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在 SIGGRAPH 大会特别演讲之际展示创意未来

8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为 NVIDIA Omniverse 重大更新提供可靠助力,为 3D 虚拟世界、数字孪生和虚拟形象提供动力支持;#MadeInMachinima 比赛获奖者公布。
by Gerardo Delgado

编辑注:本文是我们每周发布的 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系列的一部分,该系列旨在介绍一些特邀艺术家、提供创意提示和技巧,并展示 NVIDIA Studio 技术如何加速创意工作流。

在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图形盛会 SIGGRAPH 上,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为公司的特别演讲添上点睛之笔,带众人一探 AI 加持的虚拟世界的未来。

发布中包含 NVIDIA Studio 全套创意应用相关内容,即 NVIDIA Omniverse 的一系列更新,这是一个适用于 3D 设计协作和世界仿真的平台。CreateMachinimaAudio2Face 和 Nucleus 等应用也将获得新功能并得到改进,助力 3D 艺术家为元宇宙构建虚拟世界数字孪生虚拟形象

每个月发布的 NVIDIA Studio 驱动的相应版本会为使用创意应用的艺术家、创作者和 3D 开发者提供出色性能和可靠性。8 月版 NVIDIA Studio 驱动现已推出,可在创作者使用 Omniverse 及其常用的创意应用时,为其带来卓越的可靠性。

此外,本周“NVIDIA Studio 创意加速”的特邀艺术家 Simon Lavit 将展示自己使用 Omniverse 的娴熟手法,尽显其作为 #MadeInMachinima 比赛获奖者的风采。

Omniverse 扩展

NVIDIA Omniverse 是一个基于 USD (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 的开放平台,用于构建和连接虚拟世界。此平台刚刚获得了重大升级

Omniverse 应用(包括 Create 2022.2)获得了 PhysX 重大更新,此更新涉及软体仿真、粒子布料仿真和软接触模型,可为物理精准的虚拟世界提供更高的逼真度。新增的 OmniLive 工作流可提供适用于完整的 USD 工作流的新协作界面,让艺术家在创作时更加自由。

Omniverse 用户现可使用 Audio2Face 应用添加动画和情绪。

Audio2Face 2022.1 现已推出测试版。测试版包括重大更新,可支持 AI 驱动的情绪控制和完整面部动画,从而提供比以往更高的逼真度。用户现在可以分段控制角色情绪,还可以混合快乐、惊奇、愤怒和悲伤等主要情绪。除了虚拟形象的皮肤之外,AI 还可以控制眼睛、牙齿和舌头的运动,从而提供更完整的面部动画解决方案。

进一步了解有关这些更新及更多其他内容的详细信息。

赢得 #MadeInMachinima 比赛

Simon Lavit 自首次执笔后便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家生涯。现在,Lavit 将Omniverse Machinima 加入他熟练驾驭的创作工具清单,这帮助他成为了 #MadeInMachinima 比赛的获奖者。

他的参赛作品 Painting the Astronaut 受到由多位创意专家组成的权威评审小组的青睐,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Lavit 的创意工作流由 GeForce RTX 3090 GPU 提供动力支持,展示了 Omniverse 及其应用和连接器的广泛功能和互操作性。他使用不同的光照效果和场景设置,让短片氛围不断变化,帮助观众理解故事的情节发展。例如,短片开头的引入部分是明亮而清晰的。随后,当角色开始自己的旅程时,短片色调变得更昏暗,传达了“未知”的概念。

借助 Omniverse 库中的 3D 素材,Painting the Astronaut 的光照效果有助于引导故事发展。

Lavit 先在纸上绘制出一系列剧情梗概图片,然后使用 Machinima 和 Omniverse Create 应用开启数字化流程。很快,他开始借助 NVIDIA 的内置 3D 素材库来填充场景。

宇宙飞船的 3D 模型是在 Omniverse 平台和 Autodesk Maya 中创建的。

随后,Lavit 使用 Autodesk Maya 为他的部分主要素材(如主角 Sol 的宇宙飞船)创建 3D 模型。借助 Maya Omniverse 连接器,他能够在 Omniverse Create 中将场景可视化。此外,他还受益于 Maya 中 RTX 加速的光线追踪和 AI 降噪功能,从而实现高度交互和逼真渲染。

接下来,Lavit 在 Adobe Substance 3D(也具有 Omniverse 连接器)中为模型添加纹理效果。Substance 3D 在渲染时使用 NVIDIA Iray 渲染技术,包括对纹理和物体的渲染。Substance 3D 还具有 RTX 加速的光照和环境光遮蔽烘焙功能,可在几秒内完成素材优化。

随后,Lavit 再次使用 Machinima 来进行最终布局,并完成动画处理和渲染工作。成片则是通过 Adobe After Effects 合成,Lavit 还在片中添加了额外效果层和音乐。要最终完成这一竞赛获奖作品,需要的只是“一个相当简单的工作流,以便将复杂性降到最低。”Lavit 说道。

Lavit 通过 Painting the Astronaut 赢得了由 GeForce RTX 3080 Ti 提供支持的华硕 ProArt创16 笔记本电脑。

Lavit 赢得了华硕 ProArt 创16 笔记本电脑,今后他可借此随时随地挥洒创意,创作作品。这款 NVIDIA Studio 设计本搭载 GeForce RTX 3080 Ti 笔记本电脑 GPU 和出色的 4K 显示器,集各种领先科技于一体,凭借出色低功耗助力用户随时随地移动办公。

3D 艺术家,Omniverse #MadeInMachinima 比赛获奖者 Simon Lavit。

Lavit 出生于法国,现居美国。他将每个项目都视为一次冒险。他说,生活在一个与他出生地不同的国家改变了他的艺术眼光。Lavit 经常在法国的图像小说系列 Incal 中寻找灵感,该系列的剧情由 Alejandro Jodorowsky 撰写,而插图则由著名漫画家 Mœbius(本名 Jean Giraud)绘制。

助你成功

下一代专业设计师即将重返校园。选择合适的 NVIDIA Studio 设计本绝非易事,但学生们可以使用本指南来寻找助力自己实现创意的理想工具,例如联想 Yoga Pro 14s,这款 NVIDIA Studio 设计本现已推出,搭载 GeForce RTX 3050 笔记本电脑 GPU。

虽然 #MadeInMachinima 比赛已经结束,但创作者可以报名参加 #ExtendOmniverse 竞赛(8 月 19 日星期五截止),以赢取 NVIDIA RTX A6000 GPU。参赛者制作自己的 NVIDIA Omniverse 扩展程序,开发奇妙功能,即有机会赢得 RTX A6000 或 GeForce RTX 3090 Ti GPU。获奖者名单将于 9 月在 GTC 大会上公布。

请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上关注 NVIDIA Studio 的官方帐号,您还可以在抖音上观看教程并通过订阅 NVIDIA Studio 新闻通讯从收件箱中了解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