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Julia Ng 帮助推动 NVIDIA 汽车业务全速前进

by Samantha Zee

Julia Ng 钟情于一切与汽车有关的事物。

凭着这份热爱,她在 NVIDIA 自动驾驶团队中一路成长 —— 从规划和控制软件工程师到技术主管,再到高级工程经理。

五年前,Ng 加入了NVIDIA总部。最近,她和家人一起搬回了家乡德国,在欧洲解决方案工程团队中担任汽车售前支持经理一职,并承担了更大的职责。她现在的工作职责包括向意向客户介绍 NVIDIA DRIVE 平台的技术细节等。

在业余生活中,Ng 会去参观车展,驾驶她的宝马 M3 在慕尼黑家附近的山路上兜风,或者在高速公路上以每小时 200 公里的速度飞驰。

Ng 与 NVIDIA 的一辆测试车合影

加入 NVIDIA 汽车团队的原因?

  • 我拥有机器学习和低功耗 AI 领域的技术背景,再加上对汽车的喜爱,促使我加入了 NVIDIA 汽车团队。我喜欢开车,尤其是跑车。我在这里工作的最大好处之一是有时候能够接触,甚至驾驶非常特别的汽车,比如超跑或未发布的原型车等。在工作的同时满足了自己的爱好,所以会感觉自己不太像是在工作。

瞬息万变的汽车行业有哪些挑战?

  • 我们正在创造一些真正不可思议的事物——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我们的软件必须能够观察和了解世界,并在瞬间做出正确且保证安全性、舒适性并遵守交通法规的决定。要做到其中任何一点都有难度,而且产品的上市时间非常紧迫。一些公司正在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其他公司也需要跟上。
  • 为了在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中推出适合市场的产品,作为新任经理的我,必须在一年内将团队成员从 0 增加至 12 人。如此快的扩展速度也带来了挑战,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学习我们的软件堆栈、工具和流程。
  • 当我看到我们团队开发的功能在汽车上运行时,我感到非常兴奋。我仍然记得测试自己首个项目“安全力场”的那一天,我看到我的代码驱动了汽车,并通过测试轨道上的紧急制动让汽车完全停下,这让我感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Ng 与其他三位工程师和经理一起在德国试驾

自动驾驶软件等领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其中最让您感到兴奋的是什么?

  • 业内很多人都对开发 L4、L5 级自动驾驶功能感到兴奋,这些功能使汽车变得非常智能,并且不再需要驾驶员。对我来说,主动安全功能也同样重要。
  • 每当我开车上班遇到大堵车时,我经常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延误,然后往往发现是一场事故。看到车祸现场以及急救人员在救护伤员,我就会想到自己每天来上班的原因。我们的软件将拯救生命。
  • AI 拥有巨大的潜力,它可以帮助避免或减少此类事故,而且比人类驾驶员驾驶得更好,甚至可以在细心的驾驶员犯错时进行干预。在我看来,利用技术上的进步来创建驾驶辅助软件是我们应该继续在 NVIDIA 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的最强有力的理由。
Ng 与团队部分同事在梅赛德斯-奔驰总部前合影

NVIDIA 如何帮助您发展个人职业生涯?

  • NVIDIA 给予员工家的感觉,所以大家都愿意留下来。三年来,我们的规划和控制团队从十几人发展到 60 多人。在这里,你可以学习和尝试新的事物。
  • 即使在困难时期,我们的经理和领导们也会营造一个相互信任的环境并发扬团队精神,这是我们能够专心开展工作的基础。而且锦上添花的是,我还可以从事我梦寐以求的(技术和汽车方面的)工作,并且每天与客户交谈。

您在工作之余有什么兴趣爱好?

  • 我喜欢陪伴我的两个女儿,她们分别是六岁和七岁。我们喜欢一起去游泳、画画和玩桌游。她们都对我的工作很感兴趣,并且希望长大后也能从事类似的工作。她们也喜欢汽车,可以说驾车出行是我们一家人都钟爱的一件事。

进一步了解 NVIDIA 生活、文化和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