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NVIDIA GPU 带哈姆雷特走上虚拟舞台

by 英伟达中国

John Gielgud、Mel Gibson、Bart Simpson。在我们生活的文化环境中,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威廉·莎士比亚笔下的哈姆雷特。

尽管很多人已经体验过这位不幸的丹麦王子的角色,说出“生存还是毁灭”这句话,但没有人为观众提供机会置身于戏剧本身的世界。

到目前为止,To Be With Hamlet(与哈姆雷特在一起)是在虚拟现实中呈现剧院现场表演的首批作品之一。这一作品由纽约大学集成数字媒体专业的兼任助理教授 Javier Molina 制作,结合了本年度翠贝卡电影节虚拟游乐场中的 VR 体验。

4 月 26 日(星期三)将举行首次特别现场展演,精彩体验一直持续到 4 月 29 日。该作品在支持 NVIDIA GPU 的系统上运行。

表演的重点在第一幕即将结束时的关键一场戏,即哈姆雷特遇到了自己被谋害父亲的幽灵。通过利用动作捕捉、多用户 VR 和立体音效技术,To Be With Hamlet(与哈姆雷特在一起)可让观众与王子并肩行走在埃尔西诺城堡的城垛上。

观众可以实时观看从 Optitrack 动作捕捉系统(纽约大学 Molina 的动作捕捉课堂上使用的系统)流式传输到自己的 HTC Vive VR 头盔上的现场表演。多用户平台可让沉浸到剧中的观众成员在虚拟空间中看到彼此,从而在 VR 中营造身临其境、栩栩如生的剧院体验。

本次表演的总监 David Gochfeld 说:“由于在舞台剧中观众在同一背景下观看现场表演,因此临场效果非常重要。因为 NVIDIA GPU 可以提供 VR 所需的性能和保真度,我们并不担心观众体会不到临场感。”

这可与莎士比亚自己的戏中戏表演形成恰当对比,将《哈姆雷特》的其中一个角色置于故事之外一段时间,让哈姆雷特在戏剧本身内揭示一个重要事实。

“通过切身了解哈姆雷特的世界,现代观众可以对塑造其命运的信念和势力获得新见解。”Molina 说。

将我们所有人带入一部戏剧中,这种做法真的很大胆。关于戏中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