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帮助企业与开发者构建更易扩展和自定义的XR流式传输

CloudXR 套件将企业级流式传输简化;爱立信、VMware 将率先使用简化工具。
by 英伟达中国

各行各业的企业机构都在使用扩展现实(XR)重新规划工作流并提升生产力,比如开展沉浸式培训、进行协同设计审查等。

随着一体机头显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团队已采用并整合 XR。虽然简化了XR的使用,但一体机头显在计算和渲染方面的有限能力可能会限制流式传输服务的图形质量。

NVIDIA正通过其CloudXR 套件帮助更多企业和开发者采用高质量的XR。CloudXR专为大幅简化流式传输而构建,它使拥有一体机头显或移动XR设备的用户能够在任何地点体验到高保真、沉浸式的环境。

CloudXR 套件结合了NVIDIA RTX GPUNVIDIA RTX虚拟工作站(vWS)软件的强大性能,可将高保真XR应用传输至安卓和iOS设备。CloudXR 可根据网络状况进行动态调整,最大程度地提升图像质量和帧率,为下一代无线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体验提供支持。

借助CloudXR,企业可以灵活有效地编排和扩展XR工作负载,开发者也可以利用这个先进平台为用户创建自定义XR产品。该套件可在公共和专用网络上提供高质量的流式传输。  

爱立信VMware 是首批使用 CloudXR 的公司。

将XR工作流的性能提升到更高水平 

CloudXR 套件提供的性能可媲美有线 VR 体验。

该套件由三个部分组成,包含若干更新:

  • CloudXR Essentials 是该套件的底层流式传输层,它改善了5G L4S 优化、QoS 算法、更强大的日志工具等方面。Essentials 还包含 SteamVR 插件以及示例客户端和新的服务器端API。
  • CloudXR Server Extensions 通过为Monado OpenXR运行时添加源代码来改进服务器端接口。CloudXR Essentials中的新CloudXR Server API以及 OpenXR API,是为以编排为主的合作伙伴扩大XR分发规模的网关。
  • CloudXR Client Extensions首次提供了为 Unity Editor打造的 CloudXR 插件。这使开发者能够使用熟悉的 Unity 开发工具构建自定义 CloudXR 客户端应用。此外,Unity应用开发者在使用插件连接到CloudXR流式传输服务器之前,可以更加轻松地构建具有其自定义界面和大厅的应用。
Image

团队可以利用NVIDIA RTX GPU的强大性能在移动设备上实现极致的图形性能。企业可以扩展到数据中心和边缘网络,并通过NVIDIA RTX vWS 软件为并发用户提供流式传输服务。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具有高带宽、低延迟特点的5G信号,在边缘传输来自任何OpenVR或OpenXR 应用的精彩XR内容。 

合作伙伴体验企业级 XR 流式传输

各行各业的企业机构都在使用 XR流式传输来改进他们的工作流。

为了提供最佳的流式传输性能,NVIDIA正在与爱立信等头部企业一起在NVIDIA CloudXR中实现低延迟、低损耗、可扩展吞吐量(L4S)。L4S 有助于减少云端交互式视频流的延迟,所以CloudXR用户将能够在高带宽、低延迟的网络上体验到逼真的 XR 环境。

爱立信5GRAN产品线负责人Sibel Tombaz表示:“爱立信相信像L4S这样的创新是实现时延关键型应用的基本构件。作为爱立信时间关键型通信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L4S将显著提升云游戏等用例的用户体验。好消息是NVIDIA正在将L4S作为CloudXR的生产要素。我们十分高兴能与NVIDIA共同提升企业、开发者以及消费者的XR体验。”

VMware Workspace ONE XR Hub集成了CloudXR,使更多专业人员能够提高来自云端的XR流式传输质量。

Workspace ONE XR Hub通过高级身份验证和自定义选项提升用户VR头显的使用体验。结合CloudXR的流式传输功能,Workspace ONE XR Hub使各行业的团队都能够使用一体机AIO头显来快速、安全地访问复杂的沉浸式环境。

VMware终端用户计算产品管理总监Matt Coppinger表示:“流式传输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利用RTX GPU的强大性能,因此本次集成将高保真沉浸式体验变得更加容易。有了Workspace ONE XR Hub和CloudXR,我们的客户将能够传输丰富的XR内容,更多的团队能够提高生产力并将逼真的虚拟体验融入到其工作流中。”

供应情况

CloudXR 套件即将开放下载,用户可以在网络上传输各种 XR 应用,而不必担心严苛的图形要求。

例如,独立软件供应商(ISV)可以充分利用强大的 GPU创建其应用的高质量版本。凭借CloudXR的流式传输功能,ISV可以将使用移动 XR 设备的用户视为目标群体。

移动设备制造商还可以为其 ISV 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提供高性能的 GPU 加速服务,使他们能够获得无与伦比的图形体验。

此外,云服务提供商、IT服务商和系统集成商还可以利用交互式图形扩展他们的GPU 服务,为下一代 XR 应用提供支持。 

进一步了解NVIDIA CloudXR 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