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机密:机器人初创公司为食品服务业推出餐具清洗自动化服务

by Lauren Finkle

餐具清洗让人忙得天旋地转,至少食品服务业因此而焦头烂额。

对于商用厨房的顺利运转而言,洗碗工是其中关键一环,但该岗位的劳动力短缺率和人员流失率却高于任何其他行业。洗碗工平均仅在职 42 天,但招聘和培训又会产生高昂成本,这为商业食品行业带来了持续挑战。

Dishcraft Robotics 是一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初创公司,其致力通过自身研发的自动洗碗技术,以将商业食品服务行业面临的此类问题一扫而光。

餐具清洗不仅难度高,还有可能带来危险。水中滑跌可能是消暑的不二之选,但在厨房却非如此,因为水槽附近的湿滑地面是造成商业食品行业人身伤害的主要诱因。除了滑倒和摔伤,餐具洗涤工作所带来的重复劳动、肌肉劳损以及工作期间频繁发生的热水烫伤事件也让人精疲力竭。

因此,许多企业转而使用一次性或可堆肥餐具。但这会为企业和环境带来更棘手的难题,因为随着每天产生的垃圾数量不断增长,监管部门也在采取愈发严厉的管制措施。

Rethink Disposable 2017 年研究表明,绝大多数可堆肥餐具最终都进入了垃圾填埋场。

为解决这些劳动、安全和环境问题,Dishcraft 正致力推出餐具运送服务,即使用专属机器人和 AI 技术,以便宜的价格每天为食品服务企业提供可重复使用的干净餐具。该项运送服务名为 Dishcraft Daily,它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效率和生产力,同时还能减少垃圾产生。

Dishcraft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Linda Pouliot 和首席技术官 Paul Birkmeyer 均扎根机器人行业多年。两人曾在商业洗碗间亲自体验洗涤工作,以便寻找这项工作的挑战,并探索机器人所能提供的解决方案。凭借这段亲身经历以及对自动化的远见卓识和创新精神,Linda Pouliot 和 Paul Birkmeyer 最终创立了 Dishcraft。

Dishcraft 从餐巾服务模式中获得灵感,每天会从公司所设的其中一处洗碗中心向餐厅运送干净的商用餐具,同时回收脏餐具。

该公司使用自制餐具,其中均装有磁铁,便于餐具清洗机器人轻松拿起和擦洗餐具并进行摆放。之后,Dishcraft 机器人会使用摄像头检查餐具,然后通过深度神经网络分析相关数据,以进行更高效地清洁。Birkmeyer 表示,餐具清洗过后,机器人系统会使用基于视觉的网络执行质量检查步骤,然后再将餐具退出系统。

每个系统都会产生大量数据,并需要内部 GPU 助力的实时推理。该初创公司目前正在对机器人试验 GeForce RTX 2080 Ti 显卡。

机器人系统使用本地 NVIDIA GPU 进行深度学习训练,并偶尔使用搭载 NVIDIA V100 Tensor 核心 GPU 的 AWS。

构建用于商用餐具清洗作业的机器人并非易事。您可以类比感恩节晚餐过后家庭厨房中热火朝天的繁乱场面,只不过商用厨房的餐具会更多。Birkmeyer 表示,商用厨房是一个快节奏而又不可预测的环境,因此构建可以预测复杂情景的机器人颇具挑战。

他说道:“若没有在 NVIDIA 硬件上训练和部署的深度神经网络,我们将无法提供客户所需的持续、可靠的运营服务。”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Dishcraft 不足 50 人的团队已经获得超过 2500 万美元的风险投资。目前,Dishcraft Daily 已服务多家公司,其雇员数量多在 300 至 2500 人之间。

Dishcraft 的客户主要是旧金山湾区的餐饮服务商,他们经营堂食、餐饮承办或送餐业务。该公司还计划日后为大学和医院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