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与 NVIDIA 携手加速生成式 AI 在企业应用中的普及,为全球各行各业赋能

通过部署了 NVIDIA AI 代工服务和全新 NVIDIA NIM 微服务的自定义大语言模型,客户可以充分利用 SAP 云解决方案中的业务数据
by 英伟达中国

GTC — SAP SE (NYSE: SAP) 和 NVIDIA (NASDAQ: NVDA)今天宣布深化合作,致力于加速企业客户在 SAP 云解决方案和应用组合中利用数据和生成式 AI 的变革力量。

两家公司正在合作构建和交付 SAP Business AI,其中包括 SAP Joule® 企业 AI 助手中的可扩展特定于业务的生成式 AI 功能以及 SAP 云解决方案和应用产品组合,所有这些均由 SAP 生成式 AI 中心提供支持。生成式 AI 中心可促进相关、可靠且负责任的商用 AI,并让用户能够即时对广泛的大语言模型 (LLM) 进行访问。

SAP 正在将生成式 AI 直接融入服务于全球企业的应用中,作为持续举措的一部分,此次合作旨在帮助客户在其组织中大规模地采用生成式 AI 功能。SAP 将利用 NVIDIA 生成式 AI 代工服务,针对特定场景,对 LLM 进行微调,并利用全新的 NVIDIA NIM™ 微服务来部署应用。SAP 和 NVIDIA 计划在 2024 年底前推出新的集成功能。

SAP SE 首席执行官、执行董事会成员柯睿安 (Christian Klein) 表示:“企业客户希望利用最先进的技术来实现真正的商业价值。战略性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如 SAP 与 NVIDIA 之间的关系,是我们战略投资技术的核心,该技术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 AI 的商业潜力和机会。NVIDIA 在大规模提供 AI 功能方面的专业知识将有助于 SAP 加快转型步伐,从而更好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云服务。”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SAP 坐拥一座企业数据金矿,这些数据可以转化为自定义的生成式 AI 智能体,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自动化处理。NVIDIA 和 SAP 将携手为全球数千家依靠 SAP 支持其运营的企业带来自定义生成式 AI。”

利用商业数据和生成式 AI 推进客户洞察

SAP 和 NVIDIA 计划合力将生成式 AI 集成到 SAP 的云解决方案中,其中包括最新发布的 SAP Datasphere® 解决方案、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 (SAP BTP) 和 RISE with SAP®

SAP 计划利用 NVIDIA 的生成式 AI 代工服务在 SAP BTP 中开发更多生成式 AI 功能,前者包括 NVIDIA DGX™ 云 AI 超级计算服务、NVIDIA AI Enterprise 软件和 NVIDIA AI Foundation 模型。这些新功能旨在成为 SAP 为客户开发和部署生成式 AI 的基础,预计将在 SAP AI Core® 和 SAP Datasphere 的生成式 AI 中心内提供。

其它生成式 AI 计划包括:

  • Joule 企业 AI 助手的新功能:Joule 可以利用 NVIDIA 和 SAP 开发的检索增强生成 (RAG) 功能,这些功能可以部署在领先的超大规模云服务商或 SAP 自己的云环境中。作为一种自然语言生成式 AI 助手,Joule 通过将耗时任务自动化和快速分析关键业务数据,来帮助客户释放业务潜力,从而提供更智能的个性化体验。
  • 利用 SAP S/4HANA Cloud、SAP SuccessFactors® 和 SAP Signavio® 的创新应用案例:SAP 和 NVIDIA 正在探索 20 多个生成式 AI 用例。在这些用例中,企业可以整合各种资产来简化和增强数字化转型。其中包括生成式 AI 功能通过 SAP S/4HANA Cloud 中的智能发票匹配实现企业资源规划自动化;利用 SAP SuccessFactors 改进人力资源的用例;以及加速从 SAP Signavio 获得新的生成式 AI 见解,从而更好地处理业务建议并优化 SAP 的客户支持流程。
  • 利用 SAP Datasphere 统一 AI 数据源:SAP Datasphere 是基于 SAP BTP 构建的,可将语义丰富的 SAP 数据与整个企业环境中的第三方数据进行整合并提供统一视图,帮助客户更快地适应市场变化,并做出更高效、更明智的决策。借助 SAP Datasphere,客户可以放心地使用 AI 和机器学习 (ML) 模型来访问高质量的数据结构。为了加速 SAP 针对 SAP Datasphere 的联邦机器学习 (FedML) 功能,NVIDIA 和 SAP 在 NVIDIA 加速计算平台和 NVIDIA AI Enterprise 数据科学软件平台,如 NVIDIA RAPID™ 的支持下,帮助数据科学家更轻松地访问数据,并提高机器学习工作负载的性能。
  • 将大语言模型用于 ABAP 编程语言:为了帮助开发者创建特定领域的语言代码,SAP 计划使用 NVIDIA AI 代工服务来帮助微调 LLM。这将建立在 SAP 使用生成式 AI 模型的基础上,通过 SAP 的 ABAP 云模型和 SAP 云应用程序编程模型为使用 ABAP 的开发者提供帮助。

NVIDIA AI Enterprise 支持 SAP 云解决方案上的生产级生成式 AI

当模型准备好部署在 SAP 的云解决方案中时,SAP 计划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套件,包括 NVIDIA NIM 推理微服务和 NVIDIA NeMo Retriever™ 微服务。

NVIDIA NIM 可用于在 SAP 的加速基础设施中加速并最大化推理性能。在使用 NVIDIA NeMo Retriever 微服务的同时,SAP 计划添加 RAG 功能,使生成式 AI 应用能够更安全地访问 SAP 软件上运行的数据,以提高准确性和洞察力。客户也可以在 SAP 和第三方数据上使用 RAG。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 SAP 和 NVIDIA 合作的信息,请观看黄仁勋 GTC 主题演讲重播

访问 SAP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