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发布Omniverse Enterprise重要更新

最新版本提供更高的性能和可用性、全新部署选项和全新Omniverse Connectors,以扩展生态系统;采用者包括电通、梅赛德斯-奔驰、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
by 英伟达中国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的最新版本现已推出,其提供更高的性能,在实时RTX光线和路径追踪方面实现了代际飞跃,并简化了工作流,可助力团队构建互联3D管线,并前所未有地开发和运营大规模、物理精确的虚拟3D世界

艺术家、设计师、工程师和开发者现可在常见Omniverse用例中受益于多项增强功能,这些用例包括通过聚合来打破3D数据孤岛,构建自定义3D管线工具,以及生成合成 3D数据

此版本支持全新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中的突破性创新,包括第三代RTX技术和 DLSS 3,在采用最新GPU技术(例如 NVIDIA RTX 6000 Ada架构GPUNVIDIA L40OVX系统)的情况下,可实现高达3倍的性能提升。

此次更新还提供多项特性和功能,例如全新Omniverse连接器、基于图层的实时工作流、更完善的用户体验、以及多视口、可编辑热键、照明预设等自定义选项。

增强3D创作

Omniverse生态系统持续扩展,通过提供更多功能和工具,助力团队增强3D工作流,实现更高水平的实时物理精确模拟。最新添加的功能和工具包括:

  • 全新的连接器:Omniverse连接器可在不同3D应用程序之间实现更无缝互联的工作流。Omniverse Enterprise上的全新连接器现已支持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Autodesk Alias、PTC Creo以及Kitware的Paraview 。用户还可轻松地导出在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NX软件中创建的数据。
  • Omniverse DeepSearch:这项基于AI的服务现已正式发布,可助力团队使用自然语言或2D参考图像,直观地搜索超大规模、未标记的3D数据库。这使得此前不便于使用的数字化后台和无法搜索的资产集合能够释放重要的价值
  • Omniverse Farm:全新用户界面提高了可用性和性能,并支持Kubernetes。
  • Omniverse Cloud:这一用于Enterprise Nucleus Server、Replicator、Farm和Isaac Sim for AWS的全新云容器可为企业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助力其连接并管理遍布全球各地的团队。 AWS的安全、身份和访问管理控制使团队能够始终完全掌控自身数据。该容器现已在NVIDIA NGC上可用。

强化构建3D世界的核心组件

Omniverse Enterprise旨在实现最高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这意味着创作者、设计师、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能够快速连接工具、资产和项目,以便在共享虚拟空间中展开协作。

Omniverse Enterprise平台核心组件的更新包括:

  • Omniverse Kit SDK:用于构建扩展、应用程序、微服务或插件的强大工具包,现在通过全新模板和开发者工作流,能够前所未有地简化高级工具和Omniverse应用程序的构建。
  • Omniverse Create:用于构建基于USD的大规模虚拟世界的参考应用程序,现已支持NVIDIA DLSS 3和多视口,使Omniverse Enterprise用户能够更轻松地与极其庞大且复杂的场景进行顺畅的交互。
  • Omniverse View:用于审核3D场景的参考应用程序,其经过简化,注重评审和审批的体验。全新协作式实时交互功能(包括标记、注释、度量和简单导航)使利益相关者的演示能够前所未有地做到轻松且更具交互性。
  • Omniverse Nucleus:数据库和协作引擎,现包括更完善的IT管理工具,例如能够处理服务器上原子检查点的扩展版本控制。更新的大文件传输服务使用户能够在服务器之间、本地或云端移动文件,从而使混合工作流能够受益其中。AWS上Enterprise Nucleus Server的全新自助部署说明现已推出,使客户可在云端部署和管理Nucleus。

客户深入体验Omniverse Enterprise

全球各地多家客户都已体验了Omniverse Enterprise的增强型3D工作流。

电通国际是全球最大的营销和广告代理公司之一。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寻找一种能够实现协作式无缝办公的解决方案,并为已完成项目构建一个中央存储库。

除通过Omniverse Enterprise来增强当前管线外,电通还希望通过Omniverse ACE和Audio2Face等软件开发套件,将NVIDIA生成式AI整合到其3D设计管线中。

领先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在其全球各地的工厂使用Omniverse Enterprise来设计、规划和优化其制造和装配设施。该公司开发了自身生产环境的全保真数字孪生,让遍布全球各地的团队能够以全新的方式展开实时协作,加速决策制定,并有望减少浪费、降低能源消耗并持续提高质量。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ZHA)是一家著名的建筑设计公司,打造了多项全球最具独特性的建筑设计。ZHA专注于通过尖端技术来打造具有变革性的文化、企业和住宅空间。借助 Omniverse Enterprise,团队可实现工作流的加速和自动化,并在平台内开发自定义工具。

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副总监Shajay Bhooshan表示:“我们正在与NVIDIA合作,将Omniverse作为我们技术栈的连接性基础设施。我们的目标是在项目各阶段均保留设计意图并提高生产力。从构想到现实落地的过程中,我们期待NVIDIA Omniverse可以发挥关键性的支持作用,以创建一个可能性不设限、版本可控、设计数据来自单一真实来源的平台。”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可通过BOXX Technologies、戴尔科技、惠普Z系列和联想,以及ASK、PNY和丽台科技等渠道合作伙伴来订阅。该平台经过优化,可在NVIDIA认证的、支持RTX的台式机和移动工作站以及服务器上运行,且新增了对Ada架构NVIDIA RTX系统的支持。

进一步了解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并申请Omniverse免费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