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aturalist:一款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点亮地球日

by 英伟达中国

今年的 4 月 22 日为地球日增添了一丝人工智能的色彩。

无论是清理海滩、植树还是开垦花园,iNaturalist 均可让您轻松地接触自然。

iNaturalist 是一款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的众包物种识别应用。普通自然观察者可以利用该款应用拍摄后院的植物和昆虫等简单目标的照片并上传,然后借助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物种匹配,或邀请社区成员进行物种识别。

而对于自然爱好者而言,这款应用还是一个社交网络,他们可以在这里记录一些物种信息,结识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并学习一些相关知识。iNaturalist 提供 AndroidiOS 版本,下载次数已近百万。

该应用的雏形是一家网站:iNaturalist.org,该网站由伯克利加州大学的学生于 2008 年创立。现在,它已成为加州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联合项目。

以前,由网站社区识别物种平均要花费 18 天。但在 iNaturalist 与来自加州理工学院和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将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该款应用后,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iNaturalist 联合主管 Scott Loarie 表示,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物种识别现在只需几毫秒便可完成,且识别准确度要高得多。

Loarie 说:“我们的目标是要让许许多多的人可以走出家门,去探索和接触大自然,并吸引他们终身为自然界服务。”

iNaturalist 上发布的大多都是植物的观察照片,但也不乏有关鸟类、昆虫和其他生物的发帖。

该款应用利用了 NVIDIA GPUCUDA 深层神经网络库,并采用了 TensorFlow 深度学习框架,因此可以用于以网站专家社区标记的图片数据库为素材来训练神经网络。

迄今为止,上传到 iNaturalist 上的观察照片已有 860 万张,涵盖物种超过 155,000 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