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高度逼真模拟应用PhysX,持续开源

by Rev Lebaredian

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物理模拟引擎,NVIDIA PhysX 现已开源。

选择进行开源,是因为我们发现,除了是沉浸式游戏和娱乐的长期关键技术之外,物理模拟的重要性超乎了我们的想象。

物理模拟可以应用于 AI、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自动驾驶汽车和高性能计算。

物理模拟是众多技术的基础,因此我们决定以开源形式使其面向全球开发人员开放。

同时,我们在这一领域进行了十多年的持续投入,进而不断提升模拟的逼真度,并通过不断的研究和开发,以满足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

免费、开源、GPU 加速

现在,PhysX 将成为唯一一款利用 GPU 加速并可处理大型虚拟环境的免费开源物理解决方案。

即日起,NVIDIA PhysX 将在BSD-3 许可下以开源形式面向公众发布。

PhysX 可以解决一些重大的挑战。

  • 在 AI 领域,研究人员需要合成数据(以人工方式表示现实世界)来训练需要大量数据的神经网络。
  • 在机器人领域,研究人员需要在与真实环境相似的环境中训练机器人的思维大脑。
  •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PhysX 能够让车辆在与真实环境无异的模拟器中行驶数百万英里。
  • 在游戏开发领域,录制好的动画 (canned animation) 看起来不是有机的,且需要耗费大量制作时间才能达到精细润色水平。
  • 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物理模拟正在更强大的机器上得以实现,具有更高的逼真度。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PhysX SDK 通过可扩展、稳定且准确的仿真解决这些挑战。它具有广泛兼容性,而现在也实现了开源。

NVIDIA PhysX 的应用范围可扩展到大量交互物体。

PhysX SDK 是一种可扩展的多平台游戏物理解决方案,支持从智能手机到高端多核 CPU 和 GPU 在内的各种设备。

目前 PhysX SDK 已经被集成到了一些最流行的游戏引擎中,包括 Unreal Engine(版本 3 和 4)和 Unity3D。

您可以在 GitHub 上找到完整的源代码。开始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