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中探索隐秘的伊察姆纳神庙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栏目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技术如何改善创意工作流。

3D 艺术家 Milan Dey 从游戏、电影、漫画和流行文化中找寻灵感,为玛雅遗址隐秘的伊察姆纳 ( Itzamná) 神庙创作出令人惊叹的 3D 场景,并通过本周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栏目与大家分享创作过程。

“有天晚上我正在玩一款冒险游戏,突然萌生出复刻游戏场景的想法,”Dey 说道,“但我希望我创作出的场景具有浓厚的玛雅特色。”

艺术家 Dey 想要打造恢弘庞大且细节丰富的建筑和经过精雕细琢的岩石,仿佛几个世纪以来它们就这样傲然屹立于世,类似于《夺宝奇兵》系列电影里的场景。他想要打造以大自然母亲为主题的场景,让人类感受自然的伟大。首先在开场时将镜头拉远,展现宏大的整体场景,其中光线直接打在镜头上,在画面中创造留白,并让人仿佛能够闻到野生植被混杂潮湿泥土的清香气息。

Dey 在后文概述了他的创意工作流,充分展现了他不畏困难的坚韧品质和高超的专业技术。

如需更多灵感,请查看 NVIDIA Studio #GameArtChallenge 作品集锦,其中包括我们以电子游戏为主题的 #GameArtChallenge 参赛作品的精彩片段。

值得展出的艺术作品

首先,Dey 收集参考资料。为了构建这个场景,他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保存数百张游戏截图和多个视频攻略。第二天,他花了一整天时间在 ArtStation 和 Adobe Behance 上搜集视觉资料并整理遗址主题的作品。

接下来,Dey 浏览了能够为使用虚幻引擎的创作者提供大量素材的 Epic Games 市场。

“我突然想到,要创建遗址场景,阿兹特克和印加文化是相当不错的选择。”Dey 说道,“热带地区植被种类繁多,洞穴的深度足以形成自己的生物和生态系统。”

素材准备就绪后,Dey 将其按层级进行整理划分,创建出 3D 调色板。

然后,他从最初的草图开始,在虚幻引擎中进行原型设计、测试和调整基础的场景元素。他对场景的基本要素进行了测试,用精美的素材替换了基础素材,并添加了光照效果。他现在还没有添加任何华丽的元素,只有一个用来模拟正常日光的光源。

绘制石墙草图

然后,Dey 在 Quixel Megascans 素材库中寻找足够精美的洞穴岩石和岩壁。在应用最初的素材后,Dey 在多个位置添加了摄像机,重新审视了神庙庭院的构建过程。接下来是最重要的任务,在石墙上添加绿色植被。

让石头上的细节呈现得恰到好处

Dey 说:“我在墙上用了大片的苔藓贴花,使其呈现出逼真的外观和感觉。我还在环境的大部分区域中填充了大型和中型树木,这样就不会使用太多素材资源。”

植被的细节把控相当到位

Dey 表示,正如人们常说的,细节决定成败。

他还补充道:“我在画树叶的时候经常会陷入一种忘我的境界,感觉像是迷失在洞穴的深处。” 他又花了三天时间来填充小型植被:灌木、藤蔓、草、其他小型植物,甚至添加了更多的苔藓。

Dey 说,场景开始越来越大,但他的 ASUS ROG Strix Scar 15 NVIDIA Studio 设计本可以处理这种大型场景。该笔记本搭载的 GeForce RTX 3080 GPU 支持 RTX 加速渲染,可实现大型 3D 环境的高保真交互式可视化。

简直令人惊叹

NVIDIA DLSS 技术借助 AI 对低分辨率的渲染帧进行上采样,同时保留逼真的细节,从而增加视窗的交互性。 “得益于 NVIDIA 的出色光线追踪功能,我的工作变得十分简单,” Dey 说道,“而且虚幻引擎在搭载 NVIDIA GeForce RTX 显卡时表现最佳。”

著名考古学教授探索玛雅遗址

Dey 使用 HDRI 数字图像格式提升了场景光照,在增强视觉效果的同时节省了文件空间,并添加了精选的平新光和指数型高度分布的雾气。这样就会让地图低处的雾密度更高,而地图高处的雾密度更低,进一步打造真实感和深度感。

高度雾让 3D 场景更具真实感

但艺术家 Dey 并没有将这些技术飞跃视作理所当然。他表示:“以前,我们需要手动打造光反射效果。但显然这种方法已经过时,Lumen 的强大让人惊叹。”

Lumen 是 UE 5 的全动态全局照明和反射系统,可为场景带来逼真的光照。

“您可以用 GeForce RTX GPU 完成很多事情,过去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的全局照明计算,现在只需使用光线追踪或 Lumen 就能实时完成。很高兴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

— Milan Dey

Dey 检查了每个摄像机的角度,并对光照效果进行了自定义调整,有时还移除或替换植被,使它们与光照相得益彰。他还添加了来自 Sketchfab 的免费素材和与水相关的特效,以赋予喷泉“生命不息”的感觉。

场景完成后,Dey 借助 RTX GPU 快速导出了渲染成品。“艺术是人类的一种表达方式,”他强调说,“需要得到理解和关注。”

对于过去的自己或刚开始创作之旅的人,Dey 给出的建议是:“保持开放的心态,虚心求教。”

3D 艺术家 Milan Dey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