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震撼:全新生成式 AI 和 RTX 工具让内容创作如虎添翼

Adobe 和 OBS 推出应用更新,RTX Remix 添加 DLSS 3.5 光线重建功能,3 月版 Studio 驱动推出,此外还有关于 GTC 大会的更多内容。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我们还将深入探讨全新 GeForce RTX 40 系列 GPU的性能、技术和资源,以及它们将如何显著加速内容创作。

创作者将通过 NVIDIA GTC 大会上宣布推出的工具获得来自生成式 AI 的强大助力。NVIDIA GTC 大会是一场全球 AI 盛会,汇聚了 AI 内容创作和加速计算领域的杰出人才。

Adobe Firefly 的 Adobe Substance 3D Stager 和 Sampler、OBS 30.1 YouTube HDR 测试版和适用于 iClone 8 的 NVIDIA Omniverse Audio2Face 也将获得大幅升级。

NVIDIA RTX Remix 公测版即将支持带有光线重建功能的 DLSS 3.5,让所有 Modder 都能借助 AI 的力量升级自己的项目。Steam 上现已推出“传送门 (Portal)”RTX 版的全新更新,此次更新将为该游戏引入 DLSS 光线重建技术,带来更高质量的光线追踪图像。欢迎游玩该游戏,体验高图形保真度方面的飞跃。详细了解“传送门 (Portal)”RTX 版的 DLSS 3.5 更新。

3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可优化最新的创意应用更新,现已可供下载。

大量创意应用升级已于三月推出

Adobe Substance 3D Stager 测试版发布了一项新的“生成背景”(Generative Background) 功能(由 Adobe Firefly 提供支持),该功能可为渲染的图像创建背景。Stager 的“匹配图像”(Match Image) 工具可借助机器学习将 3D 模型准确地放置在生成的背景中,同时优化光照和视角,从而带来更高的灵活性和更强的真实感。

与此同时,Substance 3D Sampler 发布的“文本生成纹理”(Text to Texture) 功能测试版(同样由 Adobe Firefly 提供支持)可为艺术家提供一种仅通过描述即可获取纹理图像的新方法。“文本生成纹理”功能提供的所有图像都是正方形的,并且能以适当的视角平铺,为材质创建工作流做好准备。

欢迎通过 GTC 会议“提升 3D 概念:生成式 AI 融合设计”详细了解上述两款应用。搜索 GTC 会议目录,查看以“内容创作/渲染/光线追踪”和“生成式 AI”为主题的其他面向创作者的会议。

最近推出的 OBS 30.1 测试版将使内容创作者能够使用 RTMP 实时消息传输协议(Adobe 的一种开源协议,旨在通过保持低延迟连接来串流音频和视频)将高动态范围高效视频编码内容串流到 YouTube。在 OBS 网站上下载 OBS Beta 30.1 即可开始使用。

适用于 iClone 8 的 NVIDIA Omniverse Audio2Face 使用 AI 技术,只需借助音频输入即可生成富有表现力的面部动画。除了为多语种对话生成自然的口型同步动画外,最新的独立版本还支持多语种口型同步的歌唱动画,用户还可使用滑块控件和关键帧编辑器进行全面编辑。

如要详细了解 RTX 如何为高级 AI 功能和性能提供支持,请查看全新《解码 AI》系列博客。此外,注册后,您每周都可以收到相关最新资讯。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