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Studio 的突破性解决方案为当下和未来的 3D 虚拟世界助力

在 CES 展会的特别演讲中宣布了面向创作者的最新突破,包括搭载全新 GeForce RTX 笔记本电脑 GPU 的 Studio 设计本、NVIDIA Omniverse 的正式发布和 NVIDIA Canvas 更新。
by 英伟达中国

我们正在迎接下一个数字前沿的曙光。创意正推动设计、创新和虚拟世界的不断发展。

NVIDIA Studio 是我们面向创作者构建的全面加速平台,其搭载了可作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核心的高性能 GPU。

在热门创意应用以及 Omniverse、Canvas 和 Broadcast 等Studio全套创意应用和工具中,可以搭配专属 NVIDIA RTX 加速软件优化技术来帮助创作者优化工作流程。

此外,我们还为创作者提供专属驱动支持,该驱动每月更新以提升其性能和可靠性, 1 月版 Studio 驱动现已更新。

当下构建的是未来互连 3D 虚拟世界。NVIDIA Omniverse 旨在为连接这些虚拟世界提供支持,现已向数百万使用 GeForce RTXNVIDIA RTX GPU 的 NVIDIA Studio 创作者提供。

我们还推出了配备 GeForce RTX 3080 Ti 和 3070 Ti 笔记本电脑 GPU 的 Studio 设计本,新款突破性的笔记本电脑,各方面性能均有提升,在电池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

在全新的 NVIDIA Canvas 中,画面的写实效果大幅提升,添加了新材质,并升级了 AI 模型,让艺术家能够通过使用 AI 将简单的笔触变成栩栩如生的风景图。

Omniverse 现已面向全球数百万个人创作者和艺术家推出

NVIDIA Omniverse 扩展了 NVIDIA Studio 生态,现已面向数百万使用 GeForce RTX 和 NVIDIA RTX GPU 的个人创作者推出免费版本。

在新功能和工具的支持下,NVIDIA 的实时设计协作和仿真平台可助力艺术家、设计师和创作者通过搭载 RTX 的笔记本电脑、台式电脑或工作站,在领先的 3D 创意应用中实现连接和协作。

近乎不间断的导出和导入操作或会导致多应用工作流陷入漫长的等待。创作者通过 Omniverse平台,可将喜爱的 3D 创意应用连接至单个场景,并在应用之间协同创作。

我们还宣布了对 Omniverse Machinima 的更新,包含“机甲战士 5 (Mechwarrior 5)”“影子武士 3 (Shadow Warrior 3)”“战术小队 (Squad)”“骑马与砍杀 II:领主 (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中的全新免费游戏角色、物体和场景素材;此外,还有对 Omniverse Audio2Face 的更新,包括全新的 BlendShape 支持和对 Epic MetaHuman的直接导出;以及抢先体验 Omniverse Nucleus Cloud 等新平台功能,实现大型 Omniverse 3D 场景的“一键协作”式共享,简单易用。

了解 Omniverse 最新增强功能等更多信息。请前往 nvidia.cn/omniverse 下载最新版本。

搭载 GeForce RTX 3080 Ti 和 RTX 3070 Ti 笔记本电脑 GPU 的全新 Studio 设计本

NVIDIA Studio 设计本为 3D 创作提供了出色的移动性能。全新 GeForce RTX 3080 Ti 笔记本电脑 GPU 首次将我们的旗舰级 GPU 引入笔记本电脑。RTX 3080 Ti 笔记本电脑搭载了速度更快的 16GB GDDR6 显存,其性能甚至超越了本身就具有超强创作性能的台式 TITAN RTX。

全新 GeForce RTX 3070 Ti 笔记本电脑GPU提供出色的性能,与RTX 2070 SUPER笔记本电脑GPU相比性能最高可提升70%。

新一代笔记本电脑技术正不断提升其性能。我们与 CPU 供应商共同开发了 CPU Optimizer智能协作。这是一个全新的底层框架,可支持 GPU 进一步优化新一代 CPU 的性能、温度和功耗。CPU 的能效因此得到了提升,可在需要时将功耗转移给 GPU,从而在创意应用中提供更高性能。

对于 Adobe Premiere、Blender 和 Matlab 等计算密集型应用,我们开发了 Rapid Core Scaling智能核心优化。GPU 可借此实时感知应用的当前需求,只使用所需数量的核心而非全部核心来满足工作所需。这样可以释放出更多功耗,令活跃的核心以更高频率运行,从而为密集的创意工作提供高达三倍的性能保障。

从 2 月份开始,华硕、微星和雷蛇将推出最高可支持搭载 GeForce RTX 3080 Ti笔记本电脑 GPU 的全新笔记本电脑。

在 NVIDIA Canvas 中利用 AI 技术进行创作

基于 NVIDIA GauGAN2 的研究成果,NVIDIA Canvas 现已提升了导出分辨率,并推出了五种新材质。

在最新版本中纳入的 GauGAN2 AI 模型可助力提升图像逼真度,增强图像清晰度,减少伪影。

通过轻松导出 PSD文件,艺术家可以将 Canvas 创作集成至工作流中,将图像导入到 Adobe Photoshop 或其他喜爱的绘图应用中。现在,用户能够以更高的 1024×1024 分辨率导出这些文件。

五种新材质(稻草、花朵、泥浆、尘土和灌木)让景观环境更生动丰富。

最新版 NVIDIA Canvas 的更多相关信息。

性能稳定可靠

创作者现可下载 1 月版 Studio 驱动来提升 Omniverse 和 Canvas 更新版中的性能和稳定性。

NVIDIA Studio 驱动每月更新,可为创意应用提供流畅性,并在用户使用 NVIDIA GPU 时提供更加出色体验。这款驱动经过广泛的多应用工作流程测试,可确保最新版应用流畅运行。

全新台式电脑解决方案即将推出

最后,GeForce RTX 3050 GPU 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我们的全新入门级 GPU 可为更多用户带来 RTX 体验,包括实时光线追踪、AI、出色的视频编码和视频加速。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1,899元起 ,是使用 RTX 创作的优选入门工具。1月27日起,敬请关注全球合作伙伴的发售情况。

此外,计划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 GeForce RTX 3090 Ti 同样值得期待。这款产品将搭载高速的 24GB 超大显存,可以出色完成几乎任何创意任务。
及时了解 Studio 的所有相关消息,请订阅我们的 NVIDIA Studio 新闻,或在微博哔哩哔哩,以及微信,抖音上搜索“英伟达 GeForce”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和抖音号,及时了解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