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NVIDIA技术助力冲击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

by 英伟达中国

十年来,每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的电影作品均采用了NVIDIA Quadro GPU。

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美国时间2018年3月4日举行颁奖典礼。十年间,不论是大片特效还是开创性技术成就,NVIDIA一直为包括获得奥斯卡认可的作品在内的杰出影视作品提供技术支持。

本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作品包括: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Joe Letteri、Daniel Barrett、Dan Lemmon 与 Joel Whist

《金刚:骷髅岛》:Stephen Rosenbaum、Jeff White、Scott Benza 与 Mike Meinardus

《银翼杀手2049》:John Nelson、Gerd Nefzer、Paul Lambert 与 Richard R. Hoover

《银河护卫队2》:Christopher Townsend、Guy Williams、Jonathan Fawkner 与 Dan Sudick

《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Ben Morris、Mike Mulholland、Neal Scanlan 与 Chris Corbould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是备受好评的《猩球崛起》系列三部曲的最终章。不论是猿族的秘密基地,还是上校囚禁猿族的监狱,电影的幕后特效团队一直专注于打造猿族与环境的高度逼真互动。

维塔数码(Weta Digital)动画总监Daniel Barrett表示:“《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标志着维塔动画技术的一大飞跃。我们现在可以实现对动画木偶、甚至多达数十个角色及全分辨率面部装备的实时处理,这意味着我们的动画制作人员必须与片中角色保持实时互动,而NVIDIA GPU能够助我们一臂之力。”

NVIDIA因科技成就而备受好评

每年,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都会对那些为助力电影发展、并持续努力赋予电影业创造力的技术人员进行表彰。

今年2月10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向34名获奖者授予了技术成就奖,其中包括NVIDIA高级软件工程师Joe Mancewicz,他曾为多部奥斯卡获奖电影的制作提供技术支持。此次也是他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奖项。

今年,Mancewic与Rhythm & Hues工作室的Matt Derksen以及Autodesk公司的Hans Rijpkema一起因Rhythm & Hues构造工具包操纵系统(a construction kit rigging system for Rhythm & Hues)的设计、架构和实施而获得提名,Mancewicz和Derksen均曾任职于Rhythm & Hues。

Mancewicz表示:“我很荣幸,15年来能够为电影特效制作的效率及画质带来大幅提升,这个奖项也是对我同事及我在Rhythm & Hues工作的认可。我也很高兴能够在NVIDIA运用自己的经验,推动各行各业人工智能的进步。”

了解超凡视觉特效的制作过程

视觉特效制作正在向由数据驱动的生成模型转型。3月26-29日,在美国硅谷举行的GPU技术大会上, 数据驱动的视觉特效未来研讨会将带您了解Digital Domain如何改善其视觉特效制作,以及机器学习如何帮助实现视觉特效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