

by charank

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由NVIDIA DRIVE Orin驱动,搭载该平台的电动车型将于2022年开启交付

中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和NVIDIA今日宣布,蔚来新一代电动汽车将采用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 为其提供先进的自动驾驶功能。

蔚来致力于在更广泛的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智能、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在2020蔚来日(NIO Day 2020)上,该电动汽车制造商介绍了配备NVIDIA DRIVE Orin的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该平台将首次应用在2022年开启交付的蔚来ET7车型中。

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是改变汽车行业的关键力量。我们很高兴能与新能源汽车变革的领导者蔚来合作,利用AI的力量创建软件定义的未来电动车队。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

蔚来和NVIDIA的合作将加速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蔚来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算法将运行在四颗行业领先的NVIDIA Orin芯片上,为量产车提供前所未有的超1000TOPS算力。

NIO Adam蔚来超算平台是蔚来在安全可靠地将汽车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市场过程中的一项重大成就。借助集中化、软件定义的计算架构,蔚来下一代电动轿车(如ET7)将具有全新的AI功能,并在售出之后也能够永久升级。

NVIDIA Orin是当今性能最强的自动驾驶和自主机器处理器。该可扩展的系统级芯片系列不仅能够实现前所未有的每秒254万亿次计算,还能为入门级ADAS / L2级自动驾驶提供所需算力(10 TOPS / 5瓦)。蔚来的每辆电动汽车都将配备四颗高性能Orin 系统级芯片,拥有行业领先的超1000TOPS算力,为安全的自动驾驶提供所必需的冗余和多样性。

作为蔚来首款搭载Orin的电动汽车,旗舰轿车ET7是一款高性能汽车,零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同时搭载了扩展续航里程范围的全新150kWh电池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