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首席执行官:每个国家都需要主权 AI

黄仁勋在世界政府峰会上介绍了主权 AI 的变革潜力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近日在迪拜举行的世界政府峰会上对与会者表示,每个国家都需要拥有自己的智能产品。

在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AE) AI 部长 Omar Al Olama 的炉边谈话中,黄仁勋强调了主权 AI 对于世界领导人的巨大机遇。主权 AI 强调了一个国家对其数据及其产生的见解应该拥有所有权。 

来自 150 个国家和地区的 4000 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黄仁勋在谈话中对 Al Olama 说:“主权 AI 将你们的文化、社会智慧、常识和历史统一起来,你们的数据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完全同意这一愿景,”Al Olama 说,“这就是为什么 UAE 正在积极地创建大型语言模型和移动计算。”

黄仁勋此次行程之时,正值沙特阿拉伯正迅速从能源巨头转变为全球信息技术中心。

在过去 6 个月中,黄仁勋分别与加拿大、法国、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越南的领导人进行了会谈。

中东有望从 AI 中获益。普华永道预计,到 2030 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将达到 3200 亿美元。

在此次峰会上,黄仁勋呼吁领导人不要觉得 AI 非常“神秘”。AI 具有前所未有的能力,能够接收到普通人的指令,这使得各个国家采用 AI 并将其融入当地语言和专业知识变得至关重要。

在回答 Al Olama 提出的问题时,黄仁勋强调了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如果他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的领袖,他将如何处理 AI 问题。

“这并不昂贵,也不难,”黄仁勋说,“我首先要做的是,将语言、文化数据编程到您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中。”

随着 AI 和加速计算的发展,NVIDIA GPU 已成为驱动创新的平台。

黄仁勋表示:“NVIDIA GPU 是唯一可供所有人在任何平台上使用的平台。这种通用性不仅实现了 AI 的普及,而且推动了从云计算到自主系统等领域的创新浪潮。

所有这些都有望激发新型创新,超越传统的信息技术。

多年来,许多远见者建议应该敦促年轻人学习计算机科学,以便在信息时代参与竞争。黄仁勋表达了对这类建议的怀疑。

“事实上,它几乎完全相反,”黄仁勋说,“我们的工作是创造无需任何人编程的计算技术,且编程语言属于所有人类:世界上的每个人现在都是程序员 – 这是一个奇迹。”

Digital DEWA 是迪拜电力和水管理局的数字部门,专注于提供云服务、网络安全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Moro Hub 是其子公司。近日 Moro Hub 宣布,已同意与 NVIDIA 建立绿色数据中心。此举进一步展现了 AI 背后的区域发展势头。

除了炉边谈话之外,峰会还举行了关于智能出行、可持续发展等主题的小组讨论,展示了 AI 领域的新进展。当天晚上,黄仁勋和 Al Olama 在 “Get Inspired” 生态系统活动中登台亮相,该活动由 UAE AI 部门组织,有 280 位与会者参加,其中包括开发者、初创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