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与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男孩女孩俱乐部合作开展 AI Pathways 项目这项新的合作为期三年,致力于帮助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男孩女孩俱乐部 (Boys & Girls Clubs of Western Pennsylvania,BGCWPA) 为更多学生提供 AI 和机器人教育机会,尤其是少数群体内的学生。

by Liz Austin

Paige Frank 拥有很多标签:狂热的篮球运动员、Python 编码者和机器人爱好者。

Paige 来自匹兹堡,虽然只是一名高二学生,却对 AI 和机器人技术非常着迷,她还会担当导师,负责指导其他热衷于 AI 和机器人的青少年。

Paige 表示:“说实话,我以前对 STEM 没有太大的兴趣。小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发型师,当然这个职业也很酷,但是 AI 显然对我们的未来十分重要!在高一那一年,我听说了 AI Pathways Institute,之后我的想法就彻底改变了。”

这项简称为 AIPI 的计划于 2019 年启动,首先由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男孩女孩俱乐部 (BGCWPA) 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试点项目。Paige 是第一批参加 AIPI 的 40 位青少年之一,参加该项目的还有 Tomi Oalore(左)和 Makiyah Carrington(右)(如下图)。

Paige Frank, robotics enthusiast
Paige Frank, robotics enthusiast and BGCWPA teen mentor

Paige Frank,机器人爱好者兼 BGCWPA 青少年导师

这一项目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因此 NVIDIA 和 BGCWPA 于本周达成了三年合作关系,旨在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受 AI 教育,尤其是来自贫困社区和少数群体的学生。

此次合作的核心目标是创建一个 AI Pathways 工具包,使全国范围内的男孩女孩俱乐部和其他教育机构能够轻松地为参与者提供课程。

Paige 说道:“万事开头难。但是通过 BGCWPA 员工讲授的 AIPI 课程和 NVIDIA Jetson 在线视频,我们理解了 AI 的基本原理,知识体系也随之构建起来。借助 Jetson Nano,亲手实操机器人变得简单了很多。当我们的编程项目真正落地,Jetbot 机器人可以在我们为项目创建的迷宫中顺利行走时,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培养未来的 AI 人才

AI 正在迅速普及,但培养 AI 人才的一大挑战就是缺少实践学习的渠道以及充足的计算资源。AI Pathways 工具包旨在让所有学生,甚至是那些没有编码经验的学生都能有机会接受 AI 和机器人教育,它的目标是培养并激励更多像 Paige 一样的学生,让他们将自己看作未来 AI 的构建者。

此外,培养 AI 技能的另一个障碍可能是认知的偏差。Paige 表示:“我最初并没有那么兴奋,当时我觉得这个工作比较无聊。”她的大多数朋友也都有类似的感觉。“但是,一旦你进入了编码的世界并看到 Jetbot 上的各个部分是如何工作的,你就会觉得这真的很有趣。”Paige 补充道。

在以 BGCWPA 实习导师的身份帮助孩子们开始学习 AI 和编码时,她也看到了同样的变化:“即便是一开始不怎么投入的孩子,在接受了课程学习之后,也会产生浓厚的兴趣,这真的是振奋人心。”

孩子们的 AI 任务

BGCWPA 由 14 家俱乐部和两家职业中心组成,主要为该地区 12000 多名 4 -18 岁的青少年提供各种项目、服务和拓展活动。AIPI 便是其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旨在为青少年提供挖掘和提高潜力所需的相关工具。

在 NVIDIA 的支持下,BGCWPA 最初组织了为期三周的 AIPI 夏令营,向当地高中生介绍 AI 和机器学习。其课程由 BGCWPA STEM 教育总监 Christine Nguyen 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代表共同开发,课程开发过程中运用了 NVIDIA 的教育资源,其中包括 Jetson AI 专家认证项目。

在 2019 年开设的两个夏令营都聚焦于六个少数群体所在的学区。夏令营的参加者们还使用屡获殊荣的 Jetson Nano 开发者套件和 Jetbot 机器人工具包创建了一个实践项目。

Nguyen 表示:“我们需要为所有学生提供影响未来科技的机会,这一点至关重要。我们很高兴能与学生一起使用 NVIDIA Jetson AI 认证资源,帮助他们努力成为 AI 和机器人领域的领导者。”

学生们在学以致用的过程中还获得了补贴,所有参与者均活学活用了他们在“Five Big Ideas in AI”中学到的知识,“Five Big Ideas in AI”是由 AI4K12(致力于为 K-12 AI 教育制定指导方针的组织)所创建的框架。在夏令营期间,学生们还参观了多家公司,亲眼见证 AI 的实际应用,学习了以人为本的设计,并在夏令营接近尾声时展示了他们的项目构想,这些项目致力于运用 AI 解决社会问题。

BGCWP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Lisa Abel-Palmieri 博士表示:“在 NVIDIA 的支持下,我们正在帮助来自少数群体的学生培养在 AI、机器学习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技能并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我们鼓励学生与来自不同群体却有着共同爱好的同龄人建立联系,同时还为参与者们提供重要的知识和工具,以实现能够解决 AI 偏见并使整个社会受益的技术。”

从夏令营到全年项目

引导并帮助青少年走上 AI 和机器人技术的职业道路已成为当务之急。此外,学习开发 AI 应用需要获得实际的技能和资源,而这些技能和资源对于贫困社区和少数群体来说往往是稀缺的。

在合作期间,NVIDIA 将为 BGCWPA 提供资金扶持和技术资源,助力其持续开发新的 AI Pathways 工具包和开源课程,并提供员工工具和培训等方面的支持。

该课程将夏令营模式扩展为全年项目,通过使用 NVIDIA Jetson Nano 和 Jetbot 套件所提供的实践开发课程,为学生们创造提升 AI 素养的途径。这些工具和培训将使教育工作者能够轻松教授课程,其中也包括男孩女孩俱乐部中的青少年发展专业人员。

开发完成后的工具包将在全美国的男孩女孩俱乐部提供,并且目前计划于 2024 年年中在 80 个俱乐部开展该项目。此开源课程也将提供给其他有意在全球各地提供 AI 课程的组织。

在谈到 Paige 未来的计划时,她表示:“我想加强自己的编码能力,并成为一名 Python 专业人员。我还想在我的高中成立一个机器人俱乐部,到了大学也要继续学习计算机科学。我给自己制定了很多目标。”

男孩女孩俱乐部与 AI 教育者一起参加 2021 年 GTC 大会

Abel-Palmieri 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了于上周举办的 GTC21 盛会。本届大会创纪录地举办了 1600 多场演讲,为所有新一代自主机器的构建者和部署者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涵盖 AI 入门,以及面向致力于在真实世界中部署机器人应用的开发者和制造商所开设的相关主题演讲。免费注册观看会议视频回放。

Abel-Palmieri 担任了研讨会“你比一个了解 AI 的五年级学生更聪明吗?”(SE2802) 的主讲人,此外,会议的其他演讲者还包括佐治亚州苏瓦尼市格威内特县公立学校课程、教学支持和创新助理督学 Babak Mostaghimi、Meter Feeder 首席执行官 Jim Gibbs、“魔法先生”Justin Shaifer 以及来自 STEM Success Summit 的 Maynard Okereke(又被称为“嘻哈总裁”)。

帮助学生学习 AI 基础知识或最新机器人技术的免费 GTC 分会包括:

  • Jetson 101:学习边缘 AI 基础知识 (S32700)
  • 与 Jetson 社区一起打造边缘 AI 项目 (S32750)
  • 优化 Jetson 上的边缘 AI (S32354)

许多 GTC 实践分会专为帮助教育工作者学习和教授 AI 而设计,包括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合作开发的“NVIDIA Jetson 上的 Duckie Town:课堂上的 AI 实践”(S32637) 以及与 CAVEDU Education 合作开发的 “使用 Jetson Nano 在高中开设深度学习机器人课程”(S32702)。

NVIDIA 还启动了 Jetson Nano 2GB 开发者套件捐赠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进一步实现 AI 和机器人技术的普及。这项新计划面向全球的教育工作者和培训师提供数量有限的 Jetson 开发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