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生成式 AI 开启药物研发与设计的新纪元

NVIDIA BioNeMo 现已提供十余个生成式 AI 模型以及云服务,正在推动计算机辅助药物发现生态系统的发展。
by 英伟达中国

数字生物学和生成式 AI 正在帮助重塑药物发现、外科手术、医学影像和可穿戴设备,这或将成为自计算机出现以来医疗行业最引人注目的变革。

十多年来,NVIDIA 一直在为这一变革做准备,积累深厚的专业知识,打造 NVIDIA Clara 医疗计算平台,并扩大与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合作。医疗领域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每年在 NVIDIA GPU 计算上的投入已远超 10 亿美元(包含直接或通过云计算合作伙伴间接的支出)。

在2500 亿美元的药物研发领域,这些努力迎来了一个拐点:研发团队现在可以使用计算机来加速药物研发。

借助新兴的生成式 AI 工具,药物研发团队可以观察到特定的氨基酸或核苷序列、结构、功能和意义的基本组成部分,从而生成或设计出可能具有所需特性的新型分子。这将使研究人员能够筛选出更精确的候选药物来推进研究,减少昂贵、耗时的物理实验工作。

NVIDIA BioNeMo 正在加速这一变革,它是一个生成式 AI 平台,可为药物研发提供开发、定制和部署基础模型所需的服务。

BioNeMo已在制药公司、科技生物公司和软件公司的广泛采用。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计算方法,使科学家能够在低代码、用户友好的环境进行生成式AI研究,从而减少实验,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完全取代实验。 

除了通过 BioNeMo 开发、优化和托管 AI 模型之外,NVIDIA 还通过对创新型科技生物公司的投资来推动计算机辅助药物发现生态系统的发展,例如生物制药公司 Recursion(向 BioNeMo 用户提供该公司的一款基础模型),以及生物技术公司 Terray Therapeutics(该公司正在使用 BioNeMo 开发 AI 模型)。

BioNeMo AI 加速的药物发现更加精准

BioNeMo 具有一套预训练的生物分子 AI 模型,可用于蛋白质结构预测、蛋白质序列生成、分子优化、生成式化学、对接预测等。它还使计算机辅助药物发现公司能够通过易于访问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向广大用户提供模型,用于推理和定制化模型开发。

借助 BioNeMo ,药物研发团队可以使用其专有数据来构建或定制生成式 AI 模型。药物研发软件公司、生物技术公司和大型制药公司正在将 BioNeMo 云 API(预计本月发布测试版)集成到提供计算机辅助药物发现工作流的平台中。

云 API 将包含许多基础模型,其来源有三个途径:NVIDIA 创建的模型,如用于生成小分子的 MolMIM 生成式化学模型;全球研究团队首创,并由 NVIDIA 进行筛选和优化的开源模型,如 OpenFold 蛋白质预测 AI;以及 NVIDIA 合作伙伴开发的私有模型,如Recursion公司用于嵌入细胞显微镜图像的Phenom-Beta。

MolMIM 在生成小分子的同时,还能让用户对 AI 生成过程进行更精细的控制——即识别具有所需特性并符合用户指定约束的新分子。例如,研究人员可以指导模型生成与特定参考分子具有相似结构和性质的分子。

制药业的现象级 AIRecursion BioNeMo 带来 Phenom-Beta 模型

Recursion 是首家通过 BioNeMo 云 API 提供 AI 模型的托管合作伙伴:Phenom-Beta 是一种视觉转换器模型 ,可以从细胞显微镜图像中提取具有生物学意义的特征。

该功能可为研究人员提供关于细胞功能的洞察,并帮助他们了解细胞如何对候选药物或基因工程做出反应。

图注:Phenom-Bete 在图像重建任务中表现出色,该任务是评估模型性能的训练指标。阅读NeurIPS 研讨会论文,了解更多信息。

众多企业正在采用 NVIDIA BioNeMo

越来越多的科学家、生物技术和制药公司以及AI软件供应商采用NVIDIA BioNeMo来支持生物学、化学和基因组学研究。

生物技术领军企业 Terray Therapeutics 正在将 BioNeMo 云 API 集成至其自主开发的通用多靶点结构结合模型的开发中。

蛋白质工程和分子设计公司 Innophore 和 Insilico Medicine 正在将 BioNeMo 引入其计算药物发现应用。Innophore 将 BioNeMo 云 API集成到其用于蛋白质设计和药物发现的 Catalophore 平台中。NVIDIA 初创加速计划会员Insilico也将BioNeMo应用于其面向早期药物发现的生成式 AI 管线中。

生物技术软件公司 OneAngstrom 和系统集成商 Deloitte 正在使用 BioNeMo 云 API 为其客户构建 AI 解决方案。

OneAngstrom将BioNeMo云API集成到其SAMSON平台中,助力学术界、生物技术公司和制药公司设计分子。Deloitte 通过将BioNeMo 与 Quartz AtlasAI 平台集成,来推动科研的重大变革。这一组合为生物制药研究人员提供了极佳的数据连接和前沿的生成式 AI,助推AI加速的药物发现进入新纪元。

了解更多关于NVIDIA BioNeMo的信息并订阅NVIDIA 医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