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了解概念艺术家 Pablo Muñoz Gómez 创造的逼真奇幻生物

探索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Sampler 和 Marmoset Toolbag 4 之间由 GeForce RTX GPU 加速的创意工作流。
by Stanley Tack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在本周的“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概念艺术家 Pablo Muñoz Gómez 将向我们展示他充满奇幻色彩的艺术作品。

Gómez 是一位创作者,现居住于澳大利亚。他热衷于帮助数字艺术家、教授 3D 课程和运行 Zbrush 指南网站。他的创意专长是概念和角色艺术。

Gómez 表示:“对我来说,一切事物都有自己的故事。”

他所创作的“3D 森林生物”讲述了一个奇幻神话。“森林生物的故事其实很简单,他是一个十分小巧的奇幻角色,生活在森林中,终其一生堆砌并平衡岩石。他每成功平衡并堆叠一块石头,他的体型就会变大一些,并逐渐变隐形。最终,他会变得硕大无比且彻底消失。”

Pablo Muñoz Gómez 的“3D 森林生物”草图。

Gómez 首先使用 2D 应用 Krita 绘制初步草图。这样做的目的是计算需要的 3D 素材数量,同时添加些许颜色以供后续调色板参考。

接着,Gómez 打开 Zbrush 应用,使用自定义笔刷为生物、岩石和植物雕刻基础模型。这是他从 2D 到 3D 工作流中多个重要步骤中的第一步,详细信息记录在“3D 森林生物”教程(全两部)中。

Gómez 随后使用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将多种颜色和材质直接应用于他的 3D 模型。在这一步,NVIDIA RTX 加速开始大放异彩。借助视图中的 NVIDIA Iray 技术,Gómez 能够实时编辑并使用光线追踪烘焙来加速渲染速度,这些功能都由 GeForce RTX 3090 GPU 提供加速。

在 Adobe Substance 3D Sampler 中构建和应用自定义的照片级真实纹理。

为了进一步自定义背景,Gómez 从 Substance 3D 素材库下载草地素材并将其导入到 Substance 3D Sampler 中,通过调整一些滑块来创建照片级真实的材质。借助 RTX 独有的交互式光线追踪技术,Gómez 可在 GPU 的助力下实时实现逼真的磨损效果。

“自从我使用 GeForce RTX 3090 后,便能将更多时间花在创意本身上。”

3D 工作流对 GPU 的要求非常严苛。正如 Gómez 所说,理想的 GPU 能让他专注于内容创作。“自从我使用 GeForce RTX 3090 后,便能将更多时间花在创意,测试和完善概念设计阶段,我可以实时查看设计效果而无需等待渲染或担心如何优化场景。”他说。

即将导出最终渲染图。

Gómez 使用 Marmoset 4 构建场景,关键的一项改变是使用 GPU 代替 CPU 作为降噪器。如此一来,他便可以在创作期间,在视图中实现实时光线追踪和流畅的视觉效果。在主菜单中点击 “Lighting”(光照),然后选择 “Ray Tracing”(光线追踪)选项,将降噪器从 “CPU” 更改为 “GPU”,即可完成操作。

经过一番编辑,初步完成场景构建后,Gómez 将生成渲染结果。

他在 Adobe Photoshop 中进行最终合成、光照调整和色彩校正。此外他还会添加新背景,这样一来便完成了场景构建。

万幸,3D 森林生物还没有彻底消失……

探索更多 3D 内容

Gómez 为志向远大的艺术家编写了一些 3D 内容创作技术教程。您可以查看教程,了解如何从头开始构建 3D 场景。

Studio Session 的第一部分是“Creating Stunning 3D Crystals”(创建令人惊艳的 3D 水晶),这部分内容将详细介绍如何在 Krita 中进行绘图和设计概念以及在 Zbrush 中建模。第二部分则侧重于 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中的烘焙以及 Marmoset Toolbag 4 中的纹理绘制。

通常来说,在难以应付高精度模型的硬件上,低精度模型是一个更好的选择。Gómez 的 Studio Session“Creating a 3D Low-Poly Floating Island”(创建 三维低精度浮岛)将展示如何在 Zbrush 中构建类似“浮岛”的低精度模型,以及如何在 Adobe Photoshop 中润色。

但是,借助 NVIDIA RTX 和 GeForce RTX GPU 的图形处理能力和 AI 优势,3D 艺术家可以快速轻松地处理高多边形模型。

学习如何创作 3D 作品需要一定才智,Gómez 说:“你会变得更加机智,能够以自己的专属方式使用工具,即便这也意味着你需要为处理特定流程而寻找更好的工具。”但是,从 Gómez 的作品中可以看出,积年累月的练习会带来令人惊艳的结果。

概念艺术家 Pablo Muñoz Gómez

Gómez 是 ZBrushGuides3DConceptArtist 学院的创始人。您可以在他的网站上查看课程、教程、项目和其他内容。

及时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关消息,请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