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来临:DRIVE 助力 GPU 技术大会与会者尽享虚拟驾驶体验

AutoPilot 模拟器令人热血沸腾,助力迈向汽车业的咫尺未来。
by 英伟达中国

在本周的 NVIDIA GPU 技术大会上,未来的 AI 汽车敞开了虚拟驾驶的大门。

在 GPU 技术大会展台上,我们将 DRIVE AutoPilot 模拟器体验与 NVIDIA DRIVE 最新技术(DRIVE AP2XDRIVE ConstellationDRIVE Sim)相结合,向与会者展示了 AI 将如何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

该模拟器基于梅赛德斯-奔驰 E300 打造,其中配备 DRIVE AGX Pegasus 超级计算机、DRIVE AV 自动驾驶软件和 DRIVE IX 智能驾驶舱平台。此款车与 DRIVE Constellation 相连接,而车前方的环绕荧屏可以呈现汽车在模拟状态下的行驶环境。

DRIVE AutoPilot 模拟器搭载了 NVIDIA 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出产的 E300。

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道路

凭借开放且位精确的 DRIVE Constellation 模拟平台,DRIVE AutoPilot 模拟器可运行由真实传感器数据重建的场景,也可根据模拟数据生成新的交通状况。

这使得开发者能够测试汽车此前在道路上经历过的已知状况,以及恶劣天气或交通混乱等罕见的未知状况。他们可以重现驾驶的所有状况或仅重现部分状况,从而验证概念并确保符合规则和检查要求。

无论是模拟体验还是重新模拟体验,模拟器中的自动驾驶软硬件在运行时均会表现得如置现实世界一般。汽车用户可以在虚拟世界中测试各种驾驶控制,包括在高速公路和市区中执行刹车和转向操作。

此类精确模拟能为汽车提供宝贵的道路经验,并为驾驶员打造舒适的人机交互体验。

由内而外,全面创新

除自动驾驶以外,DRIVE AutoPilot 模拟器还展示了其他方面的最新技术,如启用 DRIVE IX 的驾驶员监控与智能驾驶舱。

通过使用深度神经网络追踪驾驶员,汽车便可判断驾驶员是否在犯困或开小差。模拟器还可监控驾驶员是在手握方向盘还是在使用手机。为求便利,该软件还提供可解锁汽车的面部识别功能与自定义设置。

此外,本次演示还包括语音控制支持。用户可使用自然语言命令设置 DRIVE Constellation 参数、请求导航、搜索兴趣点或修改驾驶舱设置。

在这一智能 AI 副驾驶的陪伴下,GPU 技术大会的与会者无需离开展台便可在虚拟道路上行驶数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