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在 Microsoft Azure 上提供 Omniverse Cloud 服务,加速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Microsoft Azure 上托管的虚拟工厂和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引擎为设计、制造和操作汽车提供了快速通道。
by 英伟达中国

众多车企正在深入改变其产品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将其以物理、人工为主的流程,升级进化成软件驱动的 AI 增强数字化系统。

为帮助他们节约成本并缩短交付周期,NVIDIA 在 Omniverse Cloud 上发布了两个全新的仿真引擎:虚拟工厂仿真引擎和自动驾驶汽车(AV)仿真引擎。

Omniverse Cloud 是一项用于开发和部署工业数字化应用的平台即服务(PaaS,platform-as-a-service),这项服务现已托管在 Microsoft Azure 上。该一站式服务能够使全球汽车制造商统一其核心产品与业务流程的数字化,从而提高生产速度和运营效率,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推进可持续性计划。

数字化可以精简设计、工程和制造团队的工作,将曾经以人工为主的工业流程,转化成高效率的概念和造型设计系统,自动驾驶汽车开发、测试和验证系统,以及工厂规划系统。

虚拟工厂仿真引擎

Omniverse Cloud 虚拟工厂仿真引擎整合了一系列可自定义的开发者应用和服务,使工厂规划团队能够在连接大规模工业数据集的同时,进行实时协作、浏览和审核。

设计团队可以使用 3D 数据来配置虚拟工厂,并将成果共享给成千上万的规划人员。规划人员可以通过轻量级设备查看、标注和更新全保真工厂数据集。通过在  Omniverse Cloud 上构建虚拟工厂仿真,汽车制造商不仅可以提高产量和生产质量,还能避免施工开始后再进行更改而浪费的大量时间和资金成本。

在 Omniverse Cloud 上,团队可以在现有软件应用之间实现互操作性,例如:可支持建筑、机械、电气和管道,以及工厂生产线整个生命周期的 Autodesk Factory Planning;西门子的 NX、Process Simulate、Teamcenter Visualization 软件与 JT 文件格式。他们可以在各种 2D 设备或扩展现实中的实时虚拟工厂审阅中,实时共享知识和数据。

T-Systems 是一家领先的 IT 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欧洲各大汽车制造商提供服务。该公司正在构建和部署一个自定义虚拟工厂应用,客户能够将其部署到 Omniverse Cloud 中。

作为 NVIDIA 服务交付合作伙伴计划的精英级合作伙伴,Softserve 也正在 Omniverse Cloud 引擎上开发涵盖工厂设计、生产规划及控制的自定义工厂仿真与可视化解决方案。

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引擎

自动驾驶汽车仿真引擎实现了符合物理学的传感器仿真,该服务使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开发者能够在闭环虚拟环境中运行自主系统。

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架构将建立在大型、统一的 AI 模型基础上。这些模型整合了车辆堆栈的各个层,包括感知、规划和控制等。而这种新型架构需要综合性的开发方式。

在之前的架构中,由于这些层受不同模型的支配,开发者可以独立训练并测试它们。例如,仿真可用于开发车辆的规划和控制系统,只需场景中物体的基本信息即可(如周围车辆的速度和距离等),感知网络则可以根据所记录的传感器数据进行训练和测试。

但如果要使用仿真来开发先进、统一的自动驾驶汽车架构,就需要输入传感器数据。模拟器必须能够对摄像头、雷达和激光雷达等车辆传感器进行高保真仿真,才能发挥作用。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NVIDIA 正在将 DRIVE SimIsaac Sim 中使用的尖端传感器仿真管线流程引入到 Microsoft Azure 上的 Omniverse Cloud。

Omniverse Cloud 传感器仿真可以为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工作流提供符合物理学的高保真仿真,这些仿真适用于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等多种类型的传感器。该仿真可通过 Omniverse Cloud 应用编程接口(API)连接到自主开发或第三方提供的现有仿真应用,以便集成到工作流中。

数字化的快车道

工厂仿真引擎现可通过 Azure MarketplaceNVIDIA OVX 系统及全托管 Omniverse 软件、参考应用和工作流的访问平台)上的 Omniverse Cloud 企业专属服务提供给客户。传感器仿真引擎即将推出。

企业现在还可以在新优化的 Azure 虚拟机上部署 Omniverse Enterprise

NVIDIA 的 Microsoft Ignite 展示页面了解更多信息 请与 Microsoft Azure 联系,了解具体的供应地区、配置详情和供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