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无瑕:你手上的智能手机将迎来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照片增强功能

by 英伟达中国

是房子还是马,是鸟还是谷仓?深度学习和 GPU 计算早就快速将图像识别技术的能力提升到超越人类的水平

现在,社交媒体照片编辑程序 PicsArt 的同名制作者,将这项突破性的人工智能技术用在图像创作上。

新版 PicsArt 应用程序的下载次数已超过三亿次,每月有八千万名活跃用户,而今天上市的“Magic Effects”是它的一项新功能。Magic Effects 使用基于 GPU 的人工智能技术分析照片的画质和拍摄环境,使用户能够在几秒钟内使用按照人工智能的分析结果量身打造出的多种滤镜效果将照片改头换面。

例如,如果用户在照片上使用“Neo Pop”效果,将不会出现呆板规律的结果,而是根据照片画质进行调整。用户可以使用多种触控界面工具进一步定制滤镜。

下面是使用 Magic Effects 滤镜将照片转化为色彩缤纷的画作的例子。

PicsArt Magic Effects filter

让每个人都成为艺术家

PicsArt 的联合创始人 Artavazd Mehrabyan 说,他们的想法是让更多人能享受到艺术和摄影的乐趣。

Mehrabyan 说:“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我们可以开发出更精密的工具,理解照片的视觉氛围,并应用学到的技巧使照片呈现出拍摄者想要的效果。人工智能为摄影的创作技巧打开了一个崭新的世界。”

新版 PicsArt 应用程序还允许用户搜索相似图片、按照图片类型搜索,通常能让业余摄影师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更多的修饰。

GPU 满足人工智能的要求

PicsArt 将 GeForce GTX GPU 与 Amazon Web Services GPU 实例相结合,用来训练其人工智能和相似图片搜索算法,以及用于图像缩放和制作。Mehrabyan 说,如果使用 CPU,将达不到 GPU 带给他们的上市速度和照片效果功能。

PicsArt GTX 1080
GeForce GTX 1080 拯救了 PicsArt。

他说:“打造全新 Magic Effects 所使用的人工智能模型,每个滤镜都要花费很多天的训练时间,我们必须再三重复这个过程,直至得到最佳结果。”

Mehrabyan 说,PicsArt 推出的这些功能只是一个开端。基于 GPU 的人工智能技术将继续扩充摄影方面的功能,让每个智能手机用户都能将他们的照片变成艺术品。(还有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分享,这是 PicsArt 很容易就能做到的。)

Mehrabyan 还说:“我们看到的修片工具越来越自动化,让大众都能轻松享用非常先进的创意工具。人工智能不会取代创意,而是让人们能够探索和表现他们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