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为设计师和创作者推出全新 Ada Lovelace RTX GPU

RTX 6000 GPU 将为企业工作流带来2-4倍的性能提升;全球厂商将于第四季度开始发货
by 英伟达中国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GTC—太平洋时间 2022 年 9 月 20 日—NVIDIA 于今日发布基于全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构NVIDIA RTX™ 6000 工作站 GPU,开启融合人工智能 (AI) 与模拟的神经图形新时代。

借助全新 NVIDIA RTX 6000 Ada 架构 GPU 的实时渲染、图形和 AI 性能,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推动基于模拟的尖端工作流的发展,构建和验证更加精密复杂的设计。艺术家可以借此提升叙事水平,创造出更精美巧妙的内容,构建出令人仿佛身临其境的虚拟环境。科学家、研究者和医疗专业人员可以利用工作站的超级算力加速开发救护生命的药物并探索手术方法,所有这些工作流的性能都达到了上一代 RTX A6000 的 2-4 倍。

RTX 6000 专为神经图形和先进的虚拟世界模拟而设计,其具有 Ada 架构赋能的AI技术和可编程的着色器技术,是结合 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为元宇宙构建内容和工具的理想平台。RTX 6000 融合了最新的渲染、AI 和着色器技术,具有 48GB GPU 内存,能助力用户创建精细的内容、开发复杂的模拟并构建创造引人入胜的虚拟世界所需的构件。

NVIDIA 专业可视化业务副总裁 Bob Pette 表示:“神经图形正在推动计算机图形的新一轮创新,并将改变内容的创建和体验方式。NVIDIA RTX 6000 将赋能工程师、设计师和科学家迈入计算机图形的新时代,满足其在元宇宙中构建虚拟世界时对内容创建、渲染、AI 和模拟工作负载的苛刻需求。”

全球领导者关注 NVIDIA RTX 6000

福克斯体育现场运营部高级副总裁 Michael Davies 表示:“NVIDIA 的专业 GPU 通过 AI 驱动的面部动画重现比赛中的传奇人物,这帮助我们为世界各地的棒球迷提供了全新体验。我们十分高兴能够获得 RTX 6000 提供的超强图形和 AI 性能支持,我们将借此翻开体育直播的新篇章。”

Grass Valley 首席执行官 Andrew Cross 表示:“广播公司逐渐开始采用软件和计算来帮助建设新一代电视台。新的工作站 GPU 改变了行业格局,为我们带来了超过 300% 的性能提升,助力提高视频质量和产品价值。”

Ansys 研究员兼高性能计算卓越中心负责人 Dipankar Choudhury 表示:“全新 NVIDIA Ada Lovelace 架构能够持续帮助设计师和工程师推动工程模拟的发展。凭借更大的二级缓存、新一代核心的数量和性能的大幅提高以及存储带宽的增加,RTX 6000 GPU 将为各种 Ansys 应用组合带来惊人的性能提升。”

新一代RTX技术

NVIDIA RTX 6000 基于全球领先的 GPU 架构——NVIDIA Ada 架构打造而成,具有最先进的 NVIDIA RTX 技术。其特点包括:

  • 第三代 RT Core:吞吐量是上一代的2倍,能够同时运行具有着色或去噪功能的光线追踪技术。
  • 第四代 Tensor Core:相比上一代AI训练性能提升近 2 倍,扩展支持FP8数据格式。
  • CUDA core:单精度浮点吞吐量最高达到上一代的 2 倍。
  • GPU 内存:具有 48GB GDDR6 内存,可处理大规模的 3D 模型、图像渲染、模拟和AI数据集。
  • 虚拟化:将支持用于多个高性能虚拟工作站实例的 NVIDIA 虚拟 GPU (vGPU) 软件,使远程用户能够共享资源并驱动高端设计、AI 和计算工作负载。
  • XR(扩展现实):视频编码性能相比上一代产品提升近 3 倍,可使用 NVIDIA CloudXR 流式传输实现多个 XR 会话同步。

供货情况

全球分销合作伙伴和制造商将从 12 月开始提供 NVIDIA RTX 6000 工作站 GPU。

观看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 GTC 2022 上的主题演讲,进一步了解 NVIDIA RTX 免费注册GTC 大会,观看 NVIDIA 和行业领导者主持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