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TC 2019 大会上,乘上来自未来的驾驶舱

NVIDIA DRIVE IX 合作伙伴展示先进的 Co-Pilot 行车助理系统技术。
by 英伟达中国

总有一天,人们不费吹灰之力即可驾控汽车。

在本周的 GPU 技术大会上,我们的合作伙伴展示了 NVIDIA DRIVE IX 如何增强驾驶员的环境感知能力、辅助驾驶功能,以及提供车辆和乘客之间的智能交互。

DRIVE IX 是一个开放的智能驾驶舱平台,支持多种合作伙伴技术,能够为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初创公司提供全面功能。

GTC 与会者将能够乘坐配备了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的 DRIVE IX 软件集成的 NVIDIA BB8 测试车辆,亲身体验这项新一代技术。
与会者在 GTC 上查看 DRIVE IX 生态系统演示。

畅快沟通

DRIVE IX 使用嵌入式语音软件,让您可以与汽车进行自然交流。该软件经过精心设计,并且会随时保持待命状态 – 这是有效的会话解决方案的关键之处。DRIVE IX 经过延迟和准确性优化,令驾驶舱内的沟通变得轻而易举。

SoundHound 在语音识别方面提供了令人惊艳的准确性。SoundHound 依托高运算性能 NVIDIA DRIVE 平台运行,其语音 AI 可以理解语境(比如司机与乘客的位置或最近的请求),从而提供相关性更高的结果。
SoundHound 利用 DRIVE 平台进行实时语言处理。

这款支持语音的 AI 界面使用了 Yelp 等数据库,即使在离线情况下,也能够为乘客提供有关周边餐厅、商店和企业的信息和评论。

这意味着驾驶员将不再需要摸索控制台按钮或猛戳没有反应的触摸屏。在旅途中,您只需要说句话即可搞定一切。

AI 融为一体

来自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资料显示,分心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与手机、短信和触摸屏的趋势相反,DRIVE IX 是一项协助车辆让驾驶员集中注意力的技术。

该技术使得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能够提供必要的驾驶员监控功能,以协助驾驶员集中注意力,并确保所有车内乘客的安全。

Jungo 的 CoDriver 软件为汽车 OEM 提供了使用 DRIVE IX 平台上的深度学习算法跟踪驾驶员状态的能力。知道驾驶员是否昏昏欲睡是必要条件,只有这样才能够通过高级 AI 功能,唤回驾驶员的注意力或在危险情况下进行干预。
Jungo 依托 DRIVE IX 运行,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昏昏欲睡或心烦意乱。

您的汽车可以认出您。借助在 DRIVE 平台上高速运行的计算机视觉算法,VisionLabs 提供了成熟和安全的人脸识别功能。得益于此功能,您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解锁或打开车门。此功能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个性化配置,为其调整座椅、反光镜和天窗。

Guardian Optical Technology 可以通过车载传感器跟踪车内的所有乘客。在 DRIVE IX 上运行该功能时,将能够启用关键的安全功能,比如提醒您是否将孩子或宠物忘在后座上。

以上只是目前的成果,有了 DRIVE IX,还可以在车辆生产中实现更多功能。要详细了解智能体验生态系统,请查看来自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