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s和NVIDIA利用E级计算,推进气候和医疗研究

全新卓越人工智能实验室将借助高性能计算和AI,大规模解决科学难题
by Allison Toh

Atos和NVIDIA今日宣布成立卓越人工智能实验室(Excellence AI Lab,简称EXAIL),该实验室将汇聚一批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助力推进欧洲计算技术、教育和研究的发展。

该实验室的首批研究项目将集中在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的进步所推动的五大关键领域:气候研究、医疗和基因组学、与量子计算的结合、边缘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以及网络安全。

Atos公司将利用NVIDIA基于Arm架构的Grace CPU、NVIDIA下一代GPU、Atos BXI E级互联技术和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网络平台,开发一台E级计算级别的BullSequana X超级计算机。

预测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

为了更准确地预测气候变化,来自Atos和NVIDIA的研究人员将在欧洲最快的超级计算机——Jülich超级计算中心上,运行新的AI和深度学习模型。这种巨型模型可用于预测极端天气事件的演变、及其随全球变暖而发生的变化,而这些将极大地受益于E级计算。

JUWELS Booster系统基于Atos的BullSequana XH2000平台,拥有近2.5 exaflops的AI性能,搭载3744个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并采用NVIDIA Quantum InfiniBand网络,将有助于更深入地了解气候变化,并对飓风、极端降水、炎热和寒潮等事件进行更准确的长期预测。

Atos公司HPC、AI和量子业务全球销售副总裁Andy Grant表示:“Atos坚定地致力于实现自身脱碳目标,即到2028年抵消自身所有的剩余排放量,达到‘净零’,并达到SBTi的目标,即通过我们的控制和影响,到2025年将自身全球范围的碳排放量减少50%。许多领先的气候建模中心,如法国气象局DKRZ、KNMI和AEMet,都在使用我们的BullSequana超级计算机来运行自己的大型天气和气候模型,在我们与ECMWF创建天气和气候建模卓越中心的一年后,EXAIL的成立清楚地表明了我们的承诺。”

NVIDIA副总裁兼加速计算总经理Ian Buck表示:“气候变化加剧了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并提高了其频率,这些事件扰乱了整个地区,每年给政府和经济带来数以千亿计的损失。EXAIL旨在推动重要的研究,以解决全球范围内围绕气候变化的紧迫挑战。”

利用高性能计算、量子和AI加速医学研究

利用计算基因组学助力实现医学突破,正在彻底改变药物研发和医疗领域。Atos生命科学卓越中心已经与40家领先机构合作,利用高性能计算、量子计算和AI来推进医学成像、基因组学和制药领域的发展。NVIDIA Clara 医疗应用框架可为基因组学、医学成像和计算化学应用提供超级计算性能。

EXAIL将利用Atos的先进计算解决方案和NVIDIA Clara,帮助医疗研究人员和供应商利用嵌入式、边缘、数据中心和云平台,加速药物研发并设计先进的诊断解决方案。

推进量子研究

量子计算有望解决药物研发、气候研究、机器学习、物流和金融等领域的复杂问题。但在量子计算机变得可行之前,还有很多研究工作需要开展。

Atos的量子机器学习是为即将到来的量子计算机时代开发的量子软件开发和模拟设备,使研究人员和工程师能够开发和实验量子软件。它将使用NVIDIA GPU助力大幅提高量子模拟的速度和规模。这将加速量子算法、量子信息科学、新的量子处理器架构以及量子-GPU混合系统架构的研究。

加速计算机视觉

利用Atos的边缘设备,例如其在NVIDIA BlueField DPU上运行的BullSequana Edge,EXAIL的研究团队将协力加速计算机视觉和5G无线基础设施。Atos全球六个专门研究计算机视觉的实验室将配备最新NVIDIA Fleet Command 技术,用于在分布式边缘基础设施上安全地部署和管理AI应用。

推进零信任网络安全

此外,EXAIL研究团队将利用NVIDIA Morpheus开放式AI框架,开发一个新的数据中心到边缘的零信任网络安全平台,以及新的人工智能模型,来即时检测新的网络安全威胁。

关于Atos

Atos是数字化转型的全球领导者,拥有107,000名员工,年收入达110亿欧元。集团在云,网络安全和高性能计算方面居欧洲之首,业务足迹遍布71个国家,为所有行业提供定制化端到端解决方案。作为去碳化服务和产品的先驱,Atos致力于为其客户提供安全且去碳化的数字化。Atos是一家SE(Societas Europaea),在巴黎证交所上市,并在CAC 40 ESG和Next 20巴黎股票指数挂牌。 

Atos致力于助力信息空间的未来设计。公司的专业知识和服务能够支持知识、教育和研究领域以多元文化的方式发展,并为科学和技术的卓越发展作出贡献。在世界各地,集团助力客户和员工以及社会中的所有人在安全和可靠的信息空间中可持续地生活、工作和发展。

 关于NVIDIA

NVIDI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激发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显卡、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NVIDIA公司在加速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正在改变交通运输、医疗、制造等万亿美元级行业,并推动许多其他行业的发展。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媒体咨询

孙梅

NVIDIA 公司中国区高级公关经理

邮箱:evas@nvidia.com

汪家月

北京科闻领睿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8610) 59006800-507

邮箱:Joy.wang@archetype.cn

本新闻稿中的部分声明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以下内容的声明:我们产品和服务的益处、影响和特点;我们与第三方合作的益处、影响和特点,包括Atos和卓越人工智能实验室;巨型模型从exascale级的计算中受益匪浅;JUWELS Booster系统对气候变化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事件的长期预测更加准确;许多领先的气候建模中心使用Atos的BullSequana超级计算机来运行其大型天气和气候模型;气候变化加剧了极端天气事件的发生,并增加其频率,破坏了整个地区,每年使政府和经济损失数千亿。EXAIL推动重要的研究,以解决紧迫的全球挑战;通过计算基因组学为药物研发和医疗领域带来革命性的突破;EXAIL利用Atos的先进计算解决方案和NVIDIA Clara,帮助医疗保健研究人员和供应商加快药物研发并设计先进的诊断解决方案。量子计算在解决药物研发、气候研究、机器学习、物流和金融等领域复杂问题方面的潜力;即将到来的量子计算机时代;Atos的量子学习机使用NVIDIA GPU帮助大幅提高量子模拟的速度和规模及其影响;以及EXAIL的研究团队的工作等均为前瞻性声明,存在风险与不确定性,且最终结果可能与预期存在极大差异。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出现极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经济状况;我们在制造、组装、包装和测试产品方面对第三方的依赖性;技术发展和竞争的影响;新产品和技术的发展或对我们现有产品和技术的改良;市场对我们的产品或合作伙伴产品的接受情况;设计、制造或软件缺陷;消费者偏好或需求的变化;行业标准和界面的变化;将我们的产品或技术集成到系统中时意外损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近期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报告(包括但不限于 Form 10-K年报及Form 10-Q季报)中屡次具体说明的其他因素。提交给 SEC 的报告副本会发布在公司网站上且可免费从 NVIDIA 获得。这些前瞻性声明不能保证未来的表现,仅在规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则 NVIDIA 对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以反映未来事件或环境不承担任何责任。 

© 2021 NVIDIA Corporation。版权所有。NVIDIA、NVIDIA标识、BlueField、NVIDIA Clara和NVIDIA Fleet Command是NVIDIA公司和/或Mellanox Technologies在美国及其他国家的商标和/或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标和版权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功能、价格、供货情况和规格如有变化,恕不另行通知。