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启动 Berkeley AI 活动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于本周三在精英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人工智能 (AI) 研究人员集会上发表演讲,强调了 NVIDIA 与研究人员之间日益密切的关系。

本次演讲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纪念体育场上启动了 BAIR NVIDIA AI Day,来自大学和企业的研究人员也借此机会聚集到一起举行会谈和演示。

黄仁勋身着招牌黑色皮夹克,对 400 多名学生、教师和研究人员说道:“各位所在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汇集了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和自主机器。真的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这次活动是 NVIDIA 与利用深度学习推进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和计算机视觉的精英研究人员之间的密切联系的最新示例。(请参阅“深度学习先驱在世界各地的 NVIDIA AI 实验室推动研究工作”。)

3D 图形到 AI

黄仁勋在演讲过程中说明了 NVIDIA 如何抵达颠覆计算领域的 AI 革命的核心。

黄仁勋解释说 NVIDIA 一开始便赌定行业对 3D 图形和游戏的需求。为了激发更成熟的 3D 体验,NVIDIA 发明了可编程着色器。然后,为了挖掘每个 GPU 内置着色器的计算能力,NVIDIA 又发明了 CUDA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本周三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面向 AI 研究人员进行演讲。

而 CUDA 反过来为研究人员提供了他们需要的工具来挖掘 GPU 的并行计算能力,将互联网产生的大量数据和新一代神经网络模型转化成为数亿人现在每天依赖的服务提供支持的深度学习技术。

并且,由于新一代研究人员都采用 NVIDIA AI 计算平台,所以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 Trevor Darrell 解释说,过去完成商业化需要 10 年,而现在只需要 6 个月。

Darrell 说:“研究创新与对市场产生影响之间的时间间隔已经减少了一个数量级。我们看到行业合作伙伴更加愿意支持基础研究。”

不断学习的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 NVIDIA 研究人员之间的会谈强调了学术界研究人员与 NVIDIA 研究人员之间的密切联系。

当天的亮点之一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助理教授 Sergey Levine 向大家说明了他和研究团队如何开发新的深度学习技术,以实现让机器人观察操作、想象它们如何复制操作、然后判断自己的操作与他们创造的心智模型的比较情况。

NVIDIA 深度学习应用研究副总裁补充了 Levine 的发言,谈到了他的团队如何将深度学习技术率先应用到学术界,以在半导体设计和虚拟世界设计等 NVIDIA 领域发挥更大性能。

已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的 Catanzaro 说:“NVIDIA 在其工作的各方面都在使用 AI,AI 正在一些意想不到的新领域蓬勃发展。”

其他演讲嘉宾还包括包括 Darrell,他介绍了使用深度学习帮助机器推论和探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 Pieter Abbeel 谈论了有关深度强化学习和元学习的内容;以及 NVIDIA 贝尔实验室的资深员工 Larry Jackel 说明了 NVIDIA 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工作是建立在数十年神经网络研究基础之上的。

我是真的 AI

讨论结束后,学生和研究人员聚集在一起,品尝美食美酒联络感情,痴迷地观看深度学习运行过程,并谈论他们听到的内容。

计算机科学的学生 Humza Iqbal 说,他认为深度学习将继续为更广阔的世界带来惊喜,特别是在计算机安全方面。

神经学博士生 Guy Isely说他认为人们将惊讶于普通机器人在未来 5 到 10 年间的变化。

伯克利哈斯商学院(就在活动场地的街道对面)的学生 Esmond Ai 等其他人看到深度学习为企业家开辟了大量新机遇。

Ai 说,黄仁勋与学生分享的创业故事以及 NVIDIA 员工在活动中穿着的“我就是 AI”的 T 恤令他深受启发。

Ai 笑着说:“‘我就是 AI’对我意义重大,可以说我就是看到那些 T 恤后被深深吸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