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 、摄影和Quadro:11届奥斯卡视觉效果奖背后的神奇魔法

by Rick Champagne

11年来,每一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提名影片都使用了NVIDIA Quadro GPU

NVIDIA Quadro GPU是连续十一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提名影片的“幕后功臣”。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周日)开幕。本次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的五部影片有: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克里斯托弗·罗宾》
《登月第一人》
《头号玩家》
《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场景来自于电影《头号玩家》,2018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版权所有。

十多年来,NVIDIA已经助力多部电影,为观众带来引人入胜的视觉效果。不管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救生筏上的孟加拉虎,还是《地心引力》中营救宇宙深处的桑德拉·布洛克,抑或《银翼杀手2049》中的新黑色城市,Quadro都发挥了不可多得的作用。

去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获得了大量粉丝的喜爱。为了创建出不同的世界和角色(包括臭名昭著的恶棍萨诺斯), Digital Domain的团队意识到他们必须要提升自身水平。

Digital Domain Digital Humans业务总监Darren Hendler表示:“《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的相关工作让Digital Domain在面部捕捉和生物角色动画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其关键就在于通过NVIDIA GPU技术实现了对角色的情感表现进行即时逼真的渲染预览。由于GPU加速了渲染速度,我们无需再反复查看缺少逼真光照渲染的底片。这对于VFX工作流程而言,可谓是改变了游戏规则。”

在《头号玩家》中,主角能够进入名为绿洲(OASIS)的虚拟世界。在绿洲中,有虚拟形象、风景和80年代的怀旧风格。这一切都归功于工业光魔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以下简称ILM)借助NVIDIA GPU为电影创建的图像。

ILM视觉效果主管Grady Cofer说道:“如果说有哪一部电影为NVIDIA强大的GPU技术量身打造的话,那肯定是《头号玩家》。基于高保真度和实时可视化的能力,我们可以预览虚拟制作成果。如果没有NVIDIA提供的速度和交互性,电影中巨大的虚拟世界(绿洲)是不可能实现的。”

场景来自于电影《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卢卡斯影业版权所有。

见证惊人视效的诞生

想了解关于视觉效果的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在3月18-21日莅临于圣何塞举办的GTC。

会议期间,来自卢卡斯影业的Vicki Dobbs Beck将介绍《沉浸式叙事之旅》(The Journey to Immersive Storytelling),讲述视效与沉浸式技术的结合如何将我们直接带入大屏幕中的世界,与其中的人物互动,就仿佛置身其中。

除此之外,还可深入了解MPC Film的虚拟制作平台Genesis,这一平台采用了包括混合现实在内的多项现代化技术,以及动作捕捉在内的更多传统技术。会上还将介绍MPC如何通过对照明的重视来提高实时图形画质,以及如何在将实时光线追踪集成到Genesis平台中。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GTC传媒和娱乐技术分会的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