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扩展 vGPU 软件 加速工作站及AI计算工作负载处理支持NVIDIA A40为远程用户提供一流RTX图形性能;NVIDIA GPU Operator支持容器化AI工作负载简化管理。

by Anne Hecht

对于设计师、工程师、研究人员、创意专业人士来说,无论他们在哪里工作,都需要灵活地运行复杂工作流程。

借助最新版本的 NVIDIA 虚拟 GPU ( vGPU )技术,企业可以通过来自数据中心或云的 GPU 加速虚拟机为员工提供更多功能和灵活性。

最新版本的 vGPU 软件现已上市,并能够将 GPU 虚拟化应用于广泛工作负载,例如虚拟桌面基础架构、高性能图形、数据分析和 AI ,这得益于该软件对全新 NVIDIA A40NVIDIA A100 80GB GPU 的支持。新版本还支持 NVIDIA GPU Operator,这是一款能够简化 GPU 部署和管理的软件框架。

面向高级用户的强大性能

NVIDIA RTX 虚拟工作站( vWS )软件是 vGPU 产品组合的主要部分,旨在帮助用户在虚拟工作站上运行图形密集型的应用程序。 NVIDIA RTX vWS 由 NVIDIA A40驱动,专业人士能够实现对每位用户虚拟工作站性能多达 60 %的提升( 1 ),渲染速度与上一代 RTX 6000 GPU 相比提高 2 倍( 2 )。

NVIDIA A40 内置第二代 RT Core 核心和第三代 Tensor Core 核心,可帮助用户加速处理工作负载,例如针对电影内容的真实感渲染、架构设计评估以及产品设计的虚拟原型制作。 凭借 48GB 的 GPU 内存,专业人士可以轻松处理海量数据集,并以更大模型尺寸运行诸如数据科学或仿真之类的工作负载。

NVIDIA A40 对最新 vGPU 软件的支持使复杂的图形工作负载可以在虚拟环境中运行,且性能可与裸机媲美。

Citrix 产品管理副总裁 Calvin Hsu 表示:“Citrix Hypervisor   8.2 和 Citrix Virtual Desktops 支持 NVIDIA 最新的 vGPU 软件和 NVIDIA A40 ,尽管客户需要处理的数据和工作负载不断增加,我们依然可以继续为其提供运行图形密集型可视化应用程序的所需性能。 Citrix 和 NVIDIA 虚拟化技术的结合使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够访问这些应用程序,并获得与物理工作站相媲美的优质体验。”

NVIDIA vGPU 2021 年 1 月版本支持 NVIDIA A100 80GB ,能够提供更大内存带宽,为大型模型释放更多性能。基于9 月发布的版本,该版本引入了计算功能,包括支持 AI 和高性能计算领域最先进的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

其他新功能包括通过NVIDIA GPU Operator在 Kubernetes 中简化 GPU 管理,现已获得NVIDIA Virtual Compute Server和 NVIDIA RTX vWS 软件支持。 容器以及包括NGC目录中可用的 GPU 优化软件,都可以在虚拟机中轻松部署和管理。

借助此新版本,客户和 IT 专业人员可以继续使用常用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例如红帽企业 Linux )管理在虚拟机中运行的多租户工作流程。通过红帽认证的 GPU operator,支持用户通过红帽 Openshift在 vGPU 节点管理部署容器。

红帽产品管理总监 Steve Gordon 表示:“NVIDIA 最新一代 A40 GPU 和 NVIDIA vGPU 软件的结合,以及红帽企业 Linux 和红帽虚拟化的支持,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无论在石油天然气还是媒体娱乐行业,都能满足从 AI/ML 到可视化领域最严苛的工作负载。随着组织转型并越来越多地使用 Kubernetes 进行容器设计并作为其应用程序的关键构建模块,我们认为红帽可能是容器化和虚拟化工作负载的终点。”

查找认证服务器,请参阅NVIDIA vGPU 认证服务器页面

了解有关NVIDIA vGPU软件产品的更多信息,其中包括:

  • NVIDIA RTX 虚拟工作站( RTX vWS )(原 Quadro 虚拟数据中心工作站或 Quadro vDWS )
  • NVIDIA Virtual Compute Server ( vCS )
  • NVIDIA Virtual PC ( vPC )(原 GRID vPC )
  • NVIDIA Virtual Applications ( vApp )(原 GRID vApp )

关于 NVIDIA

NVIDIA (NASDAQ: NVDA) 1999 年发明的 GPU 驱动了 PC 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 NVIDIA 在加速计算和 AI 领域的创举正在重塑交通、医疗健康和制造业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产业,并推动了许多其他产业的增长。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 # #

媒体咨询,请联络:

何京

NVIDIA 公司中国区公关经理

Email: Justinh@nvidia.com

吴筱一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10) 59006010

Email :xiaoyi.wu@archetype.cn

( 1 )在搭载 Intel Xeon Gold 6154 3.0GHz 3.7GHz Turbo , RHEL 8.2 、 vGPU 12.0 ,每个 GPU 上运行 4 个并发用户, RTX6000P-6Q 与 A40-12Q ,运行测试软件 SPECviewperf 2020 Subtest 4K 3dsmax-07 Composite 。

( 2 ) Iray 2020.1 。 NVIDIA Endeavor 场景渲染时间(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