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VR Ready 计划让专业人士获得出色的虚拟现实体验

by 英伟达中国

虚拟现实不单是娱乐新时代的核心所在,它也可以用于严肃之事。

正因如此,我们要利用 NVIDIA VR Ready 计划帮助开发人员、企业、OEM 和独立软件供应商,确保他们拥有相关工具和技术来创造和享受出色的专业级虚拟现实体验

“在一段时间内,企业采用将超过消费者采用的步伐”,Deloitte Consulting 首席技术官 Bill Briggs 在最近的一份 2016 年度技术趋势报告中这样说,该报告重点谈到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我们正在与 Dell、HP 和 Lenovo 等主要 OEM 合作,提供 NVIDIA VR Ready 专业工作站。这意味着许多型号(如 HP Z240、Z640 和 Z840,Dell Precision T5810、T7810 和 T7910,Lenovo P500、P710 和 P900)都具有 NVIDIA 推荐的配置,满足高性能虚拟现实体验的最低要求。

Quadro 专业级 GPU 为 NVIDIA 专业级 VR Ready 系统提供支持。这些系统让虚拟现实头盔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尽情使用我们的 VRWorks 软件开发套件。VRWorks 提供专用工具和技术(包括环境优先级、多分辨率阴影、扭曲和渲染、同步、GPU Affinity 和 GPU Direct),以便于专业开发人员可以创造出色的虚拟现实体验。

McCarthy  Building Companies 的工作室
McCarthy Building Companies 的工作室

业内首创移动虚拟现实

我们还支持业内首个专业级移动工作站,从而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出色的虚拟现实体验。

MSI WT72 是首款 NVIDIA VR Ready 专业级笔记本电脑。设计师、工程师和其他人员可以在这款电脑上进行支持虚拟现实的设计评审,从而提高产品质量并加快工作流程。有了它,公司可利用沉浸式技术远程培训员工。McCarthy Building Companies Inc. 等公司的建筑师可以让客户直观呈现概念和设计。他们甚至可以穿行于完整的虚拟建筑。

McCarthy Building Companies 的 VDC 工程师 Alex Cunningham 说:“在设计评审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高保真的虚拟现实体验可以帮助他们看到直观逼真的设计,进而做出明智的决定,这样能够防止施工开始后的高成本设计更改。凭借高帧速率下 NVIDIA Quadro 驱动的虚拟现实技术,我们可以利用 VR Ready MSI 笔记本电脑将虚拟现实体验带入客户的办公室,从而更有效地交流设计。”

NVIDIA GPU 是虚拟现实的基础,原因在于图形要求是如此之高。例如,头盔显示器要求达到 90 帧/秒,每只眼睛都需要一个显示器。

MSI WT72 VR Ready 笔记本电脑最先采用全新的基于 Maxwell 架构的 Quadro M5500 GPU。Quadro M5500 拥有 2048 个 CUDA 核心,是世界上速度极快的移动 GPU。它还是用于 NVIDIA VR Ready 专业级移动工作站的首款移动 GPU,针对虚拟现实性能进行了优化,具有超低延迟性。

MSI WT72  VR Ready 笔记本电脑
MSI WT72 VR Ready 笔记本电脑

HTC 的 3D 艺术家 Drew Hunt 说:“哇……如此小巧的包装实在令人印象深刻。现在,我随时随地都可以自由开工,设计虚拟现实体验了。NVIDIA Quadro M5500 搭配 MSI WT72 笔记本电脑正是在单位和在家使用 HTC Vive 的黄金搭档。”

凭借上述特点,科学家、产品设计师、教育工作者和电影制作人可利用 MSI WT72 处理挑战性极高的视觉计算任务。此外,它获得 Autodesk VRED 认证,可创造令人惊叹的沉浸式 3D 设计环境。

Autodesk VRED 产品经理 Lukas Faeth 说:“MSI 专业级 R Ready 笔记本电脑配备 NVIDIA Quadro M5500 移动 GPU,只要我们的客户需要,它就能够提供出色的 VRED 虚拟现实体验,所以这款电脑通过了我们的认证。”

4 月 4 日至 7 日,NVIDIA 年度 GPU 技术大会将在硅谷的圣荷西会展中心召开,欢迎前来参观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专业应用程序开发人员提供的最新虚拟现实技术,另外还有 NVIDIA VR Ready 工作站和 MSI WT72 专业级 VR Ready 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