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这是令游戏爱好者兴奋的一天?是光线追踪游戏的重要时刻?

Windows 10 2018 年 10 月更新中包括 DirectX Raytracing 的公开发布。
by game

伴随 NVIDIA 发布 GeForce RTX 20-系列 GPU,游戏产业在 8 月见证了计算机图形领域的重大转变。全球开发人员及用户第一次可以快速地访问硬件,进行实时光线追踪。

伴随 Windows 10 2018 年 10 月更新的发布,另一项里程碑也已产生。这项更新有望促进新一代游戏的开发,为实时、交互式体验带来逼真的照明、反射及阴影效果。

首次公开支持 Microsoft DirectX 光线追踪 (DXR) 是这项更新的主要功能之一。这项功能非常重要,原因有二:

  1. DXR 可以提供具有行业标准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这使得所有游戏开发人员都可获得 GeForce RTX 对光线跟踪的硬件支持。
  2. DXR 增加了对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光线追踪支持,DirectX 12 Windows PC 因此现在可以运行支持实时光线追踪的应用程序。

实时光线追踪是游戏行业的一次革命。它所提供的真实程度远远超出传统渲染技术可能达到的水平。

多年来,光栅化一直在改进,这帮助游戏开发人员创建了令人惊叹的图像及真实感。不过,光线追踪(长期以来一直被称为计算机图形的圣杯 )模拟了光的真实行为。艺术家及计算机图形研究人员都认为它是实现真实、逼真照明,反射及阴影效果的最终解决方案。

请在以下的 Battlefield V RTX 预告片中了解它的作用:

光线追踪并不新鲜。几十年来,在实时性能并不重要的情况下,光线追踪一直是线下渲染,用于创建电影以及其它应用程序。

游戏领域的情况并非如此。电影场景是“固定的”。动作不会改变。因此,电影制作人可能会花费数天甚至数周时间渲染单个场景。相比之下,游戏场景是交互式的、不可预测的。游戏只有几毫秒时间来生成图像。

NVIDIA GeForce RTX 显卡使实现实时光线追踪成为可能。这些显卡性能强大,可以为光线追踪和人工智能提供硬件支持,为游戏及其他互动内容带来前所未有的影院体验。

顶级的游戏工作室已经开始在 NVIDIA GeForce RTX GPU 上开发具有实时光线追踪功能的游戏。三部大片将支持这项技术: 《战地风云5 (Battlefield V) 》《战栗深隧:流亡 (Metro : Exodus) 》以及《古墓丽影》。其他游戏开发人员也已经宣布支持 NVIDIA RTX。3DMark 甚至已经公布了光线追踪游戏的标准。

随着微软推出的 Windows 10 2018 年 10 月更新以及基于图灵的 GPU GeForce RTX 系列,并在其中提供 DXR 的公共支持,PC 游戏爱好者可以期待首批带有光线追踪技术的新一代游戏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