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汽车与 WPP 一同在 NVIDIA Omniverse Cloud 上构建并部署先进的汽车配置器

该新能源豪华汽车制造商将 NVIDIA 的技术充分应用于配置器、营销以及生成式 AI。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SIGGRAPH 上宣布,比亚迪和梅赛德斯 – 奔驰合资的新能源豪华汽车品牌腾势(DENZA)已与营销和传播巨头 WPP 及 NVIDIA Omniverse Cloud 协作,共同构建并部署新一代汽车配置器。

WPP 正在使用 Omniverse Cloud(工业数字化应用开发、部署和管理平台)帮助统一这家汽车制造商高度复杂的设计和营销流程。

Omniverse Cloud 通过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集成该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所使用的 CAD 工具的全保真设计数据,使 WPP 能够为腾势 N7 车型构建统一、物理准确的实时数字孪生模型

OpenUSD 是一个 3D 框架,可通过实现软件工具和各类数据之间的互操作性来构建虚拟世界。

实施新的统一资产管理流程解决了专有数据引起的数据孤岛问题,提高了数据的可访问性,并促进了该公司大型设计团队和相关方的协作与迭代审查。这使 WPP 能够在设计流程的早期阶段就开展宣发推广活动,从而加速迭代并降低成本。

使用 Omniverse Cloud 来统一资产管理流程

借助 Omniverse Cloud,WPP 团队可以连接其自身支持 OpenUSD 的设计流程和内容创建工具(比如Autodesk Maya 和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为腾势 N7 开发新的配置器。而 Omniverse 中的统一资产管理流程则使 WPP 的艺术家团队可以实时迭代和编辑腾势 N7 整个工程数据集的路径追踪视图,确保虚拟汽车与实体汽车“如出一辙”。

传统汽车配置器需要预渲染成千上万张图像,以尽可能表现所有的选项和变化。OpenUSD 使 WPP 能够创建汽车的数字孪生,将所有可能的变化都囊括到同一资产中,而且无需对图像进行预处理。

同时,WPP 的环境艺术家还可以创建完全可互动的实时 3D 虚拟场景。其既可以扫描真实世界环境(比如WPP 使用机器狗捕捉的环境),也可以利用 Shutterstock 等供应商提供的生成式 AI 工具即时生成 360° HDRi 背景,为个性化定制带来最大的可能性。

Shutterstock 正在使用 NVIDIA Picasso 这一用于构建生成式 AI 视觉模型的云服务,来开发各种加速 3D 工作流的生成式 AI 服务。在 SIGGRAPH 上,Shutterstock 发布了此类新服务的首款产品——360 HDRi。该产品可创建出逼真的 HDR 环境贴图供调整场景。借助该功能,艺术家可以快速创建出需要的自定义环境。

一键发布到 GDN

在 3D 体验制作完毕后,WPP 只需点击一下鼠标,就能将其发布到 NVIDIA Omniverse Cloud 的 GDN (Graphics Delivery Network)。GDN 是一个能为大部分网络设备提供实时、高保真 3D 内容的数据中心网络。借助 GDN,在经销商展厅和消费者的移动设备上都能实现互动体验。

这省去了手动打包、部署、托管和管理此类体验的繁琐过程。如需更新,WPP 只需要像初次部署时那样点击一下就能发布。

进一步了解 Omniverse CloudG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