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 GTC 的 VR 村与虚拟子弹擦肩而过

by 英伟达中国

自白:这是我第一次接触 VR 头盔。

不过我见过其他人使用这种头盔。我观看过一些 YouTube 视频,对这种体验有些简单了解。但除此之外,我对 GTC 的这次初体验没有任何准备。

整整一周 GTC 大厅的“VR 村”都是一片熙熙攘攘的景象。在展厅中心,这座临时建筑周围排起长队,观众要等待 30 分钟或更久,才有机会体验若干种 VR 体验中的一种。

最终,我非常幸运地获得了一个备用位置。轮到我后,工作人员将我带到一个小巧的玻璃房间内,我生疏的 VR 技能引得路过的人开怀大笑。

NVIDIA  显卡确保了来到  GTC VR 村的观众都能感受到精彩纷呈的 VR 体验。
NVIDIA 显卡确保了来到 GTC VR 村的观众都能感受到精彩纷呈的 VR 体验。

我体验了“子弹列车 (Bullet Train)”,这是 Epic Games 推出的一款震撼人心、借助 GPU 驱动的混合游戏,让您在地铁站内与荷枪实弹的士兵和发射导弹的飞行机器人激烈开战。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戴上 Oculus Rift 头盔,调整到最佳焦距,然后拿起 Oculus Touch 控制器。

演示开始后,立即将我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当您戴上其中一种设备后,现实世界不复存在,在您面前呈现的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虽然场景是虚拟的,但我却感觉与我以往所有的经历一样真实。

仅仅是通过这些技术探索 VR 空间就非常有趣。在水晶般清晰的 3D 世界中,充满未来气息的士兵突然冒出来并向您开枪,迷你虫洞打开,召唤您进入传输通道,您可以抓住身边的枪支,子弹缓慢地从您身边飞过,这些足以使一个已届中年的新手感到震撼。

神奇的是,界面很快切换为第二种模式。只要伸出手,并按下拇指触发器,枪支便可触手可及。松开触发器,枪就会掉到地上。朝着射向您的子弹和导弹挥挥手,它们的速度就会慢下来。点击同一个拇指触发器,您便可以抓住飞向自己的导弹,然后松开手,用这枚导弹回击攻击您的机器人。

当这些传送洞打开时,您可以瞄准它们;按下另一个控制按钮,您就随着砰的一声响被传送到另一个位置了,这么做或许是为了避免受伤,也可能是为了拿到另一件无法触及的武器。

体验时间一晃而过,而我仍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